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17.98万人出国留学 自费留学占九成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8年中国17.98万人出国留学自费留学占九成,形成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为主导,自费出国留学为主体的新格局

  3月25日教育部举行2009年第6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介绍说:2008年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达17.98万,创历史新高。

其中自费出国留学人数达16.16万,占当年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的90%。现已形成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为主导,自费出国留学为主体的新格局。

  目前,我国出国留学工作已步入有序发展阶段,出国留学形势正朝着对我国有利的方向发展。占据出国留学主导地位的公派出国留学逐步走上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逐步形成了多模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出国留学选派工作新格局。

  值得关注的是,自费出国留学在2008年出现了大幅增长,超过16万的自费留学生已经成为留学主力军。专家分析,目前国际大环境下,自费出国留学具备三大优势,极大推动着自费留学的发展。

  首先,2009年就业环境欠佳和留学可选择国家增多这两个因素使得留学“机会成本”大大降低,进一步促使留学市场升温。留学专家分析,如果在经济低谷时出国深造充电,学生毕业时很有可能赶上国内的就业形势回暖,正好有用武之地;

  其次,随着国际金融风暴的加剧,美、英、澳等国的学校纷纷通过扩大海外留学市场以弥补资金不足,签证形势也趋于乐观。例如,美国为扩大海外留学市场,部分院校今年起不需要托福成绩;英国调低赴英留学担保金以吸引更多留学生;日本名牌研究生院也首次组团来华举办招生面试会;

  另一方面,国际货币汇率变化,大大降低了留学成本,增加了留学的可行性。受汇率波动、人民币升值影响,大部分国家留学费用降低了两到三成。

  在这样的国际大环境下,我国自费留学还会有长足的发展。专家特别提醒学生应注意留学风险,一定要做好学业、资金和心理上的准备,选择有资质、讲信誉、水平高的合法留学机构,制定合理的留学计划,办理出国留学手续。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