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纪念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二十周年庆典

中留服成立20周年: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发言

  2009年3月31日搜狐出国讯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3月31日在京举行茶话会暨招待会,隆重纪念成立20周年。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同志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之际特发来贺词表示祝贺,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李卫红前往祝贺。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成立20周年茶话会上发言  

  段俊虎[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副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庆祝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谨代表同为20岁的科技部火炬中心向留学服务中心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样担负着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神圣使命,我们两个中心携手走过了难忘的二十年历程,二十年来留学服务中心在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开阔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秉承优质、高效的服务精神,受到了广大留学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留学服务中心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出大量留学人员过程中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并搭建了吸引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和为其服务的平台。为国家的教育、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二十年来火炬中心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已任,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坚持以国家目标,地方组织,市场到为方针及以创新谋发展,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一系列政策工具实施,在创新环境,促进技术创新与转化,加强科技和经济结合,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区域创新能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推动了我国高新技术的商品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火炬已成为我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一面旗帜,创新应火炬,创业报春晖,在实施火炬计划和“春晖计划中,我们携手共进,在搭建创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平台,促进留学人员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和有效的合作。特别在教育部和科技部的指导下,从2006年开始,我们两个中心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热情,为留学人员成功创业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和环境,为留学人员创业园输送了好的项目,发挥得留学人员自主创新生力军的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留学生的欢迎和好评。我们两个中心也由此进入了更紧密的合作阶段,由于这种合作既推动了事业的顺利开展,也使我们两个中心间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友谊,再次我代表火炬中心,像留学服务中心历任领导和同志们,也向关心支持这一事业的在座领导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球性的金融风暴和经济危机,使我们回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面临难得的机遇,我们火炬中心愿继续与留学服务中心开展更为广泛,深入有效的合作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吸引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工作力度和扶持力度,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俊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