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签证新评分制31日实施 英国留学或更规范公平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英国政府将于3月31日起正式执行此前公布的新的学生签证政策,其重要变化是将现有的学生签证制度改为满分40分的计分制度,达到分数标准即可申请办理。

  新的签证政策在当前金融危机下“火热”的留学市场引起了广泛关注,其将对英国留学产生怎样的影响,新的留学移民政策究竟是留学生的“绊脚石”还是“垫脚石”,一时间众说纷纭。

  赴英留学申请签证须获40点积分

  新的签证系统采用计点积分制,申请普通学生类的签证,必须获得40点积分。其中的30点积分由教育机构出具的签证函所决定,其中包括一些确认的内容,“如你已被录取,课程的具体内容,以及个人的详细信息”,另外的10点积分在于资金审核,申请者必须显示具备充足的资金,保障其学费和生活费。

  一旦获得签证,新规定将允许留学生在英学习期间,学期内每周从事不超过二十小时的兼职工作;假期中从事全职工作以及任何与学业相关的工作。学生毕业后可申请工作签证,继续在英国工作、实习两年。

  在新的系统下,中国学生签证的费用将从现在的九十九英镑(约合九百四十元人民币),涨到一百四十五英镑(约合一千三百七十五元人民币)。英国官方解释称,费用增长主要是因为签证处理过程当中所需要的成本上涨了。

  首次将资产证明量化 存款证明缩短5个月

  留学英国的费用问题,是家长和学生们都非常关心的。过去,费用根据各地和学校的差异而不一样。新的计点积分制首次对申请者的资产证明作了量化规定。

  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担保金证明的开具时间从过去的提交申请日的6个月内,改为提交申请日的1个月内。同时,申请者还必须证明这些资金从到帐之日起已经被持有至少长达28天。申请者必须递交完整、真实的签证函及资金证明文件申请材料的原件。

  新的签证系统对商业贷款的比率并没有硬性规定,新体系下,仍然接受贷款担保。

  对假材料“零忍耐” 肃清“垃圾学校”和“垃圾学生”

  英国内政部将学校考察后划分为AB类,意在肃清一批“垃圾学校”。新的政策下,学生要是选择英国政府认证的A类学校既有30分。对移民案例颇有经验的贾律师在接受英国《英中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些经过英国政府认证的学校除了在教学质量上有保证,而且学费也是在英国政府的规定范围内,给学校划分等级执照防止学校乱收费。

  新系统要求,英国所有私立学校、学院及大学招收国际学生,需经政府批准。统计显示,超过千所英国教育机构已获得政府招收国际学生的许可。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称:“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英国政府要打击冒牌学校,保护国际学生合法利益。

  欧威廉爵士还强调:“英国政府对所有欺骗行为、虚假材料实行‘零忍耐’政策”,如果发现申请者使用虚假材料、撒谎或对相关信息有所保留,英国边境管理局将拒绝他们的申请,“并可能禁止其在十年内前往英国”。

  而对于录取学生的学校,移民局要求必须要准确掌握每一个学生留学前的教育档案和入境英国后的“一举一动”,在新政策下可以轻易跟踪学生从录取到出境的全部行踪,同时新的学生政策也限制了学生转学,转专业的自由。

  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说,新的留学签证政策是为了使学校对学生真正担当起‘监管’的作用。据了解,A类学校和政府之前是签署了一定的条款以保证对学生的监管,能获得A类的执照在新的政策下从某种程度来说就是获得了大量‘海外生意’,因此没有学校会冒风险违反内政部的规定,他们一定会对学生的出勤和行踪作到严格的监管。

  新的留学政策对于那些“垃圾学校”和“无良中介”无疑是“绊脚石”,而对于真正渴望求学于英伦的广大留学生来说,清晰明确的新学生签证将减少入境英国的“弯路”。

  保持英国作为国际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国地位

  目前,英国境内有超过六万名全日制学习的中国籍留学生。二00八年,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计签发超过两万七千份学生签证,比上年度增长两成多。

  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边境管理局签证处高级经理麦金先生说:“新签证系统实施的目的,是保持英国作为国际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国地位。”

  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教授阎凤桥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近年,英联邦国家出于四方面的考虑,有意识地多吸收海外学生:

  其一,维持国民福利。高等教育作为公共产品,通常属于本国公民应享受福利的一部分。但海外学生或其家长未曾在该国纳税,所以,与本地学生不同,海外学生需付全额学费。这样,反而有利于维护本国公民享受高等教育的权益。

  其二,扩大教育出口。上大学、交学费,是国际趋势。但英国大学本科长期免费,即便现在开始收取相当于海外学生三分之一的学费,但在社会上的阻力仍然很大。英国通过开放本科教育市场,招收海外学生,收取全额学费,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教育经费问题。

  其三,补充生源不足。随人口出生率下降,英国国内学生生源不足,而海外教育需求又很旺盛,开放教育市场,顺理成章。

  其四,促进文化融合。从英联邦国家角度看,招收海外学生,能让他们对当地经济、文化有更多了解;回国后,这些留学生有助于推动与英国的交流。

  更多签证相关信息可参见:

  英国使馆及领事馆网站:ukinchina.fco.gov.uk

  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网站:www.vfs-uk-cn.com

  英国边境管理局网站:www.ukba.homeoffice.gov.uk

  课程期限学习地点所需维持资金

  9个月以下伦敦学费+课程期间生活费800英镑/月

  9个月以下伦敦以外地区学费+课程期间生活费600英镑/月

  9个月以上伦敦第一年学费+留英第一年7200英镑的生活费

  9个月以上伦敦以外地区第一年学费+留英第一年5400英镑的生活费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