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纪念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二十周年庆典

13年来中国公派留学回国36614人 回归率97.65%

  中新网3月25日电 在今天下午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指出,1996年至2008年共派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48,605人,应回国37,494人,实际回国36,614人,回归率平均为97.65%。

  教育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介绍2008年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总体情况及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情况。刘京辉说,公派留学年录取规模由1996年的2,044人增至2008年12,957人,公派生可以落实到人,年录取人数增长了5.3倍。1996年至2008年共派出 48,605人,应回国37,494人,实际回国36,614人,回归率平均为97.65%。2008年回归率为98.34%。

  刘京辉表示,公派留学始终坚持“个人申请、专家评审、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24字方针,改变过去行政指令和名额计划分配模式,建立公开竞争和依法管理机制。比如2009年,截至目前,共有约14,000万人在网上报名,这个报名是有100个项目,还有一些专项是采用其他的办法进行报名的。

  刘京辉称,对这些网上报名的申请者,将采取资格审查、专家推荐评审、专家队伍评审等评审方式,保证工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我们设立了评审专家库,由最初的几百人发展到2009年3月共有4,940位专家,均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博士导师4,225人,占总人数的88%。另有两院院士51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