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30万留学生计划推动日本大学研究生院来华招生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随着中日关系进入健康稳定发展的时期,2009年是日本留学史上极具转折性的一年。日本政府对留学政策做出重大调整,明确提出至2020年接收30万留学生,并将此正式定为国家战略计划。

日本政府围绕着该计划出台了相应具体政策,留学签证率出现大幅上升的良好态势。日本留学曙光再现,新一轮高潮已经到来。

  目前,由于日本的硕士入学考试只在其国内举行,所以中国的本科毕业生基本没有机会直接申请日本硕士课程,现在一般的做法是先去日本语言学校过渡,在提高日语能力的同时,联系导师并准备参加硕士入学考试。此外直接进入大学院的研究生,不仅可以省去入读语言学校的阶段,而且学费仅需3万-6万元人民币/年,因此这个方法成为大多数中国学生进入大学院就读正式硕士课程的最佳途径。

  日本东京大学、立命馆大学等十所大学院将于3月2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会议中心现场咨询面试,搜狐出国频道作为战略独家门户网站合作媒体将为网友及时传播政策信息,敬请广大网友密切关注搜狐出国

  日本大学研究院将招收国内合格的本科毕业生进入日本大学就读研究生,这是日本大学教授首次集体来华面试。
  时间:3月28日10:00--17:00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国际会议中心
  面试材料必备
  1、 申请表格(现场取)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毕业预定证明复印件
  3、 大学成绩单复印件
  4、 英语或日语能力证书复印件
  5、 研究计划书(日文或英文)
  6、本人照片一张(最近三个月之内2寸彩色免冠证件照)

  此次日本大学教授来京的现场咨询面试招生,采取的事前获取学生信息、了解学生需求、专业及成绩,现场与学生和家长沟通的形式,各大学均派出专业教授和事务人员,教授现场咨询面试学生、事务人员亲自解答家长及学生关心的院校问题,同时,日本驻华使馆官员及中国教育部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官员开设专门讲座,详细解析日本高等教育现状及接收留学生政策。招收专业包括:文学、法学、经济学、医学、牙科学、工学、信息科学、水产科学、环境科学、理学、药学、农学、生命科学、先端生命科学、教育学、观光学、公共政策学、传媒研究科,涵盖面及招生范围广,为学生和家长提供零距离沟通,是真正意义上的招生。

  参展院校为:

  国立东京大学:日本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创办最早的大学之一,公认为日本最高学府,是亚洲一所世界性的著名大学。东京帝国大学各方面都有长足发展,培养了几万名毕业生,毕业生中包括了不少国家领导级的人物。

  国立德岛大学:德岛大学创立于1949年,是四国地区的一所充满活力的新型大学,开设的课程广泛,从高级国家文凭,本科学位,直到教学类硕士课程,还可获得达到博士水平的研究机会。本校有着骄人的学术成就,为数不少的毕业生和文凭获得者在世界舞台上创造着成功的业绩。

  国立冈山大学:冈山大学创立于昭和 24 年,拥有人文社会学系,自然课学系,环境学系,生命(医疗)学系等多个教育学系的大学院;学生人数达 13,000 人以上,从世界各地汇聚而来的留学生 500 人,以及 2,700 人的教职员团队的国立综合性大学。现今的冈山大学医学部拥有优良的传统和历史,在日本的医学界享有盛誉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国立香川大学:香川大学为了为人类社会更进一步做贡献,通过综合的、实际的教育研究对某些重大课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研究生院设下列学科:教育学研究科、医学系研究科、地域经营研究科、法学研究科、工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农学研究科。

  国立山口大学:山口县在19世纪中叶被誉为全国教育县,在这个教育县中,人才辈出为日本的现代化作出了相当的贡献。山口大学自从昭和24年以综合性大学成立以来,一直走着"教育是百年大计"的道路。学校大学院包括10 个研究科:人文科学研究科,教育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医学系研究科,理工学研究科,农学研究科,亚洲东部研究科,技术经营研究科,联合兽医学研究科,联合农学研究科。

  上智大学:位于日本东京的市中心,上智大学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型大学,学校的师生与国际上的组织有广泛的联系。现在学校拥有来自54个国家的500多名国际学生,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99名国际教师。这是其他日本的大学所不可比拟的。相对文化部的所有课程从1949年起均以英语授课。

  顺天堂大学:融汇聚悠久历史与日新科学,以“仁”为宗旨不断进步 (2008年 顺天堂创立170年)

  顺天堂医科大学,于日本天保9年(公元1838年)创立。至今已有171年的悠久历史。与东京大学医学部,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部齐名,是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医科大学之一。顺天堂医科大学在日本设有5所附属医院,仅为大型综合医院。许多日本政府官员,国会议员,以及皇室成员都把顺天堂医院列为首选医院。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以及日本相扑名将贵乃花,都是在顺天堂接受诊治。

  顺天堂大学大学院医学研究科,将医学定位于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综合科学范畴,向学生教授先进的医学知识与技术,提供充分的实践机会,并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创新,自我突破的修学能力。培育出优秀的基础医学研究者与出色的临床医师,是长期以来的办学宗旨。在这里,不仅要把医生,医学研究者塑造出知识渊博的科学工作者,更要培育成热心于医学研究,对病患富有爱心的高素养人才。本学院的教育目标即:培育具备「仁」之心与掌握高水准知识技术的国际化人才。

  顺天堂医科大学大学院研究科特征

  ●不限国籍,不限毕业院校,不限学部。(拥有与日本医科大学6年学历相当的医学学历或其他硕士学历即可入学)。

  ●医学研究科中分设:环境与人;人体生命机能;人体再生再建3项专攻。对生命本质的追寻,疾病的治愈,以及增进健康等方面进行专项深入研究。

  ●在日本境外同样可以报名。具备一定英语,日语基础者可免除语学考试。

  ●在学期间论文在国际学术杂志登载,并获得6.0分以上营养因子的情况,3年即可获得博士学位。

  ●本学院社会资助丰厚,在日本518所大学院校中,我校排名前10位。拥有众多企业资助研究项目。奖学金,研究辅助金项目丰富。

  ●本学院的过敏疾患研究中心,老年疾病研究治疗中心,环境医学研究,体育健康医学研究,以及日本文部科学省21世纪COE感染抑制研究等,均为多项国家设立的研究中心。

  研究科

  1. 公众卫生学 2. 生理科学 3. 生化学 4. 消化器内科学 5. 肾脏内科学 6. 小儿思春期发达,病态学 7. 小儿外科,小儿泌尿生殖器外科 8. 神经生理学 9. 麻醉科学 10. 皮肤科学,过敏研究学 11. COE感染抑制研究 12. 细菌学 13. 寄生虫学

  立命馆大学:立命馆为培养具有丰富的创造性与人性、具有坚强的领导能力、能解决21世纪人类共同课题的优秀人才,而不懈地努力。衣笠校区拥有法学院、产业社会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政策科学学院、文学院、影像学院六所学院以及艺术研究中心等研究设施,是一个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型教育科研基地。琵琶湖·草津校区作为尖端科学与社会科学相混合的文理融合型研究基地,在经济学院和经营学院分别开设了国际经济学科和国际经营学科。温家宝总理访日时专门访问了立命馆大学。

  札幌大学:札幌大学创立于1967年、位于日本的北海道,是一所具有三、四十年历史的非赢利性私立大学。学校具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该校对外国留学生采取了特别优惠的补贴政策,以吸引外国留学生入学深造。

  中央大学:总校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东中野的日本私立大学。法学就是本校最具历史和传统的专业。迄今,为司法界、官方、政界、实业界等部门培养了许多杰出的优秀人才。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为了适应社会的变化和大学教育的需要,不断致力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研究生院包括:法学研究生院 经济学研究生院、商学研究生院、理工学研究生院、文学研究生院、综合政策研究生院、公共政策研究生院、法科大学院、国际会计研究生院

  创价大学:创价大学于1971年4月2日建成开学,位于拥有多所大学的学园都市——东京都八王子市的郊外。宗旨在于培育具有崇高人格、卓越学识、丰富教养的人才。现在拥有6学部12学系之外,并设有函授教育和别科(日本语课程)。研究生院包括:经济学研究院、法学研究员、文学研究院、工学研究院。

  东洋大学:东洋大学:东洋大学是日本一家著名私立大学。东洋大学的精神是:“各种学问的基础皆建立于哲学之上。”这里也是日本大学中,唯一在全学系皆设有夜间部的市中心大学。值得一提的是,东洋大学是日本唯一设有印度哲学系及中国文学哲学系的大学,更在永续科学共同研究机构中的负责共生哲学的研究,在日本哲学研究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

  樱美林大学:樱美林学园一直把“遵循真善美精神,培养国际型人才”作为本校的教学理念。因此,樱美林并不只是向学生传授知识,更注重培养学生广泛的教养和敏锐的判断力。研究生院包括:国际学研究科、高等教育管理研究科、老年学研究科。国际学研究科中也开设了部分用英语授课的研究生课程。

  高知工科大学:高知工科大学:在1995年、本学创设委员会採用了公设民营方式 县知事(省长)任大学的理事长。现己成为法人化的模范校。大学的理念:求规模、重视质量。目标是使大学成为大宇宙中的一颗闪闪的小行星。

  文部科学省実施的下記評価中、本大学是四国地域唯一同時被認定的大学

  城西大学:城西大学1965年成立,以学问培育人才为宗旨。有充实的语学教育和就职形式,实行细致教育。校舍位于琦玉县,由出色的研究人员和知名教育家组成的教授阵容,以培养对社会要求有用的人才为目标,发挥学生的应用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创造有特色的学风。大学院开设了经济学研究科、经营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药学研究科。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