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美国】美国国立大学:奖学金达学费一半 可去硅谷实习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

教育展;国际教育展;美国国立大学;贲镠;美国国家留学;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

  主持人 刘海霞: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2000年NASDAQ挂牌上市,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主持人 刘海霞:各位搜狐网友的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我们搜狐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嘉宾是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非常欢迎你来到我们直播间,请先介绍一下国立学院的情况?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国立大学1971年建立私立大学,主要在洛杉矶、旧金山、硅谷,大概05年之前没有国际学生,但是在2006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

  主持人 刘海霞:现在中国学生到学校的比例?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学校大概28000个学生,中国学生280名。

  主持人 刘海霞:有什么突出的专业?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一个我们教育学业,我们是加州最大的教育学院,圣地亚哥70%老师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在教育以外、在无线通讯是比较重的课程,现在中国也在做3G手机,我们学校里边很多高中兼职,和他们合作做无线课程,因为我们实践性比较强,不完全学术,所以有很多机会学到很多理论知识,还是比较前沿的。另外商学课程,管理课程相对比较有实践性。学生不仅仅学到很多学术知识,还可以获得很多产业级的第一手信息,我们有数码影视,是制作人的课程,从前期的脚本、到拍摄,另外我们有电子游戏课程,全没有只有五所院校有,我们是其中一所。

  主持人 刘海霞:金融危机,对人才需求有什么变化?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也是一个机会,因为很多公司做工作,他们有很多高薪招聘的人员,对公司来讲压力很大,很多时候他们希望一些新人,可能大学生刚毕业参加工作,培养新人。基本来讲我们觉得如果对金融危机再持续两三年,我们会全面受到影响,但是到现在基本没有。

  主持人 刘海霞:现在学校会不会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调整招收名额和奖学金?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我们学校到现在位置,名下资产大概在27000万左右,欠债300万美元,基本在财务方面不受任何影响,从入学角度比去年高7%。没有任何影响,特别是对国际学生来讲,国际学生作为整体来讲,是我们学校2.5%学生,所以在这方面完全没有影响。

  主持人 刘海霞:有没有计划扩大国际学生招生?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我们一直希望扩大,到现在为止是2.5%,加州很多学生都达到25%,我们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但也没有本质的变化。

  主持人 刘海霞:这次参展希望招到什么样学生?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我们学校相对来说,和很多学校比较的话,我们是比较明确的录取条件,很多学校规模比较小,即使拿到录取的学生,还要做更多的选择。对我们学校名额非常多,只要符合我们学校录取条件,本科阶段要求75分平均成绩,在大学研究生四年级平均成绩80分以上,如果从学校角度来看,我们看到留学生稍微有一点不足地方,自理性相对弱一点,中国同学更多时候小的圈子,比如都是从上海来的就是上海圈子,我们希望能招一些同学更活跃一些,因为我们学校大多数学生是独立的学生,希望互动更多一些。

  主持人 刘海霞:这次参展有什么带来利好的消息?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我们今年有新的奖学金项目,我们在旧金山、或者硅谷,现在刚刚对国际学生开放,我们对硅谷学校读书的学生,在研究生阶段前六名减一半的学费,本科阶段前六名一半的学费可以见面,硅谷课程都安排实习的机会,只要在我们硅谷学校读书,一定有机会在硅谷里企业实习,有更多的实习经验。

  主持人 刘海霞:对中国家庭资金储备有什么样建议?

  国立大学、美国国际学院国际项目部贲镠先生:没有变化,我们大概06年调整过一次资金,我们现在28000美元要求,差不多一年学费加生活费,我们学费12000美元,剩下是生活费。我希望能准备出来这么多钱,应该不到18万人民币样子。

  主持人 刘海霞:非常感谢贲镠先生。谢谢!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