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英国】苏格兰政府出资成立兰十字奖奖学金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做客嘉宾:
  Steven:苏格兰政府招贤纳才政策负责人
  王安敬:英国大使馆苏格兰事务办公室沟通主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9年,针对想赴英国苏格兰留学的学生,苏格兰政府有什么利好的计划和好的消息公布?

  Steven[苏格兰政府招贤纳才政策负责人]:2009年,苏格兰政府投入了比较多的资金,补贴到学校,这样学校可以来到中国进行招考学生这样的工作。另一方面,苏格兰政府也出资成立了一个奖学金,这个奖学金就叫做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它给每个奖学金的获得者提供2000英镑学费的减免,为报考苏格兰研究生课程的学生来提供2000镑的学费的减免。

它是通过和苏格兰的高校合作来实现的,大家申请这个奖学金,是在你向这个高校提交申请的时候,也同时递交奖学金的申请,也由这个高校决定是否把这个奖学金给你。这个就是针对于一个研究生给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苏格兰兰十字奖奖学金是否对申请学生的申请名额有所限制?

  Steven[苏格兰政府招贤纳才政策负责人]:总共的名额是50个中国学生。这个奖学金的一个重大的意义,也就是大家对苏格兰的认识,通过申请奖学金这个过程,来提高苏格兰的知名度。虽然苏格兰政府出资的兰十字奖学金只有50个名额,但是许多学校也有自己出资的项目存在,也希望中国学生去尝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嘉宾认为,苏格兰的教育与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教育相比,它有什么独特的教育优势?

  Steven[苏格兰政府招贤纳才政策负责人]:苏格兰的教育传统是非常悠久的,在英国最古老的五所大学里面,有四所都是在苏格兰,这四所就是阿伯丁、圣.安格鲁丝等等,国际学生对它的打分也非常高,他们的打分比本地学生打分要高。他们觉得他们在苏格兰学习的经历以及做学生的经历都是非常好的,所以他们给苏格兰的打分会高于其他的区域。刚才咱们说的学生对苏格兰的打分,它是有一个独立的调查公司来调查出来的结果,它不是由我们自己找人做的结果。这个调查公司是由英国教育委员会发起调查。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说明这个调查的数据是非常公正的?

  Steven[苏格兰政府招贤纳才政策负责人]:苏格兰是这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苏格兰高校在招生名额以及奖学金方面是否有所调整?

  Steven[苏格兰政府招贤纳才政策负责人]:我们的奖学金还是有一个重点的,它的重点资助的领域还是科技,然后是创意产业,金融这些。但是我们发现,在新的这种经济环境和金融环境的形势下,学生自己已经对他们选择这个课业的方向做出了调整,他们现在表现出,除了对传统的金融和管理的专业青睐以外,他们现在对科技,包括工程,还有创意产业这些科目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们从这次展会上所接待的来咨询的人身上感受出来。苏格兰正好在这方面是有优势的产业,以及在高校有优势,所以我们刚好在这方面做好了准备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金融危机对于在苏格兰将要毕业的学生,对他们的就业是否有很大影响?政府是否会出台政策以促进就业情况?

  Steven[苏格兰政府招贤纳才政策负责人]:现在尤其在今年的展会上,我们接待的来咨询的学生,他们明年入学的话,他们可能也会在2010年以后毕业,这个看来有一段时间了,然后我们给他们的咨询也会偏重于那些在经过这么短的一段时间以后能够有气色的行业或者是领域,而且从长远的角度来说,苏格兰还是比较自信的,对于经济形势,从长远的角度来说还是比较自信的。因为它的经济,它不是只依靠于很窄的几个领域,这种支柱还是比较广泛的,政府的能源,包括油气,还有像工程、生物工程、新媒体这些方面,创业产业、生命科学,有这些领域的支撑,它的经济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另外,还是有一个利好的消息,我们现在还有一个叫做毕业工作类签证,这个签证申请的过程是非常直接的,它能给国际学生在你在英国大学完成学业以后,得到了学位,得到了能认可的学位以后,你可以再申请获得两年的时间,允许你继续留在苏格兰,用这两年的时间找工作。这个申请的过程和申请的条件都是挺直接的,这个签证非常受同学们的欢迎,你有了这个签证以后,你不仅可以在苏格兰找工作,也可以在整个的英国地区找工作。从这个签证生效以后,已经有九千名国际学生成功申请到这个签证,其中有2200名就是来自于中国的学生。这个其实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学生,他们愿意留在英国,愿意留在苏格兰来寻找海外工作经验的这样一个愿望。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知道,在2007年春季留学季,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在搜狐向广大学生家长做了推介。那么,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在中国实施之后,对苏格兰的招生起到了什么样的效果?

  Steven[苏格兰政府招贤纳才政策负责人]:刚才咱们提到了毕业工作类签证,其实您刚才问的招贤纳才的那个签证已经是被纳入到在全英国都有效的毕业工作类签证,但是它也是毕业工作类签证的前身,也就是说,它已经从仅限于苏格兰地区的毕业签证变成了一个全英国的了,这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我们从05年开始只存在于苏格兰地区的招贤纳才的签证以后,我们看到每年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到苏格兰求学,而且这个趋势还再继续,我们也相信在工作毕业类签证的继续推动下,我们选择到苏格兰求学的学生会不断增加的。其实对于来苏格兰上学的学生,其实就是一个签证的名称发生了变化。以前叫招贤纳才,叫苏格兰的工作签证,现在就是全英国都适用的毕业工作类签证,但是它所提供的机会都是完全相同的,就是大家在毕业以后,积蓄自己的海外经验,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Steven[苏格兰政府招贤纳才政策负责人]:我们认为苏格兰还是有它的独特性的,它作为英国的一部分,它是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到风景,是有它的独特性的,所以它会比英国其他地方更特殊一些。我们也发现,国际学生对苏格兰的认可度也非常高,他们在苏格兰不仅会有很好的一个学习的经历,而且他们也有体验当地文化这样一个独特的经历,所以,由这些学生建立起来的苏格兰和中国的联系也会继续加强,而且,我们会觉得它的联系会是长期存在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非常感谢嘉宾的精彩指导,感谢做客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谢谢!(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