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招生名额削减仅限于美国本土学生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张鹏程: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

美国旧金山州立学校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张鹏程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张鹏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2000年NASDAQ挂牌上市,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欢迎来到搜狐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嘉宾是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张鹏程先生。

  张鹏程[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谢谢,很高兴能够接受搜狐出国的这次访问。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请您对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的教育优势给广大的学生及家长做一个介绍。

  张鹏程[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是美国最大的大学系统,旗下23个大学,加州州立大学来了10个大学,最早1975年,旧金山大学创立1895年,已经是110年。

  加州州立大学这个系统绝大多数比较有共性,刚开始都是以教育起家,到了20世纪改成师范大学,再从师范大学演变综合性大学。23个学校全部都是综合性大学,提供除了本科包括硕士学位。加州圣地亚哥大学,他们肩负使命培养社会使用人才,在当地培育精英人才,所以他们跨境的。以旧金山州立大学来讲,这个大学目前规模31000个学生,本科专业115个专业,在硕士班这个项目方面,我们提供95个专业,有2300人中国学生,这个学校地理位加州大学旧金山市区,在市区有校区为数不多,美国圣地亚哥是一所,其中另外一所就是旧金山州立大学。旧金山大学是国际的大学,旧金山是美国最受人喜爱的地区,工商业发达、媒体、电脑各方面产业都非常发达,另外旧金山生物科技、通讯居于领导之位,就业环境是很理想。

  另外一个地方,这个地区学术传统非常好,除了旧金山州立还有圣地亚哥,还有一个高等院校是加州大学,离旧金山州立大学有20里路程,再往南是斯坦福大学,离我们所在的城市有35公里,旧金山州立大学有非常优势的地理位置。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旧金山州立大学此次参加教育展是否有一些利好消息能与广大的学生家长分享的?

  张鹏程[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我想同学或者家长,也从媒体听到,过去因为金融海啸的关系,美国经济受到严重的冲击,相对美国的各州,为了平衡预算,也出现很多很多问题。

  以加州来讲,加州州立大学的确在预算上遭受前所未有重大冲击,这一两年可能在招生人数上边,可能同学都有听到,会有面临删减的问题。我可以给学生澄清一点,加州大学对教育削减也是属实,这仅仅限于美国国内招生的名额,对于国际招生的部分,则完全不受影响。因为加州州立大学,大家都很清楚,加州是受国际学生欢迎一个州,也是国际学生留学美国首选地,所以加州州立大学整个系统都很明白,大家都知道如果国际招生上边做大幅度删减,势必对我们学校将来招生产生重大的影响。

  所以目前教育经费受删减的时候,目前是针对美国国内学生,对国际招生不受到影响。所以同学们不用担心,只要他对学术要求、成绩的要求,达到入学标准的话,基本没有这样的问题。

  至于奖学金部分,因为加州公立大学都是受加州州政府严格规定,加州州政府有严格的限制,加州的公立学校正规班招生的不可以做奖学金宣传,学生到美国考到有一得成绩可以申请奖学金,每个学校都有发放为数众多的奖学金,一定要让同学了解,要到优异成绩才可以申请。如果读研究生同学,可能根据不同专业也有设立奖学金。虽然教育经费受到删减,但是奖学金没有受到删减。原先发放奖学金各个院校,保持这个政策。当然有可能,因为教育经费受到删减,很多同学想要争取奖学金申请建议很多,有可能因为这种因素,可能会造成学校发放奖学金时,采取从严审核的标准。因此删减奖学金不可能。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由于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旧金山州立大学会不会增加国际学生比例?

  张鹏程[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旧金山州大学基本上有可能增加国际学生招生名额,不过根据我个人在美国高等教育界工作经历,每一个学校在向州政府领取教育经费的时候,有所谓的限制。也就是加州州立大学总校区,根据各个校须师资、面积大小、容积各方面条件,做出基本的评估。你这个学校最大容量是多少学生。咱们学校目前容量上限30000左右,我们目前学校人数差不多三万左右,继续发展空间不是非常大。有的学校当初设计的时候,学校学生容量是两万,但是它只有一万三、一万四,相对成长空间很多。但是我们也知道,同学申请国外学校,特别是加州学校的时候,很多同学希望到大的城市,像旧金山、洛杉矶这些都是学生热门的首选,这些学校目前来讲学生能不能承载的量,接纳的容量还没有到完全饱和的状态,是区域比较紧张的状态,还可以继续接受学生。但是接受学生量没有办法很大的增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现在美国受经济危机影响,人才需求有没有变化,在选专业方面请做一些建议?

  张鹏程[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美国是完全民主的国家,美国过去几十年一直保持强国的地位,尤其各方面、各个产业取得领先的地位,国际学生具有不可磨灭的很大贡献。我们相信工商业界人士也不断努力,游说国会。因为现在美国国会是自由派当家,在民主党观念,他们认为移民应该接受鼓励,因为这个国家之所以取得今天强大的地位,移民占有不可磨灭的功劳。很多移民当初都是由国际学生到美国来的。

  美国高等教育之所以保持绝对的地位,一方面本身优良的传统,再一个这么多年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国际学生,互相冲击、文化交流下产生的影响,美国高等教育因为各国学生参加变着多姿多彩。能够培养出全世界各地各方面卓有贡献人才也感到非常高兴。

  我想在未来五年到十年里边,我们发现全球所谓科技化的趋势,当然传统产业像MBA、电子工程还是有持续很大的成长空间,有一些突出的特别产业,现在在美国最受国内高等学府还有工商业特别注意的产业,生化科技业、电子通讯也会持续它的热点。如果同学选专业不执着于传统、热门的专业,当然他们还会持续热度,但是还是考虑将来有发展潜力。电子通讯、电子传媒这些产业都具有发展潜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在资金储备方面,您对中国留学生家长有什么建议?

  张鹏程[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部门招生及外联总监]:很多同学在国内经中介服务申请美国学校,在中国批准中介大概400家,你听到各方面消息有时候很难说谁说的对。

  我以前从事移民局工作,美国移民法里边很清楚标明,到美国留学你只要提出一年银行证明,包括你学杂费还有生活费,我们在听到很多同学讲,两年以上、三年以上资金都要准备好,这完全是不实的报道,我们根据跟美领馆咨询结果,移民法明明写一年。如果你把银行里边把一年保证金存到六个月到八个月基本够了。他可能希望多开证明,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如果没有办法提供这样的额外证明,我通常给同学家长的建议,学校要求你25万人民币,你不放心可以准备30万多一些,但是绝不会像中介,一定两三年保证金。所以同学找中介的时候仔细听。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海霞:非常感谢您的美国留学专业指导,感谢做客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