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英国留学节省30%费用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李蕤: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Jeanette Baker女士: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市场营销研究生课程主管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首先我们非常欢迎您来到我们的搜狐访谈间。搜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我们也知道,伦敦是我们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国。非常感谢各位来接受我们的访谈。首先,2009年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对中国留学生,是否有新的政策,或者新的动态?

  Jeanette Baker女士[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市场营销研究生课程主管]:

  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今年我们给学生带来了更多实习的机会,像我们大学,以前也一直都在旅游、酒店,或者体育管理这些专业都有一些带薪实习的项目。今年,我们有更多短期的,比如三到六个月实习的机会,我们跟很多行业里的公司有很好的联系,这些公司会把一些项目拿来给我们,我们会有一些硕士选择帮我们做这些项目,然后我们学术的老师,会把这些项目跟课程结合在一起,然后指导学生,在三到六个月的时间里面,去完成这个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请嘉宾围绕着贵校的教育特色,专业优势和地理位置,以及国际留学生就业趋向做一个解读。

  李蕤[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我们学校建校于1863年,是英国第六大高校,我们在中国成立北京办事处已经有5年了,我们最重要的特点就是首先是我们强调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我们是英国唯一一个具有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颁发的专门研究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的优秀教学中心,全英格兰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

  我们把如何就业,就业能力的培养,就把它融入到平时授课当中。不管是学数学专业,还是学商业的,我们都觉得他应该综合地有到所有公司就业的能力,所以我们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所以我们的本科课程有90%的学生都会参加为期一年的带薪实习,我们也会为学生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

  比如说,我们学校本科会计专业的学生,就可以免考ACCA的九门课程,这个就说明我们非常强调实用的。同时,学校非常注重对学生的服务。专门有国际学生的服务团队。学生在申请的时候,能够得到我们全方位的服务,到了英国之后,有国际办公室,来为一些学生服务,同时我们也每年设一些奖学金,像今年我们有最多四前英镑的奖学金,如果一个本科生拿到的话,这三年就会拿到一万两千英镑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金融风暴的出现,对学校的招生名额以及奖学金方面是否有变化?

  李蕤[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我们的奖学金金额和招生名额每年都会有增加,因为现在的汇率省了30%,对一个家庭来说,像到我们学校念本科和硕士,今年本科的硕士和研究生的生活费是15万,以前需要花更多的钱,现在已经能节省30%,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从学校方面来说,我们也积极争取带来更多的优势给中国的学生。

  Jeanette Baker女士[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市场营销研究生课程主管]:

  她强调的是,现在中国留学生应该看到到英国留学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有价值的趋向。便宜了30%,但它的教育质量和含金量并不会打30%的折扣。而且英国的教学质量一直得到全世界的承认。对于中国的留学生来说,今年是留学最好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我们还想问一下,您最想在中国招到什么样的学生呢?

  Jeanette Baker女士[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市场营销研究生课程主管]:

  期望看到的学生,是非常有决心,想要自己好好地去学习,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而且知道去了英国之后,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个学生必须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必须得是这样的一个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在这样的金融危机下,英国高等教育如何保证教育产业化和商业化与高质量的教育并行发展?

  Jeanette Baker女士[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市场营销研究生课程主管]:

  这个主要是一个传统,英国的高校不会跟其他的学校去拼低价位的学费,而是非常注重质量。从学校来说,就像任何一个国家,在经济危机到来的时候,其实教育这个部门应该说是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的,每年政府投入的钱,应该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其实高校的质量肯定不会受到影响。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最后,我们还是想问一下,您对打算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有没有一些好的建议?

  Jeanette Baker女士[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市场营销研究生课程主管]:

  最重要的就是这个学生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预期,比如说这个学生喜欢选择尝试,英国那么多的大城市,那么多的学校,这些学生不能依靠这些学校的排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同时最重要的一点,要看这个学校专业的设置和课程的设置是不是适合他。因为现在就业比较难,所以这个课程设置里,如果有带有实习机会的话,那将来回来找工作或者在英国找工作会有很大的优势,这个非常重要。然后,学生在去之前,必须把语言提高。好多学生认为,只要人到了英国,我英语一定会好,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在中国必须把语言提高到很好的水平,而且还要坚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才能够学好课程,做好这些作业,这些都是一起来进行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非常感谢二位嘉宾做客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感谢嘉宾对英国留学的精彩指导。(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尔德 | 李蕤 | 苏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