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英国】伦敦发展署:赴伦敦学习,走向世界的一个机会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刘桐渤: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 首席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首先非常欢迎您到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做客。作为政府部门,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您觉得中国的留学生赴英国留学是怎样的一个情况?在2009年,会以什么样的趋势发展?

  刘桐渤[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据我们的分析,我们跟使馆的签证处也保持联系,使馆统计今年的增长也是比较大的。里面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汇率的原因,人民币对英镑升值30%,去年是1:13,今年是1:9。

  另外就是就业的压力吧,很多的大学生可以躲过现在的就业压力,到英国去。不知道你们看到这样的统计没有,在全世界的国外留学生里面,伦敦市有中国的学生两万多,这里面还是有重要的原因。就是伦敦聚集了全世界第一流的教育资源和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并且到目前为止,依然是全球的经济金融中心,也是提供了这种就业机会。再加上奥运会,我想这些原因让这些年轻人选择到伦敦学习,是真正选择了走向世界的一个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我们想请您谈谈,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对学生选择专业和未来就业方面,谈谈您自己的看法。

  刘桐渤[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金融风暴在我们的媒体上讲的有点过了,好像我们都没饭吃了。其实你到美国纽约和英国的伦敦,大家还是在生活,街上都是游客,影响比较大的是那些专业,在伦敦就是高端的那种金融的,做那些高管的那些人,他们的收入大大降低。

  在金融方面,实际上这个恰恰是一个机会,因为经济发展是有周期性的,我们认为,在一、二年左右,西方的经济,包括美国纽约,英国伦敦为代表的,就开始走出这个低谷了,就开始有经济的复苏。你在一、二年前的阶段,你在学校里学习,你毕业的时候,差不多又赶上经济复苏的时候,实际上还是挺划算的事情。因为在经济低迷的时候,学费会便宜一些,生活费也会下降,在学校就会像一个避风港一样,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再充电学习的机会,尤其对那些学研究生的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在英国留学方面,从学校或者是专业方面的自身定位,请您给广大正在打算出国留学的留学生做一些建议?

  刘桐渤[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我觉得要出国的留学生,要选择跟自己的能力、特长相关的选择。有很多的学生都是我的同学选了这个专业,我就选这个专业。其实是行行出状元,关键是你在这个行里面做得好不好,有没有竞争力。我个人认为他们应该从自己的能力、爱好、特长出发。

  第二点,城市也非常重要。尽量选择西方的大都市,西方的大都市就业的机会很多,甚至包括你在上学期间,你还可以打工、实习的机会也比较多,这个都帮助你就业。我觉得总结一下,关键是自己的特长、爱好和能力,再一个选择经济比较发达的中心城市,工作机会多,容易找着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针对您刚才讲到的观点,今年赴英国留学,相对中国家庭来说,在留学的准备金方面有什么样的变化?

  刘桐渤[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英国的学费大概在一万镑到两万镑之间,这是指研究生。生活费也是一万镑左右,假设三万镑的话,就是30万人民币。因为现在的人民币是1:9左右,你还是省了10几万。因为以前是1:15,如果你自己再打打工的话,因为英国是可以合法打工的,你一个月,一年再挣出积欠镑也是有可能,把自己的生活费挣出来。家长准备20万,就可以让孩子出去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在2009年,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计划做哪些教育类活动,以增强伦敦乃至英国留学在中国学生心目中的印象。

  刘桐渤[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在教育展上的推介是我们重要的推广活动,另外我们还要到其他的城市,西安广州杭州,我们都要去,另外我们的办公室是一个常设机构,从网上能够找到我们的联系方式,我们平时就可以做一些信息的咨询,提供一些学校的情况,方便中国的学生选择一些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您对想要到英国留学的学生,做一些指导建议,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准备?

  刘桐渤[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我觉得第一,在费用上还要准备地比较充分,因为确实英国的生活费用比别的国家高一些。

  第二个,要做好一个准备,要学会跟别人沟通、交流,在语言上,最好不要希望,我到了英国,我的英文成绩就提高了。但是其实,我们认为,好多学的比较好的人,在国内起码在语法上,在词汇上应该打下一个比较扎实的基础,因为到英国以后,你的学业会进展很快,尤其研究生,就一年多,如果你语言不过关的话,学起来会很吃力的。所以我劝这些英国学生之前最好能够尽早到英国,也许我7月份去念书,我3、4月份就去英国,适应英国的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苏燕:非常感谢伦敦市长办公室暨伦敦发展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桐渤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感谢您的精彩指导。(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桐渤 | 苏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