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重庆:英国成目前最热门留学地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英国有3万多个不同的专业方向,有6万多中国学生现在英国留学。”在昨天举行的留学生妈妈俱乐部第二次活动上,100多名家长现场倾听了英领馆文教处专家和本报教育专家的讲座。这些专家表示,英国已成为目前最热门的留学目的地,家长应该根据孩子不同的目标和兴趣爱好选择学校和专业,提前准备雅思、资金证明等材料。

  回报:

  感谢读者多年支持

  “越来越多的家庭想要送孩子出国留学,我们适时搭起留学生妈妈俱乐部这个平台,就是为了满足读者的需要。”本报副总编辑赵吾君昨天和留学生妈妈们见面交流时说,作为重庆市第一个留学生家长公益组织,本报组织的留学生妈妈俱乐部从成立以来就受到了家长们的追捧,本报也将不遗余力地为家长们组织更多现场活动。

  “我已经感受到了大家强烈的愿望,希望了解更多留学的信息,得到更多专业的指导。”赵吾君表示,晨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读者的支持,此次除了邀请英领馆文教处专家外,留学生妈妈俱乐部近期还将陆续邀请各个国家的文教机构参加活动,回报读者多年来的支持。

  现场:

  家长交流留学经验

  昨天下午2点多,活动现场就陆续有家长进入,除了留学生妈妈外,还有不少留学生爸爸、爷爷和奶奶。已经62岁的周建成昨天也到现场参加活动,虽然已是满头白发,但老人还是精神矍铄,他想了解一下到英国读本科需要做哪些准备,好给读高一的孙子参谋参谋。

  已经送儿女到英国留学的家长们昨天也碰到了一起,杨妈妈家住龙湖花园,她的女儿自己贷款到英国读MBA。“MBA只读一年半,要花100多万。”说起英国的情况,几名妈妈交流了起来。“伦敦的物价比较贵,特别是租房子。”杨妈妈说,女儿在新加坡工作几年后,自己贷款凑够百万学费去读MBA,现在都是自己做饭,可以节约生活开支。

  “我就想送小孩出去留学,但是英语一直没提上来。”陈爸爸昨天和几个家长都遇到了这样的困扰。孩子英语成绩不好,担心雅思成绩不过关,他们在现场把雅思专家团团围住。“除了专门的辅导外,多听多说也很重要,要有英文的氛围。”一番交流后,几名家长现场就结成对子,“小孩在一起可以用英语聊天,他平时在家就是没有说英语的对象。”

  专家:

  毕业后是就业黄金期

  本报教育顾问黄星女士昨天表示,金融危机对重庆家庭选择留学有4大利好,除了留学费用下降、留学机会增加外,现在选择出国留学,不仅有更多专业选择,毕业后还刚好赶上一个就业高峰,回国后工作更好找。

  专家表示,金融危机往往存在周期性,美国、英国等众多商学院的申请学生大幅上升,其中很多都是被大公司裁掉的员工,他们都选择在危机中进入学校深造,为将来东山再起做准备。按照惯例,每次危机过后,都是企业用人和求职的黄金季节,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对于重庆学生而言,在目前低谷时期求学,经济恢复后找工作,对学生而言是更合理的个人规划。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