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上海再赴美国招聘人才 5成海归愿回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继去年12月本市相关部门赴英美招聘高层次金融人才之后,今年5月,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继续组织国内企业、院校和研究所等赴美国华盛顿招聘高端人才。昨日,记者从第八届北美中国留学人员高科技项目暨人才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美国经济衰退影响,在美国有回国意愿的留学人员至少在五成以上,对于年薪的心理预期也从原先的7万-8万美元降至如今的30多万元人民币。



  将吸收更多金融人才

  “上海还将组织一批相关企业、院校、研究所等赴美招聘高端人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际合作处处长黄渭茂说,为了参加今年5月在华盛顿举办的第八届北美中国留学人员高科技项目暨人才交流大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着手收集相关岗位资料,梳理上海急需的高端人才目录,预计招聘岗位的数量比较大,对超前性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比较多。目前,上海急需的人才涉及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和制药、金融、现代服务业和汽车制造等多个领域。

  据黄渭茂介绍,此次赴美将进行综合性专业人才招聘,但仍将以吸引金融人才为主。近几年不少国有企业也在大量吸收金融人才,金融人才的薪资水平已和发达国家基本持平。

  除了赴美招聘外,今年上海市人力资源部门还将把目光投向其他国家。据了解,最近本市相关部门已召开了如何吸引高端人才的座谈会,今年还将赴其他国家招聘高端人才。有数据显示,去年约有5000多名留学人员来沪工作,但其中并不包括户口等关系已在上海的留学人员,估计这部分没有统计在内的留学人员也有2000至3000名,这些留学人员中约70%从事高科技行业。

  五成留学人员愿意回国

  留学专家尤伟顺表示,美国的经济衰退造成了许多在美中国留学人员的失业,同时也给留学人员自身所研发的高新技术进入产业化带来了新的困难,因此现在是国内吸引海外留学人员的最佳时机。在华尔街,目前已有10万人失业,其中有1万-2万名中国留学人员,而据中心了解,目前有回国意愿的留学人员至少在五成以上。大多数在美留学人员对于平均年薪的心理预期也从原先的7万-8万美元降至如今的30多万元人民币,降了近一半。

  尤伟顺介绍说,美国企业应对危机的办法常常是裁员,先从高层裁起,然后裁员工,所以此次华人所受影响非常大。不过,虽然很多华人回国的意愿强烈,但是受到薪酬、子女教育、家庭生活等各方面因素的制约,最终能够真正回国发展的只能约占到总人数的10%左右。

  由市金融党委、金融办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的“上海市赴英美招聘高层次金融人才招聘工作团”已于去年12月5日至14日在英国伦敦和美国芝加哥、纽约先后举行三场大型招聘会,招聘现场共吸引参加招聘的海外人才2176人,现场面谈4432人次,目前已有840人初步达成意向。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伟顺 | 黄渭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