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人民币升值助推海外游学热(图)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金融海啸、人民币升值给海外游学市场带来了新的契机。记者了解到,由于汇率变化引致游学费用大降,近期学生和家长咨询海外游学的热情高涨。不但传统做游学项目的几家机构近期接受的报名咨询量猛涨,部分留学机构快速反应推出的游学产品也受到了热捧。

  与此同时,广东去年年底在全国率先推出的“国民旅游计划”以及将修学旅游列入中小学课程的新政也得到各大旅行社的回应,纷纷推出相应的修学游线路。

  “海外游学到底有没有意义?”、“一边是专业做留学的机构,一边是专业做旅游的机构,海外游学到底该找谁呢?”不少学生和家长们挑花了眼。且听业内人士的分析和解答———

  游学有助弥补国内教育的不足

  虽然把“修学游”列入中小学课程曾一度引来不少争议,但广之旅的有关负责人认为,修学游对学生是否必要需要客观来看待。如果只是带学生出国游览景点当然没必要,但若是在旅游中对学生进行环保、国防和红色教育就很有意义。


  留学专家罗宇华则认为,这是鼓励学生通过游学放松身心、增长见闻的一项积极措施。事实上,在假期安排孩子出国游学在国外非常常见,既可以让孩子增长见闻,结识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又可以有助学习他国的语言。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认为,通过“游学”可以让孩子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和教育氛围,弥补“填鸭式教育”的一些不足,大大开拓孩子的眼界,刺激他们对原有生活状态和学校教育有所比较和反思,这将有利于孩子成长。甚至有家长送孩子出去“游学”就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精英意识”、“竞争意识”,为他们日后留学打基础。“而事实上,曾参加外国游学团的经历对学生日后办理留学签证是有一定帮助的。”罗宇华指出。

  游学应“游”与“学”并重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市面有很多游学产品,大部分偏重“游览”,而安排学生参加培训、测试或者与外国学生交流、游览名校等等的“学习”的部分比例较小。一些旅行社推出的“修学游”不过是滥竽充数,本来只是普通的旅游线路,套上游学的“外壳”趁机涨价。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学生和家长们选择游学项目的难度。

  不过,该专家指出,理想的游学产品应该是“游”与“学”并重,真正能带给学生“放松身心、增长见闻”的收获的。这也是游学产品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和核心竞争力所在。比如不久前由启德教育和新加坡旅游发展局联合举办的新加坡游学团,除了安排学生在“游学”期间参观新加坡的特色景点,还安排个性化的口语培训、著名的英国版职业定向STEP测试、参观多所公私立院校、与留学生联谊等等可提升参团的附加值的项目。

  而中广国际董事长眭金娥则认为,游学选择的关键就是要对孩子的成长有价值。从形式上来说,目前比较受欢迎的是英语学习+创新主题。例如,访问名校、历史文化艺术、音乐、运动,游览项目要精而深入,而非走马观花。与此同时,注重孩子的知识学习,利用夏令营,为孩子提供学习知识、开发能力和增加阅历等也很重要。

  游学应考虑气候问题

  对于具体的游学线路的选择,一位留学顾问表示,应该首选孩子感兴趣的国家和地区,或者将来有留学意向的国家。因为,这是给孩子将来留学打好基础,既利于日后申请签证,也可以让孩子提前感受当地的文化和教育氛围。

  同时,要参考游学线路的行程和价格,以及当地的气温和参团时间。一般来说,进入冬天,英国、美国的气温较低,不太便于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应该尽量选择温度较适宜的国家。时间方面,由于孩子的寒假假期不长,所以1周到2周的游学团比较合适。

  此外,要细看线路安排,强化语言的部分、文化交流的部分和参观的部分各占多大比例等等,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要通过目的地国家的大使馆查看线路中教育机构的合法资质。

  也有专家建议,年龄太小的孩子并不宜参加修学游。因为年龄过小的孩子还不能体会到“修学游”的真实目的是要“学”,反而容易让他们养成吃喝玩乐的毛病。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