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受金融危机影响 留英费用变相普降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低汇率便宜“留学” 英国一年省6万

  受金融危机影响,包括美元、澳元、欧元在内的多种货币汇率出现疲软,人民币越发“值钱”了。对于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学子来说,这是最直接的“利好”,留学费用一年能省下几万甚至十几万元人民币。

那么就英国的留学市场而言,如今去英国留学有哪些优势?专业的选择有没有什么不同?什么时候申请最佳?

  受金融危机影响留英费用变相普降

  首先,英镑汇率产生了变化。如今的汇率为1:11,去年同期还处于1:15。那么,我们不妨来算笔留学账。

  本科:学费加生活费,一年为约2.5万英镑,约人民币28万元。一年前同期需人民币38万元左右,可省人民币约10万元。

  高中:一年3万左右英镑,一年前约合45万元左右人民币,现在是33万元左右人民币,可省12万元左右人民币。

  硕士:一年总费用2万左右英镑,可省8万元左右人民币。

  英国调整签证政策

  同时,赴英国的签证申请费用也有所降低,目前是人民币1290元,一年前为1540元。英国大学组织最近曾发表过一份报告,调查数据显示外国留学生已成为英国高校财政收入的一项重要来源。随着金融风暴逐渐波及至英国,各高校为了不陷入经济困境,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就是吸收海外留学生。有消息称,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负责人声称英国已着手调整对中国学生的签证政策,新政更有利于中国学生赴英深造以及日后工作。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签证官员亦于同期表示,新签证体系将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公布。

  热门专业有所变化

  留学专家介绍,与往年不同,受各类突发事件及周边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学生申请的热门专业有所变化。

  首先,食品及食品检测专业开始吃香。再有,即使“金融风暴”似乎已进一步升级成“金融海啸”波及到全球,但学生申请金融类相关专业的势头依然迅猛,没有像大家想象中那样“激流勇退”。专家解释,这一方面是基于我国的经济形势尚属乐观;另一方面则是金融风暴无疑给我们出了一个新的课题——“我国应怎样应对经济危机”,对这方面高级人才的需求量更大;第三,从国外的求学动向来看,金融风暴使得许多在职人士亦处“全面萧条”,很多人选择重新进校园“充电”,于是许多名额都被当地的学生申请了,申请国外MBA的难度大增。所以,学生要学会利用经济循环周期,科学选择读书时间。

  友情提示

  名校申请黄金期

  专家提醒申请人,现在至年底是各类名校申请的黄金时期。英国大部分学校一般在第二年的1月即满额截止申请。所以计划在明年9月入学的申请人,最好在年底前提交申请,以提高录取成功率。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