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加拿大新移民部长对紧缺职业列表影响几何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昨天,10月30日,新一届加拿大政府组成,对移民事务最具影响力的移民部长换人,漂亮的戴安娜.范茵丽(Diane Finley)离任,换成原多元文化部长詹森·肯尼。这给新政府的移民政策增加了神秘色彩.

  戴安娜.范茵丽是个载入史册的女士,至少是载入身处加拿大的外国留学生和工签生的心中的女士,漂亮的女士;同时,想必也是载入身处各国、尤其是中国的急切想技术移民加拿大的青年知识分子心中的女人,一个心肠够残忍、很可能戳破多少人美好梦想的女人。

  她今年4月突然实行的留学生新的工签政策,让已经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和即将奔赴加拿大的留学生欢呼雀跃,一年变三年,无须雇主offer,无须跟所学专业相符,这三个天壤之别的转变,犹如天上掉下来的巨甜巨香的馅儿饼,落在留学生的头上。接着,今年9月又开始实行职业类别、英语程度、处理速度都远远优惠于技术移民的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再让留学生和工签生欣喜若狂。想必,以后留学生工签生想起08年这些迅猛降临的过望之喜,都会同时想起Diane Finley,这位面目姣好的女移民部长,会成为他们心中永恒的仙女。

  也会成为很多向往加拿大的技术移民申请者的女巫。

  她的罪恶是,今年推出了C-50移民法案,给予移民部长独享的确立紧缺职业类别的权力,在跟各省政府部门和企业主协商后,将确立大大区别于原有技术移民职业类别的紧缺职业列表,在紧缺职业列表的,将加快审批,不在紧缺职业列表的,将延缓审批,甚至直接取消申请资格。这对按照原有教育、语言、年龄、工作经验、加拿大就业安排、适应能力等六项计分已经达标的申请者忐忑不安,会不会一个紧缺职业列表就将自己打入冷宫?是非常严重的、甚至灾难性的问题。

  

  新换的移民部长,其原来的职务与移民政策的关联让人浮想联翩,多元文化部长,讲究民族融合民族多样性的部长,他的开明的对少数民族必须包容的职业规定性,会不会使得他确定移民政策时也带来如此的指向呢?

  答案如果是肯定的,那么必是加拿大境外技术移民申请者的福音。

  现在有两个既成事实,是关乎前途的考虑因素。

  一是,C-50法案,是已经通过的法律,保守党自己制定的,不会因为移民部长换人便予以废除,所以,紧缺职业列表还是会搞的。

  二是,自10月15日保守党赢得大选后,新一届内阁一直没有宣布组成,原来说一旦大选启动、另一说是一旦大选获胜便会推出的紧缺职业列表,一直没有公布。这一方面是内阁无人自然无人宣布,另一方面是不是也有延缓推出甚至改改再推出以跟怨言很多的原女部长划清界限的意味?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安娜 | 范茵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