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英国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中国学生青睐同声传译专业


  搜狐出国专访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非常有幸邀请到Newcastle大学国际招生官员娜欧蜜•爱伦女士,还有威久留学业务总监陈华女士,作客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

首先请娜欧蜜•爱伦女士介绍一下学校概况。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Newcastle大学位于Newcastle市,在英格兰北部,这个大学是1834年建校,是英国很有名一个传统型大学。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学校都有什么教育特色?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Newcastle大学非常有名,比如它的牙医学,还有工程,还有一些建筑、景观设计、金融、财会、工商管理方面的课程。另外在语言学,以及翻译方面也是在英国非常有名的课程。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中国学生更多的是选择哪些专业?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中国学生选择比较多的是翻译和同声传译,在英国可能不到五家大学开设这样的课程,对于想学语言和同声传译的学生可以选择Newcastle大学。另外中国学生也集中在一些商科的专业,像货币银行学和会计,另外就是工商管理、语言学和对外英语教学方面,电子工程都是中国学生选择比较多的课程。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以往毕业生现在就业状况如何?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作为英国最著名的传统型大学之一,Newcastle大学近年来在排名上一直处于20名左右的位置,它的学生毕业之后就业率还是相当好的。对于一些学生,而且大学也着重会增加对于国际学生就业方面的指导、培训,包括怎么写简历,怎么去面试,有很多这方面的培训。所以这也增加了学生就业的机会,同时英国移民局近期也出台了一些好的政策,比如说对于国际学生在Newcastle大学拿到研究生之后,可以申请长达两年在那边工作和实习的签证。这些政策加在一起都会给Newcastle大学毕业生带来比较高的就业率。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这次来北京参展,有什么样的收获?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这次参加教育展,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在展会上见到了很多质量非常好的中国学生的申请问询,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大学把我们学校一些课程特色、入学条件等等信息更好的传达给中国学生。参加这次展会还是受益匪浅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此次给中国学生带来了什么利好消息?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这次学校老师带来一个好消息,中国学生今年所有的申请Newcastle大学研究生课程的申请人,都有资格申请一个1030镑的奖学金,这个奖学金一般基于学生的学术条件,比如他的学习成绩和其他方面的学术背景给予的,同时中国学生需要在他的申请同时填写一份奖学金的申请表。另外这个奖学金的申请截至日期是2009年5月1日。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申请的学生语言方面有什么要求?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这个奖学金跟英语成绩没有直接关系的,也就是说你的英语成绩只要达到学校这个课程的入学条件就可以了,奖学金的发放不会考虑你的英语成绩考高了还是低了,主要看你的学术背景。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这次来中国希望招到什么样的学生?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比起以招生情况,今年大学也看到很多很好中国学生的申请人,另外现在在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目前数字在500人左右,比起其他一些英国大学可能500人这个数字,中国学生数量并不是非常多,所以今天大学希望在明年招生季节,招收更多除了商科之外课程的一些学生,比如说语言学、教育学、同声传译、电子工程,还有建筑学等等方面的招生。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问一下陈总,中国学生和家长在申请留学时候经常犯的错误是什么?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陈华(威久留学):中国学生和家长经常会有一个通病,太在乎排名,因为英国大学,我做留学将近十年,我每年都在看泰晤士报的排名,这个排名有时候一些大学今年是20位,明年能升到第8位,所以说在英国人眼里只分新大学、老大学,研究型大学还是实际应用大学,中国学生花太多时间在排名上的话,往往忽视他想学这个课程是否是他自己感兴趣的,还有非常非常重要的,觉得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能想的很长久,你学完这个课程之后能不能学到很好的技能,这个技能在你就业的时候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工作,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薪水。这样的话,留学作为一个教育投资才能性价比更好一些。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英国是一个非常浪漫、漂亮的国家,很多学生想通过留学这条路能不能留在那边的问题?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刚才我们已经提到英国的移民法给国际学生毕业之后有一个两年的工作和实习的机会,我不是移民方面的专家,所以对国际学生移民方面并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我觉得比较有自信,一方面是英国的就业率在欧洲一直都是最高的,另外移民政策出现了调整,学生有两年的机会在那边工作和学习,如果是通过两年的工作之后,雇主愿意雇佣你,并且愿意给你申请长期工作签证的话,只要拿到工作签证工作期间,能够持续被雇佣,最终你是可以选择最终加入英国国籍的,因为英国并不是一个移民国家,如果选择在英国长期居住的话,申请人是必须最终选择加入英国国籍而放弃中国国籍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想问一下陈华女士,英国现在留学状况?中国学生去英国留学的优势及劣势?

  陈华(威久留学):威久留学无论在业内还是在学生和家长眼睛里,都是以英国留学专家身份出现的,因为我们是国内最早从事英国留学的机构。随着这些年留学的变更,我看到现在英国留学有几个大的趋势,一方面是更多的学生开始有个性化的选择,从原来的商科逐渐到语言学、教育学、艺术设计上的科目,很多学生会考虑更多自己将来就业的打算。我觉得申请人是越来越明智了。另外一个方面,从申请方法上,近些年英国留学也产生了一些变化,比如说就威久合作院校而言,Newcastle大学是其中一所,就我们合作几十所英国大学而言,我们这些年都陆续申请获得我们合作院校电子申请的通道,这个电子申请意味着学生如果通过威久递交申请的话,我们把申请材料完成之后,通过电子版的形式,用电子邮件形式直接发放给大学。这种情况下,我今天发电子申请,当天就可以得到大学确认和回复,这样一个优势是大大的缩短了从申请到获得录取通知书的过程。我节的这也是一个明显的变化。另外英国的签证在过去五年里面相对都保持比较稳定的签证率,学生签证获签率在70-80%。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对于学校招生会不会有有影响?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其实这段时间在英国金融风暴和金融危机也是非常热门的话题,但是从英国人的角度来讲,第一英国政府现在投入大笔政府投资,来试图帮助英国尽快从金融危机当中走出来,所以现在从招生角度来讲还看不到一些直接和明显的影响,但是金融危机对申请人所产生的一些潜在影响是必然的,但是目前还很难说具体影响到什么程度。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未来留学生毕业有什么影响?

  娜欧蜜•爱伦(Newcastle大学):英国现在的金融状况来讲,第一英国人还是比较有信心在尽快时间内渡过金融危机。另外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因为金融危机受冲击最明显的行业一般像银行业、金融业、风险投资、基金、证券,还有商业咨询的机构受金融危机冲击非常大,我不认为金融危机会对各行各业都造成影响。比如说如果你做的是跟金融行业毫不相关的领域的话,我觉得这方面就业是不会有影响的。

  最后,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Newcastle所在城市Newcastle市,Newcastle市是在英格兰乃至全英国来讲年轻人非常喜欢选择的一个地方,因为这个城市还是比较大,Newcastle有一个很有著名的足球队叫Newcastle联队,整个联赛成绩还是不错,所以中国学生对Newcastle大学还是非常感兴趣的。另外Newcastle大学也是英国本土的年轻人非常热衷选择的城市和一个大学。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陈女士,您对即中国学生有什么建议?

  陈华(威久留学):英国留学和澳洲留学一样,最早开始采用代理招生体制的国家,在2000年初的时候就逐渐形成了授权国内很多机构作为代理机构进行申请,所以如果是学生在自己时间、精力不能匹配办理留学申请的时候,我觉得还是非常建议学生可以选择像威久留学这样诸多名校代理机构进行申请,因为无论从拿到通知书的速度,获得录取机率,以及将来签证成功率上来讲我们都是有保障的,而且作为一个教育部认可,有资质的留学机构,我们都会给学生承诺:办不成功就退费。学生只要花一点点钱,就可以把精力放在大四毕业论文或者日常工作当中,其他的事情就可以交由我们来办。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