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比利时鲁汶大学:所有博士课程都是英文教学


  搜狐出国专访鲁汶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

  您好,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今天很高兴可以邀请到您介绍学校的情况,因为在网上学校直接可以和家长、学生交流。

  请您介绍下大学的概况,包括历史和来历,城市的人文环境和特色。

  丁航(鲁汶大学):

  比利时大家可能不是很了解,作为一个欧盟国家来讲,比利时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家,它的富裕程度是欧盟所有国家当中人均收入排名第二高的国家。

布鲁塞尔作为比利时的首都,同时也是欧盟 总部委员会,欧盟的法院所在地。

  鲁汶大学是1425年建校的一所古老的大学,但由于荷兰语和法语区政治上的原因,分为鲁汶市大学和法语市法语鲁汶大学,这两所大学虽然共享一段历史,但是现在是分别独立的两所大学。

  在荷兰语区的鲁汶大学非常重视科学、技术、工程方面的教育和研究。鲁汶大学有很多著名的研究所和衍生企业。校建电子中心是比利时最好的电子中心之一,鲁汶大学医学也很发达,它的附属医院是欧洲最大的附属医院之一。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

  中国学生适应那里的生活环境吗?

  丁航(鲁汶大学):

  比利时非常国际化,教育也是面向国际的,每一个比利时人英语都非常高,如果中国学生会说英语,生活、学术方面都没有任何障碍。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

  上课也没有障碍吗?

  丁航(鲁汶大学):

  在荷兰语区,所有的本科学位,除了神学和哲学都是用荷兰语教学的,所有的硕士学位都是用英文教学,所有的博士学位都是用英文教学。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

  学校招生情况是怎么样?

  丁航(鲁汶大学):

  鲁汶大学每年有三五百名中国学生学习,再加上博士后的家庭成员,每年来鲁汶大学大概有一千多人。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

  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学校的排名位置。

  丁航(鲁汶大学):

  2007年泰晤士报都提到了排名,鲁汶大学达到第61位,法语鲁汶大学达到第八九十位大学。但法语鲁汶大学在用法语授课的大学里面排到前三。

  由于比利时国家的政策,学士学位在荷兰语区是用荷兰语教学的,在法语区是用法语教学的,所以很少有中国学生高中毕业就去比利时读书的。如果你本科毕业就可以用英语进行学习,或者是用法语进行学习。

  鲁汶大学有70多个英语硕士学位项目,这70多个项目里面还有不同的专业方向,基本上包括了所有学位,模式就更广。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汶 | 丁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