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丹麦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以信息技术著称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丹麦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很高兴能够在网上交流一下丹麦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的相关信息。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的状况,包括校史、亮点。因为中国学生对丹麦不太熟悉,不知道能不能适应。

  Katja(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我们的大学是座落在丹麦,丹麦是一个很小的国家,我们大学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大学,这所大学当初建的时候是丹麦政府希望丹麦能够成为世界上一流的以信息技术著称的国家,所以才建的这所大学。

  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不只是有软件开发这些技术,还涵盖了IT其他领域,比如说IT跟交流的结合,还有一些游戏、数据等,跟IT相关的各个领域,我们都会涉及。在丹麦比较著名的一些IT成果,SKYPE是丹麦人设计的,杀手47也是丹麦人做的。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您介绍一下这所学校比较知名的,实力比较强的专业。

  Katja(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我们学校以信息技术著称,涵盖了IT的各个方面,现在对中国英语授课的专业只有软件开发和游戏。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这两个专业院校里面的中国学生多吗?

  Katja(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我们在校的中国留学生有25名,总共的国际学生占到学校学生的三分之一。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学校总共有多少学生?

  Katja(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我们学校有1500名学生,我们的学生有业余的学生,也有全日制学生,本科生、硕士生一共1500名。我们有跟其他学校不同的特点,就是有三分之一的女学生在校,我们希望建立非常和谐的学习、工作环境,让女性也能够在科技领域作出成绩。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你们学校在丹麦或者欧洲的教学实力排名当中排在什么位置?

  Katja(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我们没有一个明确的排名,我们学校是专业的IT学校、专业的信息技术学校。没有一个排名。像我们这样专业的信息技术学校其是屈指可数的。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你们招收的学生需要什么成绩?

  Katja(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雅思或者托福,雅思6.5,老的托福是573,现在的托福大概就是580左右。大家可以到我们网上看一下。另外需要有你本科的学位,我们并不要求你一定要有工科的背景,才可以申请。文科的学生也可以申请。我们学校根据学生不同的水平,会给你提供一些最基础的课程去学。比如说你没有编程经验,我们有课程让你在技术方面打下扎实的基础。如果你有很强的专业背景,我们也有其他的课程,使你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做一些科学研究方面的东西。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中国留学生的学费是多少?

  Katja(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一年是96000克朗,折合人民币10万多一点。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有奖学金吗?

  Katja(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我们每年都有机会申请奖学金。学生可以上我们的网站查询,我们网站有一个国际学生专栏,那里面有详细的信息,包括怎么申请奖学金,我们还有联系方式,有一些学生顾问可以帮助学生申请。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关于中国留学生就业情况是怎样的?

  Katja(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我们的课程都是根据企业具体需求设计的,我们都请公司的专家座谈,得到他们的需求去设计课程,我们的学生毕业之后,在当地企业非常受欢迎,就业率达到95%以上。外国的学生也有机会到丹麦去就业。需要详细的信息,我们有一个网站www.itu.dk/internationalstudent,大家可以去这个网站去看。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