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荷兰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倡导学生主动去学习

  搜狐出国专访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欢迎两位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现在我们在网上现场直播一下荷兰名校一些基础的情况,希望大家更多了解荷兰的学校。

  Dr.Tom(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谢谢你们。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请介绍一下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概况,包括历史、学科。

  Dr.Tom(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学校是荷兰最年轻的大学之一,我们成立于1974年,最开始只是一个医学院,发展到今天我们有6个不同的学院,是一个综合型的大学,我们在荷兰的排名是第一的,我们只有短短34年的历史。

  我们比较特别的是我们用的是PPL,就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学习方式。通常的一些大学教学方式,就是教授在上面讲,学生在下面听。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是希望学生在小组会议上面,每个人都有机会发表自己的看法,跟教授直接交流,通过主动的学习能够得到最快的提高,真正能学到东西,真正能够应用到工作岗位上。

  我们学校比较好的专业,包括商科、法律、医学、人文科学,这都是我们很强的一些专业。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里,中国留学生有多少人?

  Dr.Tom(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拿到的官方数据有82个中国学生,82个中国学生有48个是交换生,正规的中国学生并不多,也就30多个左右。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打算扩大招生的数目吗?

  Dr.Tom(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这次来到中国要参加七个城市的教育展,和中国学生有更多的交流。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在荷兰大学里面排名情况怎么样?

  Dr.Tom(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学校在荷兰的排名,通过政府鉴定的话,我们是第一。我们有其他的排名,荷兰在读大学生会给一个评价表,结果也是第一。英国泰晤士报排名当中,我们学校排名111名,已经靠近前100名,我们学校只有34年的历史,这个发展是非常可观的。我们前年一年进步了差不多一百多名,我们很快可以升到世界前一百名。有一个很出名的报纸评了全球顶级商学院,我们学校排名第25位。

  我的名字上有三大认证,如果做教育,都知道这三大认证,全世界只有三十所有这三大认证,我们是其中之一。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在这样一所大学里招收中国学生,需要中国学生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Dr.Tom(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对于学生的入学要求,每个学院是要求不一样的,比如说经济管理学院,我们要求硕士研究生达到雅思6.5分,然后需要考GMET,如果能够达到600分以上,自动得到我们入学通知书,如果在500分到600分之间,我们会对他其他的背景进行综合考虑。总体上来讲,你要在我们学校进行硕士的学习,GMET成绩必须在550分以上。也有像其他的学院法学院,不需要GMET的成绩,只要你雅思达到6.5分、7分,就可以进入法学院学习。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对中国学生的收费是怎样的,包括生活费和学费。

  Dr.Tom(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的本科生一年收费8000欧元,本科项目是三年时间,硕士一年收费11500欧元,硕士是一年时间。在荷兰读书四年就可以取得硕士学位。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生活消费低一点,中国学生最多一个月500欧元,有一些中国学生300欧元也可以过一个月。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有奖学金吗?

  Dr.Tom(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有非常多的奖学金,比如说郁金香奖学金,我们法学院和经济学院提供了四个奖学金,学生可以减免10万人民币的学费,我们学校有一个全奖奖学金,免学费,每月有800欧元的生活费,连飞机费都有,我们每年大概有20个名额。我们还有3%的学生退还学费,如果你成绩在前3%,我们可以退还。你也可以申请公司奖学金,我们学校的朋友也提供奖学金。我们向地震灾区的两所大学提供四名全额奖学金,他可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学习,一年以后再回到四川。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学校中国留学生就业状况如何?

  Dr.Tom(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我们学校的中国毕业生跟其他学校相比,不是特别多,中国学生有两个走向,有一些学生毕业以后会留在荷兰,找到很好的工作,比如说翻译,她就在一个公司做翻译。我们还有同学在飞利浦,还有同学在DSM化学公司,还有到德国西门子的。还有一些同学回中国也会得到很好的工作,在毕马威、麦肯锡都有我们的同学。

  目前为止我们和中国和香港大学合作很多,包括北京光华学院,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山东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我们不仅要在中国招到很好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也想和中国更多的高校机构合作。

  搜狐出国专访间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