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加拿大

加拿大约克大学:拥有加拿大最好的商学院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 Michael Twohey、曾袆熙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非常欢迎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Michael Twohey先生和曾袆熙博士到搜狐出国专访间。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一些概况,以及它的教育特色、专业优势、地理位置。

  Michael Twohey(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有5.5万名学生,是加拿大第三大的大学。约克大学是一个综合性大学,专业开设非常全,除了没有医学专业以外,所有专业都有。现在有两个校区,主校区大概将近5万学生,主要是说英语的。还有校区是英、法双语校区,比较小,是法语跟英语双语授课。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请介绍一下贵校的专业优势。

  Michael Twohey(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约克大学专业优势,首先它是一个多学科的大学,所以很多专业都很好,包括整个商科各专业,整个法学专业,人文社会学科很多专业,包括经济、政治、国际关系。还有它的优势在于健康学院的健康护理,也是它的优势。比如说我们的商学院在加拿大是最好的商学院,同时我们MBA项目在很多世界排名中都是在第10到第20之间。同时法学院是加拿大排名第一,同时在北美,美、加排名它也是最强的十来个法学之一。在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五百所知名大学排名中,约克大学在研究型大学中排名第42。

  另外我们的优势在于约克大学地处多伦多,它的学生非常多元化,它的宗族族裔背景是世界族裔中最多的学校。同时学校做了一个调查,在约克大学的学生来自于世界200个国家,说的语言母语从140-200种之间,根据每年调查数据不一样。对中国学生来说,有很多中国学生选择以下几个专业,也是非常闻名的专业,包括经济学、数学、计算机,在过去那么多年中很多中国学生学了这几个专业以后,留在约克当了老师,或者去其他大学做了教授。同时,约克主校区虽然现在是加拿大最大的大学校园,但还在不停的扩建,每年投入到学校扩张中的经费都是以几亿加币来计,同时有几栋楼一起新建,现在同时跟市政府联办,把地铁直接修到学校里面来。

  约克大学也有很多来自于中国的学生,原因就是约克大学对中国学生有很大的吸引力。这个时候就使得中国的学生数量达到了1400人,虽然我们学校有将近5万人,但是1400人也是不小的数目了。同时,我们对于中国学生也是非常的尊重,而且非常欢迎,原因是我们认为中国学生能给加拿大的教育体系带来一些我们没有的东西,我们能从中国学生身上学到一些很好的东西。

  现在申请约克大学有两种方法:第一种雅思托福分数很高,直接够的人可以直接申请;第二种今年约克大学开设“中国学生直通车”项目,也就是说其他学校教的“双录取”或者“有条件录取”项目,就是在英文差一点,还没有过关的情况下,仍然给你本科的录取,但条件是在本科开学两月之前就开始进行学习,这个时候中学生非常的喜欢这个项目,因为我们已经做过几期了,因为学生去这个地方发现,不光他们能够提高自己意识能力,更关键是约克大学教授学生的知识是完全有助于他学术能力的提升,是真正技能的提升,而不光是意识能力的提升。

  为什么学生对前两期直通车项目都非常满意呢?一是两个月的英语培训之后,都能顺利进入本科的学习,使得他本来进不了约克本科,等了一年以后进入约克,可以提前进去。二是在两个月英语学院的学习过程中,他们感到非常的自如,像在家的感觉一样,因为整个英语学院跟约克大学把学生当客户对待,学生至上是他们办学的理念。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收费大概是什么情况,奖学金情况,以及包括家庭资金的准备。

  Michael Twohey(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奖学金分类方法有两种:第一种分类方法,因为约克很大,类型很多,有的是大学的奖学金,有的是各个学院的,还有各个学院下面的系都有奖学金;第二种分类方法,因为学生来自于世界不同地方,所以按照国家分类,比如非洲学生能申请的奖学金,东亚学生能申请的奖学金。这些奖学金情况在约克大学的网站www.yorku.cn上有详细的描述。

  学费:国际学生交的学费大概是1.5万加币/年,生活费在多伦多是8千-1.2万加币/年,一年学习成本在多伦多大概13-17万人民币之间。

  去年跟前年加币升值,有一段时间比美元还要高一点多,当时加拿大就担心高等教育的国际学生生源数目会受到影响,但发现即使在学习成本大大增加,因为加币升值的情况之下,加拿大收到的国际学生,以及约克收到的学生都比以往要多很多,这就使我们感到比较有信心。因为加拿大是石油资源国家,即使石油涨价、加币升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能够招到很多的学生。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过去三个月,油价回落,加币下跌,现在比美元低了很多,这种情况下更使得将来约克以及加拿大高等教育对中国学生,以及世界各国学生变得更加有吸引力,因为现在对于外国人来说,成本降低了很多。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请谈一下金融风暴对于招生的影响?

  Michael Twohey(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国际金融风暴对于高等教育、留学方面影响估计不是特别大,即使是金融风暴,国际学生数目也在增长,这个情况比较奇怪,但是分析之后也不觉得奇怪,因为加拿大联邦政府开始致力于开拓国际教育市场,对学校提供的帮助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学校也联合了起来,比如成立了加拿大英语语言联合会,所有大学和联合会英语教学都用一个行业行会进行推广和管理,这样就使得他们推广力度在国外会大大得到增强。同时,约克大学英语学院的院长也是加拿大英语语言联合会的主席。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申请学生有什么样的条件要求?

  Michael Twohey(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申请条件,可以无条件直接申请,对学生有两个要求,一是他成绩要比较好,原来成绩通过成绩单反映要有比较好的成绩,高中平均80分。二是英文成绩要好,根据不同系的要求,绝大多数系的要求是雅思达到7-7.5分,但是有极少部分的系要求雅思达到6.5分,这种系很少。另外一种办法就是双录取,给你发有条件录取,这样的话雅思没有达到7分也可以先去。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加拿大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很多学生想通过留学,在那里得到工作或者得到永久居住权,想请问一下这种机会多不多,以及就业以后的去向。

  Michael Twohey(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这个问题非常好,因为加拿大联邦政府在过去6-8个月中,作出了重大的政策改革,允许留学生在毕业之后留在加拿大,有两个相关政策:一是允许他们毕业之后,大学生能够在加拿大工作三年,这是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二是在三年之中,只要找到正式工作,就给他们居民权利,也就是所谓的绿卡,让他们移民加拿大。这两个政策使得以后去加拿大的留学生如果愿意的话,应该都能够移民加拿大。这样加拿大的教育跟其他欧美国家的教育相比,对于国际学生更具有吸引力,特别是想要移民的一些学生跟家庭,而且加拿大的移民一旦成为加拿大公民之后,可以自由在美国工作,也相当于移民美国,这是任何一个其他国家没有的,只有加拿大公民可以在美国进行工作。政府最近6-8个月这两个政策,可以给加拿大教育带来非常大的促进的作用。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这次参展,给中国学生带来什么样的利好消息?未来一两年左右,在中国的招生计划是什么?

  Michael Twohey(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现在约克大学对中国学生非常欢迎,一年学校包括博士或者老师会到中国进行三到四次推广跟说明,每年都会这样。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中国学生去约克大学进行学习。这次我们大中国不仅仅参加中国的教育展,也是要参观跟交流,与当地全国大概十来个城市最重点、顶尖高中,以及国际学校进行交流跟座谈,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能够吸引学生到约克大学进行学习。

  除了到约克大学进行学习以外,还希望有的学校、机构,能够送学生到约克大学进行短期的英文培训,我们在这方面也非常的具有实力。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曾博士是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中国项目代表,请您谈一谈现在这个项目在中国的情况,还有学生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可以就读加拿大约克大学。

  曾袆熙(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原来约克大学一直对于中国市场没有开放双录取,意思就是你要9月份读本科,你在这一年1月30日之前,雅思跟托福都要达到约克大学的要求,也就是雅思一般都是7-7.5,托福IBT一般系是95-103,这样使得99%中国高中毕业生或者大一转学生不能够申报约克,因为他们英文达不到这样的水平,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因为这些学生英文已经有很好基础,虽然没有7分,可能有6分,或者有强5.5,英文很好,但是同时他的成绩也很好,这样的一些学生如果我们还按照老的无条件录取进行筛选的话,这些学生就都被白白浪费掉,是很大的浪费。所以今年开设了中国学生的直通车项目,针对这种情况,在每年我们有三期大学录取,1、5、9月份,每一期以前我们都可以花两个月时间,让学生先到学校来强化进行学术英语的培训。这样,在我们招生的时候,就可以降低对他们英文的要求。所以一般来说雅思水平能够到强5.5,或者最好是6分的学生,也能够不耽误时间,去约克大学进行本科学习,只是要提前两个月去约克,这是对中国学生极大利好的消息。

  对于这个项目具体的信息,大家可以查看项目的中文网站,www.yorku.org.cn,大家可以看到更详细的详细。

  Michael Twohey(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我跟中国的感情非常深,第一次到中国是26年以前,所以一直跟中国都有很深厚的感情,现在能够再一次回到中国,为中国学生创造一些留学以及移民的一些机会,我感到非常高兴。谢谢这次博览会的主办方,这是非常成功的博览会。

  曾袆熙(加拿大约克大学英语语言学院):加拿大跟其他国家比的话,它留学有一些优势,有一点刚才没有讲到,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联邦政府对于教育的补贴使得中国家庭实际上付的学费只是他教育成本的一部分,也就是日常开销除以学校学生人头是1.5万加币,实际上其他很大的开销,比如建大学时买这块地,买这个楼的基建费用,买楼之后仪器设备重大的采购,所有款项都不是从你的学费中出的,所有这些款项都是加拿大联邦政府跟省政府拨款的,这些钱是国际学生不用负担的,但是这些设施你是可以享受的。有些人不明白,有些美国私立大学收学费3-4万美金,而我们只收1万加币,并不是我们教育的投入到国际学生身上少,而是我们的政府做大量的补贴,如果没有联邦政府跟省政府对于基础设施建设,实验设备采购拨款的话,我们的学费也是至少需要2万多、3万美金的情况,所以到加拿大留学,是让加拿大政府、补贴者让你来读书,这是另外一个优势。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作客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