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拥有澳洲最大的工程学院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新南威尔士大学历山大先生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欢迎亚历山大先生今天能够作客搜狐直播间,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就将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向您作出提问。

  亚历山大:今天中国学生最关心的我们大概有哪些课程,我们有没有他们最理想的目标,适合他们的目标,很多学生也想奖学金。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针对本科生还是硕士生?

  亚历山大:本科、硕士、博士都有,我们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大学之一。

  搜狐出国频道:学校主要的特色和专业设置是怎样的?

  亚历山大:我们是理工科为主的,我们的工程学院是澳洲最大的工程学院,我们金融学校也是全国最大的,MBA排名第一,会计排名第一,计算也是第一。

  搜狐出国频道:学校地理位置怎么样?

  亚历山大:环境很好的,我们离太平洋很近,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园就在我们学校旁边,我们离市中心坐车就5分钟。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留学生都有哪里的呢?

  亚历山大:我们是澳大利亚全文化的大学,我们的学生来自130个国家,中国学生很多,美国学生也很多,欧美学生,南美学生,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有,130个国家都有。

  搜狐出国频道:在您看来,中国学生有什么样的特点?

  亚历山大:中国学生很聪明的,英文写作水平有点差,最近几年来中国高中学生口语水平和听力水平越来越高了,五年以前中国学生口语水平没有那么高。中国学生特别爱读金融和会计,有时候我觉得有点奇怪。有很多很优秀的学生,他们读过医学、工程,理科类的,他们读硕士都要读会计和金融,我个人觉得这个方向有点奇怪,但是中国学生认为中国经济发展非常快,所以应该学这些。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毕业之后的去向是怎样的?

  亚历山大:所有学生读两年硕士的课程,毕业之后可以申请一年半18个月的签证,这18个月如果能找到工作,就可以留下来,如果没有找到工作,还可以实习一下。多数的中国学生都要找这个机会,留在澳洲工作一段时间。也不是所有的留学生都想留在澳洲,只是想在那边学习一下,实习一下。中国经济发展这么快,但是澳大利亚还算是小国家,我们全国人口跟北京的人口差不多,工作机会不是特别多。如果学生毕业之后成绩好,英语水平口语好,能交流,能面试的话,他们找工作肯定没有问题。特别是会计、IT、金融,这些行业就业情况很好的。

  搜狐出国频道:您认为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去澳洲留学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亚历山大:现在汇率很好了,澳大利亚比英国、美国便宜多了,而且澳大利亚教育质量真得很好。我们国家没有那么大,但是我们有8所大学,在世界排名50名。我们国家那么小,但是我们大学那么有名。而且澳大利亚是非常欢迎华人和留学人的,悉尼、哥尔斯本都有华人街,很多城市都有中国餐厅等等,他们都觉得澳大利亚是东西方结合的国家,而且非常欢迎华人。

  搜狐出国频道:去你们学校就读有可能获得奖学金吗?

  亚历山大:有奖学金,但多数奖学金是在理工科,而不是商学院。特别是再工程学院能源学校,太阳能学校,我们有亚太地区最大的能源和太阳能学校,这个学校有很多很多奖学金,本科、硕士、博士都有。除了能源学校以外,理科和建筑也有一些,但是竞争很大的,太多学生想申请奖学金,但我们有46000多的学生,不可能都得奖学金,如果学生语言好,成绩好的话,是有可能的。

  搜狐出国频道:一般的学生一年在澳洲花费是多少?

  亚历山大:都不一样,我们有全额奖学金,也有半额奖学金,也有几千块钱的。

  搜狐出国频道:除了奖学金呢?

  亚历山大:除了奖学金,学费两万五千澳元,差不多十万人民币,生活费是四万。

  搜狐出国频道:在你们学校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是什么?

  亚历山大:会计,但我们只认定211工程学校,非211工程学校的学生可以申请我们工程、理科其他的学院,但是我们会计、金融学院因为是澳洲最好的,要求很高的,但中国学生还是很多的。我们明年入学要求又提高了,中国学生对我们会计系非常有兴趣。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有没有非常好的专业,但被中国学生忽略了的?

  亚历山大:我觉得计算机系很大,也有中国学生,但是没有五年前那么多,现在澳大利亚计算机工作机会特别特别多,如果他们愿意读软件,或者计算机这样的课程,肯定好找工作。还有建筑方面,澳大利亚特别需要建筑架,澳大利亚也需要老师,任何中国学生去澳洲读教育当老师,肯定能找好工作。因为澳大利亚特别需要人,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这些专业就业机会很好了。但是多半中国学生都想读会计、金融,其他专业就业情况也很好的。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学生想申请你们学校,你们有什么要求?

  亚历山大:硕士的话,学生有GPA平均分75分,如果要读一个研究课程,他们的GPA要85分以上,只有我们商学院需要211工程学校毕业的学生,其他专业非211工程学校也受欢迎的,这些学生也可以考一个雅思,6.5分以上,托福90分。如果达不到这个要求,我们学校有一个语言培训中心,已经有45年的历史,也是全澳洲大学语言培训中心。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申请你们学校,有哪些注意的地方?

  亚历山大:主要注意雅思写作水平,托福写作水平,有人认为写作差一点点没问题的,但是对于我们学校来说,写作是最重要的,写作水平不好,肯定需要培训的。因为在澳大利亚很好的公司,比如说四大会计公司,因为那么多中国留学生都在澳洲读会计,所以那些四大会计公司都要求他们雅思7.5,如果他们再读会计,口语水平肯定要提高。很多中国学生喜欢跟其他的中国同学聚在一起,他们每天晚上都炒中国菜,用中文聊天,只有在大学里面讲英文,这是最大的错误。我虽然了解他们聚在一起原因,但是也是注意到毕业后,如果你要在澳大利亚工作的话,要多了解澳大利亚的文化,工作的时候怎么面试。中国学生经常不知道怎么面试,不知道怎么写西方人喜欢的简历。面试和写简历,我们是有免费辅导的,我非常愿意帮助学生成功,学生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

  搜狐出国频道:我们要了解你们的信息在哪些地方呢?

  亚历山大:可以到我们的网站,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都有办事处,都有代表处,他们也可以去那边咨询。也可以到我们的网站,我们有MSN,在礼拜二、礼拜四可以跟澳洲的咨询顾问聊天。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