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意大利

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通用的语言只有意大利语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欢迎来自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的LUCIANO LOPERGOLO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学校。

  LUCIANO LOPERGOLO:佩鲁贾外国人大学是一个很古老的,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意大利大学,是为了接受非母语的意大利学生接受意大利文化而建的。每年来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习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习,成千上万,我们会接触到200多个国家的学生,比如说来自奥地利及其他国家。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是从事语言培训的一所大学吗?

  LUCIANO LOPERGOLO:如果你在这里结束了语言的课程,还可以开始本科和硕士的课程,不仅仅是语言的培训。

  搜狐出国频道:本科和硕士主要是什么样的专业呢?

  LUCIANO LOPERGOLO:在意大利本科和硕士的课程设置上,我们之前要完成一个语言培训的工作,在我们大学除了可以学习语言,还可以学到文化和历史,我们大学不仅仅提供语言方面的培训,还会接受很多本科以及硕士方面的学生,从事不同专业的学习。

  搜狐出国频道:这次来国际教育展的展会,面对中国学生,主要是招收语言专业的学生,还是招收本科、硕士学生?

  LUCIANO LOPERGOLO:我们这次来的目的主要为了加强与中国组织的联系,现在在我们国家学习的学生一直在增长,但名词来说,与中国的合作是第一位的,然后是德国,今年招收中国学生已经超过300人,中国学生到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习意大利语已经成为潮流,我们这次来中国的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到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习。

  搜狐出国频道:目前中国学生主要是到佩鲁贾外国人大学接受意大利语培训是吗?

  LUCIANO LOPERGOLO:到目前为止在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主要是以学习意大利语言为主。我们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有很好的合作,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习,不仅仅是学习意大利语言。

  在这次展会上我们很高兴的发现,有很多的中国学生,他们不仅有中国大陆的,还有台湾的,非常多的人说意大利语,这是我们非常高兴的地方。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学习意大利语。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到意大利上大学,有多大比例的学生会通过佩鲁贾外国人大学过语言关?

  LUCIANO LOPERGOLO:中国学生想学习意大利语只有通过马可波罗计划,而马可波罗计划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到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习语言,一个是西纳大学学习,没有其他情况,所以也没有百分比。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的课程设计是怎样的?

  LUCIANO LOPERGOLO:我们分为六级,是根据欧盟规则设计的,初级、中级、高级每个含有两个级别,你想升级之前都有一个考试,初级分两级,主要学习简单的语法,依次类推。

  搜狐出国频道:能介绍一下马可波罗计划吗?

  LUCIANO LOPERGOLO:马可波罗是2005年开始的,有两个目的,第一个就是中意的交流,中国的学生可以到意大利学习,意大利学生可以到中国学习。第二个,可以 给学生解决住宿的问题。我们得到了意大利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这个计划才可以做的出来。

  搜狐出国频道:您觉得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对中国学生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LUCIANO LOPERGOLO:主要有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师资力量强大,它具有其他大学不具备的老师资源。

  第二个方面,国际化的特征,尤其是2005年马可波罗计划开始之后,我们使世界各地的文化进行碰撞,使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交流。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向中国学生推荐重点学科的话,你会推荐哪些?

  LUCIANO LOPERGOLO:因为我们主要是教语言的,你可以学意大利语,现在越来越多专业使年轻人感兴趣的,比如说广告方面,艺术方面,这几个领域都可以方便中意双方的交流,经济方面的专业也可以增进中意之间的贸易。

  搜狐出国频道:去意大利就学的中国学生身上存在最大问题是什么?

  LUCIANO LOPERGOLO:现在中国学生身上存在三个问题:

  意大利语对中国学生是一个非常遥远的语言,中国学生非常怀疑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学好意大利语言。

  佩鲁贾外国人大学有世界各地的学生,通用的语言只有意大利语言,所以他们觉得很难。

  我们学习语言的时候,还有运动方面的,电影方面的,演出方面的课程,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有一点困难。

  搜狐出国频道:学习所需要的费用是多少?

  LUCIANO LOPERGOLO:在意大利课程收费是根据时间长短有分类,三个月是1000欧元,如果你学习五年的课程,每年900欧。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给中国学生一些提醒和建议,会是什么?

  LUCIANO LOPERGOLO:有很多学生只听了朋友的话,没有通过大学网站去获取一些信息,盲目的学习是非常危险的。最好根据大使馆的信息去学习,最信得过的就是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网站和意大利大使馆的信息。

  搜狐出国频道:谢谢。

  (结束)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