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意大利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通过实习可以找到工作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都灵理工大学校方代表维珍小姐

  搜狐出国频道:欢迎都灵理工大学的维珍小姐作客我们的搜狐直播间,首先请就您介绍一下贵校的情况。

  维珍:我们学校有两部系,一部分是建筑系,一部分是工程系,有四个工程系,两个建筑系。我们为外国学生提供英文授课的专业。我们意大利的教育系统是怎样的,知道吗?

  搜狐出国频道:不知道,您可以介绍一下。

  维珍:我们本科是三年,本科毕业以后再读两年才能拿到硕士文凭,硕士毕业以后再读三年,才能拿到博士文凭。

  现在有三个专业全部由英文来授课,都是本科的,一个是汽车工程,包括机械设计,电子方面的,一个是纺织工程,一个是电子和计算机工程。这三个专业都是全部英语授课的。其他专业是第一年由英文授课,学生会学习专业,同时学习意大利语,然后第二年、第三年,专业是由意大利语授课的。

  硕士有九个专业全部用英文授课的,其他都是意大利语授课。博士都是由英文授课。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录取学生的时候对他们的英文成绩有要求吗?

  维珍:没有特别必要,如果要给学生奖学金,我们的教授会评价他们的语言水平,申请奖学金都是上网申请的,如果有语言学习证明,可以交给我们,我们教师会评价他的。如果学生有比较高的语言水平,比其他的学生好,会更有机会拿到奖学金。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学生大概有多少?

  维珍:我们学校一共是27000人,2500是外国学生,中国学生是500个。

  搜狐出国频道:你觉得中国学生到意大利学习,对于他们来说好处在哪里?

  维珍:意大利的文化和历史很悠久,建筑风格很好,然后天气也很好,我们教授的专业水平很高,特别是工程专业。

  搜狐出国频道:所有的国际留学生毕业之后一般会去哪里呢?

  维珍:依我经验来说,中国学生50%留在意大利,50%回国。因为在我们学校能提供实习机会,通过实习可以找到工作。如果找到工作就留下来,但是有一部分中国学生都喜欢回国,他们觉得在中国有一个国外文凭很好找工作,所以一半一半。

  搜狐出国频道:申请你们学校是有机会拿到奖学金是吗?

  维珍:有,今年70个中国学生拿到了奖学金。我们有一个项目叫中国工程,通过这个项目会提供专门给中国学生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频道:像中国这样的家庭准备到意大利留学,要准备多少钱?

  维珍:一年大概需要1万欧元。

  搜狐出国频道:是学费还是生活费?

  维珍:

  生活费,我们学费是1700欧元,我们提供的奖学金是每年1万欧元。如果一个学生拿到奖学金,为了保持奖学金,一年之内要拿到30个学分,如果不拿到30个学分,我们认为是不好的学生,就没有奖学金了。如果拿到30个学分,还能保持,就可以继续拿到奖学金。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今年准备在中国招收多少学生?

  维珍:大概100多个。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希望招到什么样的中国学生呢?对他们有什么要求?

  维珍:我们希望好的学生,如果有比较高的成绩就好一点,开放一点的学生。因为来意大利学习的学生,不一定是中国人,他们都自己学习,如果在国外已经有经验的话,就比较好一点。

  搜狐出国频道:这种学生的经验多是吗?

  维珍:对。

  搜狐出国频道:你对在申请中的中国学生有什么建议吗?他们需要注意什么地方?

  维珍:不要太晚申请,为了申请我们学校,他们要上网申请,同时去意大利大使馆注册,这个注册的过程比较麻烦,需要很长时间,所以不要太晚去意大利大使馆,要准备好所有材料。我建议他们如果有问题,可以给我们夏新,我们可以给他们很快的回复,根据我们的回复去准备。如果有问题不要不好意思问我们学校。

  搜狐出国频道:你是学校在中国的一个代表是吗?

  维珍:是的。

  搜狐出国频道:是会长期住在中国吗?有办事处在中国吗?

  维珍:没有,我们跟同济大学有一个合作,叫中意学院,这个学院现在在同济大学,有一个我们的教授住在同济大学里面。不能说是一个办事处,但是有一个都灵理工大学的教授住在同济大学,并在同济大学授课。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有问题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联系你们?

  维珍:可以给我们发电子邮件,appny@polito.it,最好是用英文来写,英文和意大利文都可以。

  搜狐出国频道:今天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会把这些信息放到网上,让中国学生更多的了解你们的学校。

  维珍:我可以告诉你们的网页,www.polito.it,其中有一部分有中文翻译。

  搜狐出国频道:希望中国更多的学生报考你们的学校。

  维珍: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