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际预科、语言培训专访

北京法语培训中心:我们老师都是对外翻译专家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北京法语培训中心的副校长李多福先生
北京法语培训中心的副校长李多福先生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北京法语培训中心的副校长李多福先生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欢迎北京法语培训中心的副校长李多福先生又走到我们搜狐直播间,已经是老朋友了。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学校。

  李多福:我们学校是一个国际性的机构,有130多个国家,有1000多个学校,在中国我们有一个网络,这个网络有14个学校了,这个月我们有又开了新的学校,在通州,北京的学校已经有12年了。

我们在北京和北京语言大学合作,我们的学校有两个大的工作,第一个是教授法语课程,是为了所有的人,从6岁到88岁。我们课程有一周5小时的,一周25小时的去法国留学的学生,也有为工作需要学习法语的,比如说找到一个法国公司,也有要去非常工作的,有各种各样的人,也有一些为了爱好去学法语的,喜欢法国文化的。第二个安排文化活动,我们出去玩儿,我们有很多活动,有很多讲座,还有音乐会。

  搜狐出国频道:现在学校里面学生的人数是多少?

  李多福:我们9月份有1500个学生以上。

  搜狐出国频道:像这种培训班,应该是业余性质的吧?

  李多福:我们白天和晚上的都有,还有周末的课程,我们是从礼拜一早上9点到礼拜天晚上9点都有课。

  搜狐出国频道:老师主要是什么地方的?

  李多福:老师都是对外翻译专家,我们聘了法国来的老师,都是北语的外教,有专门的外教证,我们中国老师都是出访法国的翻译专家。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学校在中国有多少年了?

  李多福:有12年了,我们89年开始就开了现在的中国法语学校。

  搜狐出国频道:您在的这些时间里,中国学法语的人数有什么样的变化?

  李多福:越来越多。我们这几年大概有10万个学生学习,我们每年都有15%到20的增长。

  搜狐出国频道:增长还是很快的。

  李多福:发展还是很快的。

  搜狐出国频道:像你们培训班当中有法语爱好的,需要培训的人数有多少的?

  李多福:一半一半,前几年80%都是快要出国留学的学生,这种学生现在不会减少,差不多,但还有其他的学生,比如说毕业以后才学习法语,上一些不强化的课程,一周两次的那种,我们可以慢慢来,效果很好。我们毕业之后有一个阶段上强化课程。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出国需要一个语言认证的话,这个认证是什么地方来做?

  李多福:我们给他们提供一个证书,在我们这儿学了多少时间,达到什么水平。针对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我们有GEF和GCF考试。我们的学生在我们学校准备的是实用的法语,在法国生活和学习需要的法语,而不是GEF和GCF法语。如果你已经学会了法语,GEF和GCF没问题,如果你不会法语,GEF和GCF就要培训。你如果要去法国留学,就需要学会法语。

  搜狐出国频道:我们这个学校跟普通的语言培训班相比有哪些优势?

  李多福:最大的区别就是面试,普通的培训班学生不会面试,我们学校的学生面试的时候不一定很流利,但和老师交流没有问题了。

  搜狐出国频道:像GEF和GCF考试里面有没有口语?

  李多福:没有口语,但面试的时候有。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这边课程的模式是怎样的?是以教学为主,还是对话为主?

  李多福:其实很多人认为教学应该以口语为主,如果你不了解语法,怎么开口,所以我们课程是全面的课程,一开始从语法、生词开始,因为口语要用这些东西,要说、要写。我们一般的课程都是有书面的教材,有会话,有文章,有读、有说,有写,专门学习生词和语法,还有文化,文化也很重要。

  搜狐出国频道:像有法语爱好者的学生的课程是什么样的?

  李多福:他们问老师的问题都是文化方面的问题,去法国留学的学生必须了解文化,不论你的目的是什么样的,在普通班都是一样的。像如果我知道我的学生喜欢美术,我会多介绍这方面的知识,如果我知道我学生喜欢歌曲,我就选择与之相关的内容。所以一个老师教两个班,内容不一样的。

  搜狐出国频道:一般一个班多少人?

  李多福:20个人。

  搜狐出国频道:还是小班教学?

  李多福:对。

  搜狐出国频道:像法语爱好者选择培训班的时候,在选择的时候,您有什么建议?

  李多福:不论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样的目的,要选择一个可靠的语言中心,我不敢说我们是最可靠的,北京有几个语言中心是可靠的,但有的不可靠,便宜是便宜,但要看效果。

  我建议上课之前,你要多关注文化,上网、看电视、看电影,就是对文化多了解,因为语言不只是生词和语法。选择学校的时候可以多看一些学校。

  搜狐出国频道: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希望下次还能见到你。

  李多福:也谢谢你,我们明年见。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多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