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主题论坛《国际金融风暴与留学专业选择》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观点八:申请海外留学中国学生多选择金融、会计专业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观点九:国际金融理财专业为2009届HND学生量身定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商学院同时有哪些专业,中国学生最喜欢选择哪些专业?是否会造成专业扎堆的现象?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开设商科、金融、管理、会计、旅游和会计等大部分商业活动中能够涉及到的课程,甚至包括航空管理。中国学生学得比较多的应该是会计和金融方面的课程。从中国学生的反馈来看,他们对我们的专业设置还是非常认可的,他们大部分都很认真的学习能够获得很好的学位。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现专业扎堆的现象,一方面伦敦城市大学欢迎国际学生,因为这不仅能够给学校带来更为多元的文化,也可以对伦敦这个城市产生更为积极的影响。另一方面,学校会对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专业分布和数量进行整体的把控,以达到良好的国际化大学的氛围。目前整个学校有大约35000名在读学生,其中国际留学生约7000人,而中国学生仅为400人左右,占总人数的1%强。这个数字在整个英国院校来讲是非常低的。

嘉宾在访谈中
嘉宾在访谈中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伦敦城市大学是否接收HND学生续本,在那些专业可以接收?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
我们可以从多个专业接收HND学生续本,特别在管理、金融和商科领域,我们的课程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而且学生就业状况也非常不错。2009年我们提供的国际金融理财(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ervices)一年续本课程在目前看来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方面中国金融领域飞速发展需要更多相关专业的人才,另一方面国际金融危机也给学习金融理财的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机会,能对金融服务领域有更深的理解。另外我们也欢迎学习市场学、会计学的学生申请伦敦城市大学。我们的会计专业毕业生最多可以申请到9门ACCA免考,这对计划获得ACCA资格证书,同时又希望取得学位的学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另外我们提供的如管理和商务、会计和商务以及市场和商务等专业也是非常好的专业,如会计和商务专业是会计学和商务学的联合课程,学生在原有的知识基础上同时学习会计和商务,这能够让学生对两门专业都有所认识,不局限于局部的会计知识,而能够更全面的理解会计如何在公司中发挥作用,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这种复合型的人才也是目前就业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HND项目的入学要求是什么,平时对学生有哪些服务?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我们对于SQA HND项目中国学生的要求是他们所学的HND课程记分单元成绩不低于BBC,雅思总分要求不低于6分,单项最低5.5。如果学生没有达到英语成绩的要求,我们有相应的语言课,伦敦城市大学语言中心非常有名,目前国内及全球很多大学和高级商务英语培训机构所使用的教材MARKET LEADER (全球销量超过100万册),是我们的教师编写。

  如果学生的记分单元成绩低于要求,为了给学生多一次机会,我们可以安排专业课老师对其进行面试,面试结果也可以作为最后是否录取的参考。伦敦城市大学也有自己的语言测试EASE,从难度到评分模式与雅思是一致的。如果学生没有来得及参加雅思考试可以申请我们的测试,该项测试免费,并被英国大使馆认可用于签证。

  学生服务方面,学校设有专门的国际办公室和其他各种服务部门,如医疗、就业、住宿等。这些部门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接待学生并尽最大的可能帮助同学解决问题。除了学校整体的就业服务外,商学院为学生专门设立了一个产业关系办公室。此办公室负责同众多财会,金融等商业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来为广大学生最大限度地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