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文理学院的优势及劣势

  优势:

  1、文理学院的知名度并不高,很大程度上是源于LAC只提供本科教育,但这有利于它将最大的精力花在本科上。LAC的理念是通才教育和素质培养,而不是职业训练。学校要求学生接受各个方面的教育,注重思维和写作能力的培养。

  2、由于学校规模小,授课一般是以十几人的小班为主,生活上也比较容易融入美国的文化。而且,文理学院资金雄厚,校友联系紧密,在实习以及就业机会上也有很大优势。所以学生毕业以后可以适应研究院或者多方面的工作。

  3、好的文理学院的其声誉绝不比哈佛耶鲁差,学生的质量也高。 而文理学院在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是面向社会的,教授也是着眼于“传授”学问,而不是搞研究。这样的结果是学生受到的教育更全面,更以人为本。所以,如果要读本科的话,文理学院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即使未来选择继续读研究生课程选择范围一样很广。

  4、如果申请者在选学校时把奖学金放在第一位,那么LAC的机会要比university多,而且竞争也没有university激烈。如果一个排名比较靠后的LAC给你全奖,你是否会去呢?可能会有人担心这个学校的教学质量,或其它如何如何,其实这种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要知道,能发放奖学金给你的学校就一定是好学校,只有好的学校才可能得到政府及社会的捐赠。

  劣势:

  高质量的教学,亲密的师生关系等等都是文理学院引以为傲的优势,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LAC的缺点也非常明显。

  1、在专业设置方面, LAC的专业划分没有university细致,很多学校都不提供工程,医学等职业性较强的专业。

  2、文理学院多为私立,它的学费比较昂贵。如果拿不到奖学金的话,中国学生很难支付得起四年的费用。

  3、受国内宣传的影响,文理学院在中国的知名度不高,所以就导致很多公司和企业不一定接受此类学校毕业的学生。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