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留学指导:研究生留学申请方案

  申请研究生往这看

  1、 如果你对本科学的专业不满意,想通过留学转专业,获得更好的发展

  你可以选择:美国名校转专业申请

  嘉华世达专家提示:

  首先,学生要对自己本身有清楚的认识,看凭借自己的背景能转向什么专业。

理科生转专业的面更广,既可以转文科也可以转商科,而文科可以转部分商科专业,很难转理科。尤其是语言类、历史类毕业的学生,可转的专业范围相对比较窄。

  美国几乎所有专业都是接受学生转专业申请的。但是像人力、市场、MBA、会计、金融、教育、传媒这几类专业转起来相对容易一些。对于理科生来说,可以转向有相似背景或有交叉学科的专业。

  相对来说,药剂药理学除了接受从临床专业转过来的学生外,不再接受其它专业的学生。还有转法律专业也是比较有难度的。美国大学网站上通常都会将专业的相关信息放在网上帮助你判断自己是否符合条件。

  另外就是要看你想申的学校是否接受转专业。同样的专业,有些学校对学生背景是有倾向性的,但光靠去学校官方网站可能查不到,所以学生一定要多咨询。否则一旦选校失败,学生的这份申请基本就作废了。

  学生如果转专业的跨度比较大,那么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年开始进行准备工作。比如转商科需要学生有相关专业兼职或全职的工作经验。理科则需要有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两个专业是交叉学科或是专业背景相关。而理科生若想转到文科专业,则也是需要学生有研究背景或是论文发表。

  跨专业申请要比本科申请本专业困难大得多,所以学生要在申请材料中说明你为什么要跨专业,从几个方面来说明你的本科对这个专业的准备,你现在对于专业的研究,和这个专业对你以后人生道路上的重要性,使教授相信你确实非常喜爱新的专业,并有能力来学习这个专业,这样更有利于申请到好的学校。

  有学生为了就业前景的问题,想转到类似金融等热门专业。这类热门专业申请者会很多,如果学生相关背景不是非常强,那么拿到录取的可能也比较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