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 > 留学世界杯新闻动态

楷博新通教育:国际预科直升24所英澳著名大学


  搜狐出国频道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我的留学‘世界杯’”现场-专访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

  搜狐出国嘉宾: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可以看到,像一些比较著名的大学,如英国的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特伦特都是很受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都是楷博教育集团旗下的院校,请您先对楷博教育集团整个的规模为我们作一个介绍。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是这样,楷博现在目前在全球是第二大教育集团,我们在全球有20多个国家,在600多个地点有我们的大学,有我们的学院,包括我们的预科学院,包括我们的金融培训,楷博是一个以终身教育作为导向的这么一家公司,包括我们提供学龄前的教育,包括基础教育,包括考试培训,包括就业等等。

尤其是在预科方面楷博一直是非常强势,你们可能也了解到,刚才提到英国一些学院,我们包括在澳洲也有一些我们的学院。一个是叫布莱福德学院,它是阿德雷德大学下面的一个学院,现在我们也把它收购了,成为楷博旗下一个学院。另外我们还有一个都柏林商学院,现在在悉尼和墨尔本都有运作,我们今年第一年和新通合作推出的预科课程,新通在中国已经有10年历史,楷博在整个教育领域,也是有非常悠久的历史。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为什么在中国这么多的留学服务机构当中,选择和新通联手合作。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我们选择新通有两大理由:第一大理由新通本身在出国留学领域做得非常精,非常好,它目前是浙江省的百强企业,也是全国留学企业前三甲。他们的理念是我们非常认可的叫“安全留学360度”这么一个概念,不是以把学生送出去就作为任务的达到,而是不断关心学生的各个阶段。

  第二点因为本身我们是做教育的,新通它自己是属于浙江省教育厅下属这么一家公司,因此我们觉得在这个方面,相当于我们不尽跟一家公司合作,而是是跟政府合作,所以可以高标准高质量把这个事情办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这种合作在中国是独家和唯一的吗?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不是的,目前楷博在中国除了杭州之外,我们在上海、在苏州、在重庆、在青岛、在北京都有,今后我们根据业务扩展的过程,也会通过自己独立与新建的方式寻找适当的合作伙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楷博能为学生提供哪些服务呢?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总的来讲,通常来讲作为家长,他觉得留学什么概念?帮我的孩子选一个比较好的学校,比较好的专业,然后把他们签证能够搞定,家长认为这就是完成了留学的过程。实际上在我们看来,这不过是完成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作为更多的学生来讲,更多要考虑的,他能不能够是一个有准备的,做好充分准备的留学,是不是安全的留学这么一个概念。实际上当初我们的一个理解,从学生的角度,在中国传统的基础教育背景之下,包括学习英语的能力,包括他们在西方教学方式适应上,包括对国外的文化,对人生的规划,以及各种技能方面都有一定的欠缺。我们通过把国外留学课程放到国内进行教授,就是希望我们学生能够在出国之前做好所有的准备,以至于他们在国外能够圆满顺利完全打下基础。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师资方面,学生培训完成之后的去向是什么样呢?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首先我们的课程是原滋原味的,我们的老师都是外籍教师,包括在杭州或者在上海北京,从某种程度上都不是一件很稀罕的事情,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的外籍教师都是在英、澳等知名大学具有专业从业证书的,我们认为是素质非常好的老师,因为我们坚信只有好的老师才能够教出好的学生,而且我们给老师的待遇也是参照他们本国的待遇。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其实这是非常有争议的话题,有的人认为在国外接受教育比较好,因为在国外有一个比较好的环境,从我们这么多年来地中国运作的预科课程来说,我打一个很简单的比方来讲,如果要送这个学生到大海里游泳,有些学生天生就这样的能力,应该说他是没有问题的,能够在大海里游泳。也有不少学生能力相对差一些,弱一些。从学习硬度的角度,从对西方教育的适应程度,或者人生规划,对西方文化方面,都有一定的差异,我们把国外预科放到国内上,学生到大海里去游泳,我们首先在本地建一个游泳池,然后还有教练,从浅水区开始然后慢慢到深水区,然后再到大海,等到我们完全放心的时候,再放进去,这是我们预科在国内开设最主要的目的和原因,当然也有一些学生自身学习能力也好,英文能力也好,方方面面他们都有很大的实力。这样的学生我认为还是可以直接出去的,但是从我们这些年来来看,相当大学生不具备这个能力。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年的学习,他们基本上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也就是说它的到达当地的第一天,不管是美国、英国还是澳洲的同学可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一般预科开设有哪些国家?一般学制多长时间?是否都是一年的?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目前我们开设英国、美国和澳洲的本科预科,英国我们开设了一个硕士预科,其次基本上来讲都是一年,但是根据不同路径略有差异,有的可能正好一年,也有的十个月,九个月,七个月他们当中会有一些差异,基本上是一个学年的概念。比如说我们硕士学生,本身语言能力,研究水平,以及学习潜质都比较好,可能只需要4个月。本科预科基本上都在一年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本科和硕士这两种,是否有名校预科放在中国呢?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不管英国的预科还是澳洲预科,在英国我们有17所预科大学,是这17所大学共同开发承认的,在澳洲我们有7所大学,在美国我们希望我们学生可以进入美国前一百的大学。从课程来讲是延续海外开发的,但是在国内念预科和国外念预科我顺便提一下,在国内念预科之后,他的平时考试成绩和最后考试成绩结合起来,能够通过预科成绩的话,能够保证被英国和澳洲的学校录取。楷博教育是全球最大最知名的,包括托福和SAT的培训上。

  刚才说到这些学生他们所进入的这些学校绝大部分如果中国家长喜欢看排名,都想上世界名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涉及到不少内容,是否会有一些专业课的培训,或者说我会帮助他们取得雅思或者托福成绩?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这里面会有一些差异,我们英国路径是不需要其他的雅思考试,只要被我们预科认可之后。如果是澳洲的话,根据澳洲的要求,我们必须要有雅思考试,去美国我们必须要有新托福,还有SAT的考试。课程的话,很多家长关心预科是不是指英语,其实我们不读通俗英语,是读学术英语,因为在高中是不分专业的,但是到国外是分专业的,那么进一步进行学术深造做一个铺垫。另外还有商务研究商务数学,这些是属于核心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举例如英国预科,是否在预科培训之前就开始分专业,或者一开始就可以先把自己喜欢的大学?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从专业角度讲,学生是可以由选择的,他们可以选择进商科或者工科,英国所有的专业都是向我们学生开放的。至于学生到底今后进17所大学的哪一所大学,是取决于整个预科阶段的学习成绩。你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可以进入哪一个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在报考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楷博教育战略发展部总监—高波:我觉得两点:第一点很多家长认为,当然现在高考刚刚结束,家长觉得,我是国内没有好的学校可以上,然后我就高国外混一个文凭,其实这个想法是非常不正确,我们希望这些学生真正跟国际接轨,培养人才,从这个角度去考虑。第二点我到国外去的时候,我要学什么内容,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

  我觉得我想告诉大家这么一个信息,出去留学对家长来说是非常大的投资,对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前途,所以必须要有充分的规划,充分的准备,要有理性的思维,包括在学术意义方面,包括在国外教学方法上,包括国外的思维都要考虑清楚,然后再考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好的,非常感谢。(完)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波 | 许晓书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