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 > 留学世界杯新闻动态

新通外语专家顾立峰:未确定留学国建议先备考雅思


  搜狐出国频道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我的留学‘世界杯’”现场-专访新通外语专家

  搜狐出国嘉宾: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
搜狐出国频道在新通2008夏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专访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专家就2008年前半年留学趋势,结合雅思考试给我们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现在是这样的,无论是雅思考试还是托福考试,留学去的人,像美国的话今年开放了,今年去美国也多起来了,比例越来越多。当然主要一年报考的国家是美国国家,我们相应的考试是雅思和新通。浙江留学市场很大,相应的出国和出国留学考试,预备培训课程比较多。

从雅思容量可以看出来,浙江省现在的话,七八月份考点又设立了浙江工商大学的考点。就是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考试人数。现在雅思也在不断的拓展美国市场,因为学生去美国的话,一定要参加雅思考试,暑期一般都是留学市场属于最热的时候,考生通过高考以后,可能家长先决定去哪个国家,相应准备雅思还是托福,甚至有的去美国的话,还要准备SAT,这样的话美国申请的院校可能更多一点。所以留学趋势来说的话,像今年来看的话去美国越来越多,因为美国门户逐渐开放了。它希望争取更多的留学市场,其他还有几个传统的英联邦国家,像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爱尔兰等等。应该说去的人还会平稳增长,相对来说留学考试市场日趋增长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外语培训领域全国竞争的也非常激烈,新通外语有什么优势?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新通外语的培训是创建的时间是1998年,到今年只有10年的时间。我们以前是借助雅思考试中心,在2005年由于官方安排,转给了浙江教育考试院,相对来说中国这几年的发展,从1998年到2008年这十年,我们包括信息非常的权威,包括我们总部,新通国际和各地的领馆,特别是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部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包括信息,包括我们四月份参加了英领馆雅思考试机构主办的雅思高层论坛,还有包括培训学校的会议,我们都去参加了,这方面的信息我们非常多。第二经过这么长时间,我们有合格的师资。第三个最主要就是,包括后续的管理,新通外语是新通国际下面一个机构,我们借助其他的机构,互相成立一个整体,成为一站式的。所以相对来说,我们出国留学市场非常激烈,包括新东方、环球等等,在浙江有影响力就有四五家,我们新通在浙江,起步比较早,根基比较很稳。包括各种各样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推出自己的特色。一般学生的选择,至少我们是一个选择的机构。作为家长来说也是比较放心的,包括我们创立了一个体系叫全程无忧体系,家长应该说是相当信任我们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没有好的雅思成绩,比如说高三毕业生,如果要是从现在开始参加雅思培训,那么到明年二月份的时候,申请入学能达到一个什么的程度呢?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这个要看孩子入学的基础,比如说孩子们到我们新通外语来学习,我们给他们定位考试,包括读说听写都定位,然后我们预计会根据你定位考试的成绩来读多长时间,大致可以可以读到多少分数?这样家长也清楚了,多长时间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是这样的过程。一般来说,根据英国领事馆或者根据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国雅思考试官方的机构之一,学生一般只有通过400个学时才能够提高一分,这个概念跟家长一讲心理就有一个数,有一个期待或者期望,就非常清楚孩子们可以考到多少。但是一般的学生,到明年2月份出国,高中毕业,如果正常的话,进来成绩,比如说高考考了100分,因为高考150分,考到100分不是很好了,一般像我们培训两期基本上都可以考到5.5分左右,大概是四个月时间,如果有150分里面有100分相对成绩也不是很好。5.5分一般读两期就可以达到了。所以家长来我们先把学习程度确定了,然后建议他读什么班,然后读了以后可能会达到什么成绩,然后跟学生也讲,这段时间你应该怎么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今年是大四的学生,你们根据什么来看呢?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一般看英语四级或者六级的成绩来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会有搜狐网友问到,比如说他原来通过四级考试,但六级考试成绩没有通过,但是他今年大学毕业,有时候他想申请澳洲的八大名校,那雅思成绩需要达到6.5分或者4分,需要多长时间来培训呢?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一般是这样,他们来考考到6分,6.5分就有点难度了,这时候校方可能会给你录取信,你达到6.5分了马上录取,校方有灵活的安排,它不愿意失去这个学生,他就说你考到6分了,你在澳洲读6个月的语言怎么样,这就是一种灵活的安排,所以一般来说就会考到6分,6.5分就比较难,达到7分就是难上加难。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学生是刚刚过六级考试,而六级考试的成绩也不是特别高,有可能达到雅思6.5分吗?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这个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六级考试相对来说阅读词汇量比较少,至少在阅读上可以得高分。听力应该也还可以,最主要的是写作和口语,口语他练的比较少,写作相对来说,因为雅思有个评卷标准,老外的评卷标准和四六级的评卷标准虽然有一些相似,但是老外更加严格,因为他是由本族语言老师来评卷的,持证上岗的老师来评卷的,相对来说分数就很苛刻,很多学生都容易丢份,能够得6分很好了,6.5分、7分很少看到。我们参加北京官方论坛和官方会议也提出了这个问题,为什么现在学生写作分数越来越低呢?官方他说,我们也不知道你讲的是哪位学生,可能讲的是个案,但是他说,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雅思合作机构所有的评分都是标准的,就是说不会因为某个学生怎么样而改变他的决定。所以对六级来说主要的起来写作、口语,口语的话,具备一个能力,他熟练程度不够,但写作需要更多的时间,包括内容、结构、包括这些方面,甚至有一些思想上都会有一些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口语如何在较短时间内提高呢?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需要进行训练,找一个老外然后就一个话题进行练习。…所以口语训练有一个英语实验的过程,因为考官会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因为考官是生活在中国大陆的,对中国大陆是非常熟悉的,有些问题问起来的,很多学生没有想法的。这就是需要一个培训的过程个。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在我们对新托福做一个指导。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新托福主要是计算机考试,当然它的挑战性比雅思更大一点,可能会让你听一段文章,大概是40秒或者50秒的文章,你再说一下对他的评价,或者写下来,所以新通为了应对雅思强烈的气息,或者设计的议题改变了,因为他不想失去中国这个市场。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他虽然是美国民间机构,但是它的产品是对美国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都认可的。所以这样的话,他是应对雅思的强烈竞争才改了,现在现在考试就考新托福,新托福强度比较大,第一要学生在网上考试,很多学生因为打字比较慢,所以他比较慌张。第二个特别是考口语,他就说你是对机器考的,先让你听50秒的短文,你对这个进行评价,然后说出来,时间也不长,但是它要自己和机器说话,一般雅思是人和人的对话,新托福是人和机器的说话,我讲得好不好我也搞不清楚,心里没有底。另外阅读和写作其实也差不多,当然你习惯的话就会好一点,听力主要是以美、英为主,雅思讲的是国际英语,可能有美、英,但是美、英占得比较好,一般人考雅思专门听英联邦的英语,靠托福主要是是以听美、英为主,这是一个最简单的,最里面的就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题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如果想参加新托福的培训,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可以这么说,你参加多长时间的培训,如果你把表面的恐惧去除以后,你参加多长时间的培训,最终取决于你入门定位考试,定位考试以后,无论托福考试还是者雅思考试,都是来熟悉这个题型和老师教的技巧,帮你消除对考试的恐惧。表面的恐惧去除以后,最终的长度就是刚才说的取决于定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原来的底子?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为了帮助你把底子挖掘到?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定位考试对新托福来说,高中生和大四学生分别由什么样的定位和标准?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高中生考新托福少一点,高中生他本身出来,好象又和跟机器考试不适应,他学的少主要学雅思,那么第四学新托福多一点,因为他会去读美国的研究生,这是必须的。因为大四自己学校里有计算机用的比较多,至少在打字方面不恐惧,但是因为大四雪的短一点,可能学精英冲刺班,高中生就是托福强化班这样,取决于他的成绩。相对来说,平时像高中生会多一点,暑期大学生多一点。平时高中毕业的话,今年六月份高考以后,他选择留学国家,选择留学考试,一般准备半年到一年时间左右准备出国。因为在美国留学很重要就是要取得美国签证,虽然开放了但是也有可能面签不过的,不过的话又有一段时间可以学习,是这样的过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给我们谈一下小语种培训现在的趋势和现状?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小语种非常大取决于小语种留学,因为小语种主要是法国留学和德国留学,所以很受法国留学和德国留学政策的影响,现在去法国和德国相对来说和原来一样去的少,和英连邦国家和美国相比去的少,一旦留学政策趋紧和签证率不高,很多学生都不去读了。比如说你要去德国留学,首先要有一个800学时德语的语言培训记录,这是必须要的,然后再进入,如果你是高中生还不能直接上他的大学,一般大学读了一年再读的话才能上大学,所以很受政策的影响。现在我们虽然法语和德语保持一定量,但是没有像雅思这样能够稳定的在增长,只能保持现状,有时甚至容量还会下降,所以我们要根据不同的调整班的设置,所以很大程度取决于留学政策,一旦签证趋紧的话,很明显德语要培训,法语就下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为什么没有设置韩语和日语?现在去韩国的留学生很多,尤其很多高中毕业生有很多对韩国文化或者动漫文化比较感兴趣?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因为韩国费用比较低,离我们国家比较近。当然他选择主要是学动漫专业,但是去韩国留学,专业选择很少,第二又是韩语。其中一段时间是热潮,《大长今》播了以后,很多不去韩国留学,是学习韩语,了解韩国文化,但是人们对韩语文化很着迷,就是《大长今》热播了以后,我们顺势,按照市场需求开了一下班,以后就比较稳定了,慢慢的定期开一个班这样。日语,是一直有稳定的量,但是杭城的日语相对于来说,有专门的日本人创办、中日合资的日语学校,所以很多家长到这样的学校去,但是留学还放在我们总部办。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对于现在想要留学的学生来说,您对他们有什么指导建议呢?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首先要确定去什么国家,然后再确定按照你自己的感觉,是新托福还是雅思,如果你确定不了是新托福还是雅思,那么我们建议读雅思。因为专门北美雅思经理来推广的,几乎有上千所美国院校都接受雅思的,如果他确定不了可以先去考雅思,因为雅思的灵活性比较大一点。如果他认准了要去美国,可以先考新托福。第二个根据你的程度,我们基本上看到,刚刚毕业的高考成绩,大学生我们看大学在读四级、六级,定位以后再来读一个班,看是不是需要补基础,如果不需要补基础,就要充实雅思基础,是两个月或者四个月,然后和你留学配套这样同步进行,家长在准备材料,孩子在准备留学考试,这样同步进行,家长材料准备好了,孩子留学成绩也拿到了,这样顺利能够成型,这样的安排是最好的,所以这是我们新通国际设立的一站式服务,包括我们还有全程无忧,留学无忧的客户服务中心,家长就比较放心,他觉得你机构很大,内容很全面。我们现在的服务对象一般是浙江省么的企业或者家里经济条件还可以的家庭,家长会比较放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因为现在有很多英国高校、澳洲,甚至美国高校,他会说你高中毕业生,我只看你高中三年的成绩,你即使没有预语言成绩没关系,你可以先到我们这边来上半年的语言学习,你觉得语言学习一般在国内培训和放在国外,会有什么优劣相比?

  新通外语(前浙江雅思考试负责人、新通外语国际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顾立峰:看你语言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考一个雅思分数的话,我建议他们在国内,因为国外的语言学校我去看过,包括澳洲和英国都去看过,一个语言班大概是20个人,这里面可能18个中国人,2个阿拉伯人,是这样的情况,本族人很少的,都是非英语国家的,而且同学们在读语言班,课后全部和很熟悉的中国朋友在一起,其实国外的语言班,我可以理解为主要是把它作为适应生活的班级,如果你要考雅思或者考新托福,建议还是在国内考,因为国内是应试的。国外的语言班叫EAP,是什么?英语为学术…即使叫雅思课程,最后它可能是两个月,最后两周才给你讲讲雅思,是这样的设计,所以很多学生去了以后,包括雅思成绩不会突飞猛进是这样的。如果他准备雅思考试要得到一个分数,建议在国内考,但是我建议即使他考的分数去国外适应一下,读两个月或者三个月的语言,因为这样也够了,但如果觉得常的话学生会比较失望,因为语言课程每天的商科时间也很短,讲的课程也比较,因为雅思上课比如说早上九点开课或者十点快课,下课两、三点就结束了,老师也不见了,学生就会和中国的学生在一起,也提高不了很多,如果要分数在国内学,如果适应的话在国外可以学一段时间。

  我最后补充一下,包括现在学语言或者留学很多,请大家先来看一看情况,选择一家合适的机构,只有合适你再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您。(完)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立峰 | 夏季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