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我的美国大学梦:回忆那难忘的托福考试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被采访者(TOFEL成绩):

  
贺滨(85分)、刘祖瑜(81分)、张寒凇(78分)、高睿(79分)、郎赛(78分)、徐若凡(79分)

  难忘的“魔鬼训练”

  “在中加的8个月学习过程中,最难忘的是王老师的词汇‘魔鬼训练’了。

”郎赛深有体会地讲,“那个时候,我们刚刚开始PURDUE预科课程的学习,王强老师一口气考了我们2000多个单词呢!”

  “对,那时候我的感觉就是手也抽筋了,眼睛也花了,感觉挺苦的。”高睿追加了一句。

  坐在我面前的6个朝气蓬勃的孩子当回忆起这8个月的学习过程时,年轻的面庞上泛起了兴奋、苦涩、喜悦的神情,对6个19岁的孩子来说,北工大中加学院8个月的“魔鬼训练”留给他们的都是一种难以忘怀的回忆。

  张寒凇是PURDUE项目里成绩比较优秀的一名学生,他的英语高考成绩是135分,由于成绩优秀,经家长与学校商议后,决定让他转到PURDUE班来学习,为此,我也访问了他,让他与中加学院新一届的学生分享一下他的学习体会。

  “来到PURDUE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学习速度加快,学习氛围很好,因为班里的同学大都是英语基础比较好的学生,8个月的学习时间一眨眼就过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标,所以会体会到竞争的压力,”张寒凇说,“刚刚转过来的时候,我觉得真的挺苦的,一考单词就坐4个小时,刚开始真的不太适应,不过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发现这种‘魔鬼训练’的学习方式是奏效的,一个月的时间提高了一大块儿。”

  郎赛对我说,回忆起这8个月的学习,最让自己难忘的是TOFEL报名,他最想对下一届的学生说的就是不要心急,要沉得住气。“第一次报TOFEL的时候,我总担心会报不上名,就3:00起来报名,那天是北京第一天放号,赶上网络拥挤就没有报成功,当时我很紧张,就把名报到了呼和浩特,还兴冲冲地跟老妈说我要去呼和浩特考试去了,结果第二天一早才发现,北京又开始放号了,我又转到北京来,前后多花掉600块钱,后来想想,当时真的挺心急,我就是想告诉下一届的同学们不要心急,刚开始放号的时候不用太着急报名。”

  来自湖南的贺斌,是此次访问的六个孩子中,性格最沉稳的一个,他在刚刚进PURDUE班的时候就顺利通过了TOFEL考试,用班主任王德珍老师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学习刻苦,懂事儿的好孩子”,带着这样的最初印象,我见到了他,这个皮肤黝黑,有着健康向上气息的男孩儿。

  “说到考TOFEL,我要谈谈我的口语考试,口语不太好再加上真的紧张,虽然我是班里第一个考过的,但是现在想想,我觉得如果之前能与班里的外教多练习一下,多些模拟训练,我想就会好一些。”

  “贺滨,在你考过TOFEL以及通过F1签证后的日子里,都在做些什么?”

  “最近我在看英文小说《剑之海》,我平时学习有个习惯,就是把自己不认识的词汇都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现在我的小本子上密密麻麻有了很多词汇,没事儿的时候就拿出来翻翻,也自己搜罗了一些英文场景听力,做点准备。现在也开始用英文写我的BLOG,找找写作的感觉”贺滨说。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你的学习体会,最想跟咱们下一届的PURDUE新生说点什么?”

  “因为来PURDUE学习的学生都是成绩比较好的同学,我最想对他们说的是为了自己的时间和父母的金钱,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虽然这么说比较土,但是我真的是这么想的。”贺滨告诉我。

  高睿被几个孩子称为“最幸运的人”,考TOFEL很顺利地通过,签证也是一次性顺利通过。

  “来PURDUE班后,对于我来说提高最快的就是写作和阅读,阅读的技巧对于我来说并不奏效,一篇篇地去练反倒是对我有效果,文章的意思要争取完全读懂,才可能少错,因为个别题读懂了还可能选不对。读文章的时候要注意集中精力,紧跟作者思路。” 高睿颇有感触地说道。

  徐若凡:“另外在做阅读题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一切从文章中找根据找线索,不能按照自己的想象或似是而非的理解来答题。因为自己的主观判断很可能有偏差,因此要完全客观冷静地读完全文,丝毫不能有先入为主的想法,不能自己想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要尽量站在作者的角度来读文章,努力揣摩作者的用意。恩,假定你就是这篇文章的作者,你简直就像是在做根据你自己写的文章所出的问题,那你还会答错吗?” 徐若凡补充到。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寒凇 | 高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