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我的美国大学梦:名校申请经验分享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徐若凡:我要做一只奔跑的羚羊,在日出之时开始奔跑,日落之后还得想着明天的奔跑

  徐若凡——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工商学院普渡大学留学预科07级毕业生,北京人,高考英语105分,新托福89分,即将于8月赴美国普渡大学攻读学士学位。

  温馨的小纸条

  笔者:首先恭喜你TOEFL考试取得了一个好成绩。

  若凡:呵呵,是挺高兴的,觉得轻松了一大块。虽然托福考试不是我们去PURDUE学习的先决条件,但毕竟,要进入我所喜爱的金融专业学习,那就非得要个合适的托福成绩了。

  笔者:还记得刚拿到成绩时的心情吗?

  若凡:那是2008年6月24日零点三十分,很清楚的记着这个时间。当时爸妈都睡了,就给他们写了个小纸条,“爸妈,过了,89分,嘿嘿。” 大睡了一觉,第二天,在我房间的门缝里也收到了一张纸条是妈妈写的,“只要你努力,你就能过。”

  笔者:那你现在可以好好放松放松了,在去美国前还有什么安排吗?

  若凡:嘿嘿,可以小放松一下。不过,王强老师也反复和我们交待,托福不考到100分以上,直接去听课,写作业肯定会出大问题。按照这个标准,我的水平还差很远呢,所以还得继续努力才是。

  我的两个王老师

  笔者:我和你们班很多同学都聊过天,他们总是提到两位王老师,你能说说看对他们的印象吗?

  若凡:是,他们是我见到的最负责任的老师。王强老师,是我们的PURDUE项目的负责人,也是我们的托福词汇老师。王德珍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老师。先说王强老师,对王强老师,我们班同学的感觉是又怕又爱。

  笔者:是怎么的"又怕又爱"呢?

  若凡:首先,王老师的词汇课让我们很“怕”,一节课一口气塞给我们两三百的单词。我们的词汇课都是安排在下午,据王老师说这有利于我们的长期记忆,可奇怪的是,我们没有一个人犯困的,反正我们的词汇课总是欢声笑语的。不过,毕竟有那么大的量,我们的词汇课是隔天一次,也就意味着我们平均两天就要记住两三百个单词。尽管有王老师那么多的好方法帮忙,但任务真的很艰巨。不过在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后,我的确发现自己的词汇水平提高了一大块,所以“怕”后慢慢也“爱”上了词汇课。

  笔者:能谈谈你们是怎样应对这种“量”的?

  若凡:现在想想,这8个月过的真的挺不容易。我们班上的同学从来就没享受过8点上课的“优厚待遇”,不管春夏秋冬,一律7:30准时开始早课,我们一般还得提前十多分钟到教室。每天下午,除了正常的课程安排外,还要一直加自习到5:30,最可怕的是,每周一次单词测验,刚开始一色的英译汉600词,期中考试4000词, 到最后期末考试就加到7000词了。

  笔者:恩,对于你们来说这个量不小了,这是一段怎样的经历?

  若凡:悲壮!只能用这两个词来形容。给您说说我们几个的情况吧:高睿,肠炎拉肚子脸儿都绿了,班主任王老师到宿舍看他,还拿着单词本在那儿狂背;贺滨,我们班第一个考过托福的人,也号称词霸,也一样刻苦,生病在医院边输液边背单词儿,连医生都感动了。一次次测验,一次次考试,一次次看着公布出来的成绩单,一次次被王老师“数落”,那叫一个“刺激”,有的时候真想放弃了。

  笔者:王老师“数落”你们?

  若凡:恩,我们的另外一位王老师,王德珍老师。王老师是我们的班儿的辅导老师。一个和蔼可亲,细致入微原则性很强的人,一直把我们当作孩子一样,付出心血。王老师从早上7点不到就赶到学校,晚上6点钟才离开,我们有个头疼脑热的,还得经常往宿舍跑。有一回,我们班的刘思敏发高烧,王老师快11点开着车过来接着她送到医院,我们每位同学都非常真心的感谢她。

  笔者:两位王老师对你的评价都非常高,说你是这个班的好样的。

  若凡:呵呵,那可太惭愧了。我的英语成绩在这个班上不算最好的,作为这个班的班长,我很有压力。但我别无选择,就像王强老师经常和我们说的,留学就是一条不归路,一旦决定踏上这条路,就别想停下来。所以,我只能象老师讲的那样,做一只一直奔跑的羚羊,在日出之时就开始奔跑,日落之后还得想着明天的奔跑。好在,我的努力得到了一些回报,我还会继续跑下去的。

  谈谈自己

  笔者:作为班长,你在中加普渡项目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若凡:勇于承担责任,善于与人合作,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我们都是80后的孩子,对了,还有90后的李博导。我们绝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以前这种大学的集体而独立生活从来都没有过过,来到北工大中加学院以后,在各方面老师的帮助下,尤其是在两位王老师的不断引导和教育下,我们养成了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也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尤其是我,王老师经常告诉我,从小一定要培养与人合作的能力,一定要时刻注意自身领导力的培养,并且一定要严于律己。这些话语已经深深印入我的心里,也会让我终生受益。

  笔者:你觉得高中毕业了一年你才去美国,值吗?

  若凡: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还是值得的。首先,在上高中的时候,我就一直想出国,但是自己和家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学点什么,去什么学校,而且从我了解到的情况,普通高中毕业生想凭借自己的力量进入普渡这样的名校是非常不容易的;其次,我觉得中加的学习不但帮助我在学习上取得飞跃,最关键的是使我从各方面都完成了一个从高中毕业生到美国大学生的转变,并且培养起我独立行事和与人合作沟通的社会生存能力;再次,因为我已经通过了托福考试,也不需要再参加普渡大学的预备课程了,一下子一年就能给我父母节省1万美元的学费和1万元相应的生活费用,从一定意义上讲,这也是我为家庭做了一些事情。最后,在中加我还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英才们,我们已经拥有了珍贵的友谊,到了美国以后,甚至我们工作以后,这些都是我们一辈子不可多得的财富。

  笔者:听说你的美国签证相当的顺利,是吗?

  若凡:是啊。其实,我们班八成以上的同学的签证都是非常顺利的,有几位同学虽然出了些状况,但是在学院帅院长和王老师的多方面努力下,而且普渡大学的副校长和录取办公室主任还亲自到北京美国大使馆为我们的签证做沟通,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笔者:能对你的下一届同学说点意见吗?

  若凡:好啊。我觉得有这么几点:

  (1) 一定要按照学校和老师说的做:我们的各位老师在美国留学、托福考试和美国签证方面的经验和才能足以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实现自己的出国梦,你要做的就是拼着命使劲往前冲,永不气馁,永不放弃,坚持不懈,不然,谁都救不了你;

  (2) 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来到中加,进入普渡项目,就是奔着世界一流名校去的,就要用世界名校的高标准,对自己严要求,不能随波逐流,不能人云亦云;

  (3) 大学是半个社会,自踏进大学门的一刻起,就要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一方面学文化,一方面学做人,两者一样重要;

  (4) 最后,把老师常给我们讲的一句话送给大家:“草原的夜幕下,一头狮子在沉思:当明天的太阳升起,我要拼命地奔跑,追上跑得最快的那只羚羊。与此同时,一只羚羊也在琢磨:当明天的太阳升起,我要拼命地奔跑,逃脱跑得最快的那只狮子的追赶。”

  希望大家做一只“奔跑的羚羊”,不断进取,追求到自己的梦想。期待早日在美国普渡大学欢迎你们!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若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