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成缺考新势力 百余考生弃考留学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提前接到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业内人士揭秘——

  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部分考场因为考生缺考出现空荡荡的位置。记者在本市部分考点采访时发现,“弃考出国”成为今年考生缺考的一个主要原因。

而在本市多所示范高中,手持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体验”高考的学生今年明显增加。业内人士分析,美国等国外高校“抢夺”国内优秀生源的时间提前到高中阶段,包括俗称“美国高考”的SAT考试正在挑战中国高考。

  据了解,在今年高考中,北京二中考点缺考约有10人,其中7个是因为出国。据本市部分中学负责人介绍,过去缺考的考生基本上属于成绩不太好的或者“临阵脱逃”的学生,现在为出国放弃国内高考的学生成为缺考的一种“新势力”,其中不乏成绩优秀、可以冲击国内名校的优秀高中生。业内人士表示,本市为留学弃考的考生保守估计超过百人。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部分出国弃考的学生,本市不少示范高中的优秀生之前顺利通过国外高校的录取,因此以轻松的心态“体验”高考。

  首师大附中高三(8)班学生小白去年年底便拿到美国丹佛大学的通知书和奖学金,这个平日模拟考试能拿630分左右的学生谈及这次高考时表示,希望能考得好些,要不然对不起老师。据了解,类似小白同时参加SAT考试和国内高校的优秀高中生,仅首师大附中就有近10名。

  3000余京籍生赶考洋高校

  “目前参加SAT考试培训的学生很多来自人大附中、北京四中等北京名校。”留学专家张洪伟介绍说,近两年参加SAT培训的学生数量连年翻番。我们2005年刚开设SAT培训时,学生数量仅百人,去年培训人数已增到4000来人,预计今年总数超过5000人,其中一半来自北京中学的高中生。某学校SAT项目负责人透露,今年该校报名参加SAT考试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两倍多。

  近年来,称为“美国高考”的SAT考试在本市重点中学学生中人气骤升。作为目前美国知名高校招生的重要依据,参加这项考试被不少学生视为进军美国高校的一条捷径。业内人士估计,今年预计超过3000名北京高中生报考SAT,其中数百名考生借此步入美国知名高校。

  记者了解到,人大附中去年高三学生参加SAT考试的人数从前年的十多人增到近30人。北京四中今年毕业的高三学生中,20多人参加了SAT考试,其中10人成功考进包括耶鲁、哈佛在内的美国高校。101中学今年至少也有10人报名参加SAT考试。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