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专家:出国留学或者回国都要做好准备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左二)、微软全球副总裁张亚勤(左四)、乔治华盛顿大学北京校友会负责人靳波(左一)和唐伟章教授(左三)等在一起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6月7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北京校友会举办答谢唐伟章教授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原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川生、微软全球副总裁张亚勤及乔治华盛顿大学在北京工作的校友近50人参加,活动间隙,记者请唐伟章教授发表了他对出国留学和留学生方面一些热点问题的看法。



  唐伟章教授说,在全球化时代,青年人有志出国留学,是一件好事,应该支持。现在不是也有很多外国人到中国来留学吗?通过留学相互学习,对大家都有好处。中国大陆从1978年来的出国留学,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不少人成为美国知名院校的院长、教授,他本人就接触过很多。近几年出国留学人数更多,年轻的新一代留学生同样很优秀,他身边就有从国内到美国留学仅2年多的同学,各方面表现很好。唐伟章教授本人从上世纪70年代从香港到美国留学,先后在威斯康辛州立大学、俄勒冈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并长期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工作,他和中国留学生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关系,每周都要组织一个品茶时间的活动,为他们创造宽松的留学环境和发展机会。

  谈到社会上对出国留学和对新一代留学生的一些异议时,唐伟章教授认为,关键还是要做好准备。对出国要做好准备,在学业上准备好,外语准备好,还要在心理上准备好,最好是在18岁较为成熟以后,否则有可能在面对国外陌生的环境,第一次离开家庭情况下,产生许多问题,给本来是好事的留学带来事与愿违的后果。他建议政府和社会多举办一些面向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的活动,让他们尽可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出国留学将会面临的问题,做好相应的准备。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年轻人也可以发挥作用,告诉国内国外的真实情况究竟如何。

  同样,留学学成回国也需要做好准备。唐伟章教授说,随着中国的加快发展,想要回到中国发展的人会越来越多。一方面,这些学生自己在国外要抓住暑假等机会到与自己专业联系紧密的地方实习,增加经验,另一方面,国内要在国外开展工作,让在国外的学生了解回国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这些准备也是十分必要的。

  前不久,香港科技大学宣布将聘任现为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院长的唐伟章教授接任该校大学校长职务,2009年1月起唐伟章教授将赴港履职。谈到此,唐伟章教授表示,回到香港后,就是回到中国了,现在香港科技大学已经与内地有很好的合作,有近20个合作项目在执行,相信将来与内地大学、教育科技界的双向交流会更加密切,并十分看好未来的合作前景。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伟章 | 乔治 | 张亚勤 | 刘川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