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欧洲接受免费教育 法瑞德为上选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高考刚刚结束,除了部分优秀生通过高校自主招生的途径锁定国内深造途径外,还有大量的学生选择了出国留学的道路。日前,越来越多的学生倾向选择去欧洲免学费留学,不仅可接受国际领先的高等教育,而且为家庭节约了大笔的开支。

根据学生语言基础的不同,沪上的学子大多选择去法国、瑞典和德国留学。

  法国:利好政策推升人气

  历史悠久的高等教育是世界更多样化和更有成效的体制。国家财政对教育大手笔投入,使得在法读书费用比其他热门留学国家低很多,公立高中,公立大学学费全免,只收注册费。同时07年8月通过的《新移民法》使留学生在毕业后更容易获得在法国工作的机会,所有赴法学习硕士或硕士以上课程并持有长期学生签证的外国学生,将在留法的第一年自动获得一年的“临时居留证”。与以往不同的是,从第二年起,这一证件将自动转为有效期为“多年居留证”。

  瑞典:众多优势逐渐凸显

  近来瑞典留学走红,不少大学纷纷开出了英语授课的国际课程,使得适合的中国学生群体大大增加。外服留学的专家总结了瑞典留学的独特优势:作为诺贝尔的故乡,瑞典的高等教育举世公认,科研力量强大,中瑞之间已签署学历互认的双边协议;瑞典经济繁荣,涌现出爱立信、伊莱克斯、宜家家具等世界性品牌,无愧于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优越的社会福利确保留学生共享全免学费和其它补贴的好处;开放的就业环境使学生在读和毕业后有机会学以致用;瑞典环境优美民风亲和,社会治安相当稳定;全英语授课符合绝大多数中国学生的学术背景。

  德国:新变化更适合中国学生

  一直以来德国都是中国留学生赴欧留学的首选国家之一,德国政府也不断地在修正相关政策以吸引留学生。除了各大学逐渐采用象征性收费和留德资格统一审核的措施外,最显著的政策变化是增加了学士学位,压缩原来两个阶段的课程,取消中期考试,在学习中间增加了学士学位,即3年本科+2年硕士的形式,当学生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继续攻读硕士。新学制体系下,原先在中国学习理工科的学生更容易直接就读硕士,如计算机、机械专业2年就可以硕士毕业,而文科生由于中德文化差异,基本上要求加一段本科学习再进入研究生阶段就读,可能需要3年左右才可以研究生毕业。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