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家庭:应提前半年准备留学保证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日,北美、英国各大高校开始了宣讲会和面试会,梦想出国留学的莘莘学子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从筹措学费、申请签证到读书消费,留学理财还真是门学问,理财理得好能使你出门更加方便,还更加安全可靠呢。



  许多家长将出国留学看作孩子成龙成凤的捷径,很早就开始筹措资金,让孩子走出国门开开眼界。

  理财师建议,留学理财应该早做准备,并且要充分算清成本。家长往往希望孩子去欧美等教育水平较高的国家,但这些国家所需费用也较高,有些中介告诉家长送孩子留学不用准备许多资金,国外读书很轻松,依靠打零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没问题。其实不然,不少国家和地区对留学生的打工都有很多限制,比如时间限制、年级限制、打工地点的限制等等,甚至会遇到无工可打的局面。所以家长不光要为孩子算好学费还要算清生活费。不然,因为钱的问题影响学业和身体健康实在得不偿失。

  专家建议,准备送子女留学家庭首先就应该衡量自己的经济实力以及留学目标,选择合理的出国留学地点。经济不宽裕的家庭要早做准备。从长期来说,基金、黄金比较有效。

  面对短期资金的打理,现在美元连连走软,外汇波动加大的情况下,可以先持有人民币理财,或参加外汇结构性存款业务,或根据留学国家先行兑换成高息坚挺的货币。留学前选择的理财产品须流动性好、收益率高、本金安全,并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对冲汇率风险。期限上短期为主,3个月或者半年较合适。

  考虑到留学资金投资的目的保值大于增值,收益率不用太高,像股票之类高风险高收益品种尽量减少投资的比例。

  现在留学国家提高了对留学家庭银行存款资金的要求,存款期限太短不符合签证要求。保证金存款的时间,不同国家有不同规定,是3个月、半年还是1年、1年半,最好事先咨询清楚,再办理相应期限的存款证明。专家提醒家长须提前两年了解情况,留学资金要准备到位,至少提前半年就要存资金,省得到时候还要开出国留学保函。

  有的家庭短期内无法筹集这么多现金,可以向银行申请保证金贷款。该贷款采取质押或者抵押的方式,贷款金额可高达保证金总费用的80%,其利率采用同档次法定贷款利率,一般到期还本付息的还款方式。

  也可以把存单全额质押给银行,让银行出具担保函,并直接把学费汇给学校。这样,有银行信用做担保,既简化汇款手续,又通过银行信用提高签证率。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