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准移民”选择移民国勿“一厢情愿”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年移民市场的不断升温,成功带动了一大批“蠢蠢欲动”之心。而“移”心一起,第一个摆在面前的就是“我能移去哪里?选哪个项目最好?哪个代理机构比较可靠”这类问题,而且对此往往一头雾水。



  “太多失败的案例,缘于对移民国都是"一厢情愿"的选择,或者人云亦云。然而适合别人的未必适合自己,若不幸"扬短避长",只能自吞失败的苦果。”业内资深的移民顾问在此特别就此话题为“准移民”理理思路。

  面对“选什么”大多数人概念笼统

  某移民代理机构曾于去年做过一次民意调查,主题为“如果不受制约,你会选择移民到哪个国家?”调查结果可谓令人跌碎了眼镜。移民市场上的“无名小卒”法国竟然排到了老牌移民国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前面,而瑞士、荷兰甚至旅游圣地马尔代夫也不乏拥趸。

  专家指出,这反映了一部分人的移民现状——一厢情愿,选择时只凭借个人喜好而不结合综合情况予以衡量。他们通常问的就是“我可以办到哪个国家”或“哪个国家好办”,但当与他们深入探讨国家情况时却能发现,他们对所选择的国家并不了解,往往只有一个笼统的概念,而这个概念可能只是缘于旁人的说法。这完全是误区,因为各国的移民政策制定的出发点不同,移民政策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是否符合条件完全因人而异。

  面对“怎么选”有四字箴言:合适适合

  专家表示,选择移民国家的原则可以用四字箴言来概括——“合适”、“适合”。

  关于“合适”

  就是指移民国家的气候、文化、教育、投资环境、周边国家等因素,能够保证移民者能充分享受移民生活,是移民者所喜欢和向往的。

  打个比方,在权衡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时候,可以发现他们的共同点是都属西方发达国家,政治、法律以及教育体系都比较接近,又都是传统的移民国家,经济发达程度也差不多。但是两国又各有特点:加拿大离美国近,去美国比较方便,但是气候比较寒冷,与中国有11个小时时差。而澳大利亚气候非常好,和中国仅有2个小时时差,和中国经济联系也比较多。在准备移民时,就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挑选合适的移民国家。

  关于“适合”

  就是指自身的各项条件都相对符合移民国家和项目要求。比如美国“地区中心移民方案”的要求是投资50万元,并创造10个就业机会;加拿大投资移民需要3年高级管理经验和80万加币以上资产(约人民币560万元);新西兰则需要5年以上经商经历、对英文有要求(雅思5分),而且须投资1000万人民币以上购买政府指定的债券等。另外还要了解各国办理移民事务的时间和手续,看自己是否能够满足移民过程中各个阶段所要做的所有工作,这是一个硬性指标。

  面对“为何这样选”有三条原则可循

  专家指出,虽然每个人情况不一,要一一分析。但在选择移民国家时,有三条标准是可以通用的。

  首先,尽量还是考虑传统移民国家。

  传统移民国家主要有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这些移民国家种类齐全,并有多种移民方式可供选择,而且移民政策相对稳定,申请人可充分享受移民国的高福利待遇。而在一般情况下,非移民国家的移民项目,仅仅是这些国家在某一个阶段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而推出的一种方式,往往不是正规意义上的移民,签证或护照持有人可能无法获得完全的国民待遇。在决定申请之前,一定要对该国法律对这种计划的申请人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作全面了解,须格外慎重。

  其次,要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

  移民是人生的重要选择,关乎移民者未来几十年的生活水准和职业发展,而且还涉及到父母养老、孩子教育等问题。因此,选择移民国家时一定要慎重,而决定后就要向着目标不断努力,而不要因为在某些条件上暂时的欠缺而盲目地改变或退而求其次。

  第三,要充分把握移民时机。

  在一般情况下,各国移民政策施行前期,由于得到政府的鼓励而较易办理,随着移民申请人数增加,办理的难度也会相应加大。同时,移民政策也是在不断调整的。申请人要时刻关注走向和趋势,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时机“下手”。

  留学,也勿丢了高考

  随着高考脚步临近,一些持两手准备的高三学生一边紧张备考,一边也在咨询“高考成绩是否对申请留学有帮助”之类的问题。据留学专家介绍:加拿大、新加坡等几个热门留学国的高等院校,对国内高中毕业生的高考成绩都有所要求。

  新加坡:高考分数越高选择面越广目前新加坡的高等院校均接受高考成绩。高考分数越高,选择面也就越广。而新加坡实行双语政策,都是用英语来教学的。学校对学生的英语水平都会有一定的要求。

  所以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学生要注意下自己的英语成绩,平时成绩学校只会作为部分参考。这也视不同学校不同情况而定,具体学校要求可登录查询。

  澳大利亚:高考成绩优异更具竞争力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澳大利亚的高等院校在录取中国高中毕业生时的录取要求各有不同。

  如澳大利亚的VET(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一般会要求学生提供高中毕业的会考成绩并参照其平时成绩来决定是否录取,而参加了高考的学生所取得的高考成绩也是院校录取时的一项参照指标。

  与职业院校有所不同,澳大利亚的大学一般不直接录取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大部分学校都要求学生在进入大学就读本科课程前修读预科课程,达到大学所要求的学术标准后再正式开始本科阶段的学习。

  但随着中澳教育往来的日益增多以及澳大利亚的高等院校对中国高考体制的不断了解,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逐渐在澳大利亚的高等院校中获得越来越广泛的认可。目前已有少数几所澳大利亚大学可直接录取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中国学生直接就读本科课程,而无需学习预科课程。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