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英国大使馆:中等成绩学生可以到申请世界名校


  主持人:人民币升值,留学美国又有新一轮热潮。留学美国四年学费跟英国相比,费用相差不太多,是否会影响到留学英国的学生?

  武新平:英镑也跌了,现在是十三点多,原来是十五。货币的价值并不是家长考虑主要因素。他想去美国,不见得能拉到西班牙、意大利去。想去英国,也不是其他国家可以替代。

  主持人:英国留学推出新的利好动态,反响如何?

  武新平:反响挺好。就业压力在每一个角落都存在。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有新的政策,在英国给他们锻炼的机会,再回国找工作的时候会顺畅很多。

  主持人:毕业生国际工作计划推迟一年,是否有毕业生在履行这个计划?

  武新平:有。

  主持人:计划推出之后,回国人员的比例有没有计算过?

  武新平:没有统计过。以苏格兰的计划来讲,最开始第一年推出的时候是9个名额,第二年是20个名额。因为苏格兰是第一个地方推出两年工作计划的,因为别的地区是一年。他们去了之后,感觉非常的好。尤其是苏格兰就业压力也不是很大,在苏格兰环境当中锻炼自己。工作两年再回来之后,做其他的工作是相当的顺手。

  主持人:学生在哪一边做什么样工作,因为商科比较多,找工作容易吗?

  武新平:这一方面,英国大使馆做了很多事情。

  第一,跟巴克高宝公司合作,为学生提供在英国公司实习机会。

  第二,请IBM、壳牌等总监到英国大学讲,在中国不同领域要求人员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讲国内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在当地是怎么样就业的?

  武新平:每一个学生有国际留学生办公室。这一个办公室替学生收集、介绍当地的一些就业机会。同时,有很多的企业会定期的到学校去做校园招聘会。每年在伦敦,有很多跨大学的招聘会。

  主持人:很多想出国留学的学生,还想参加高考,对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学生,你有什么建议?

  武新平:没有把握考上好的学校,出国留学是好的出路。但是出国留学需要提前时间准备。如果想做两手准备,要把时间预留出来。不要等到高考落榜或者考上的不是理想的学校或专业再考虑,就晚了。

  主持人:英国申请签证一个月就够了,高考成绩出来之后的6月初是否来得及?

  武新平:6月初申请的时候,很多位置满了。比如说流行专业和大家比较认同的学校都已经爆满,只能够捡漏。选择的机会少说得多。如果有打算,可以先申请,交一定的位费。有一些学校不需要位费,可以先申请。

  主持人:英国大学招收本科生,对语言成绩有什么要求?

  武新平:每一个学校要求不一样。理科要求雅思6分,文科要求雅思6.5分。

  主持人:没有准备雅思成绩,他有报考英国大学的可能吗?

  武新平: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是不能够直接读大学的。通常需要读大学预科。

  主持人:现在申请9月份的大学预科?

  武新平:对。大学预科要求雅思是5.5。如果没有雅思成绩,可以先读一段时间的英文,再去读大学预科。

  主持人:明年春季入学来得及吗?

  武新平:大学预科大部分是9月份开学,极个别学校开设春季的,强化半年预科,对学生压力很大。

  主持人:留学英国,需要花费多少?

  武新平:拿预科来说,一般预科课程学费是5000英镑,生活费也是5000英镑,加起来是一万英镑。原来乘以15,是15万。现在乘以13,就是13万。省两万。

  主持人:国内学生很多,国内高校资源满足不了,中国中等成绩的学生是不是可以申请到世界上排名比较靠强的学校?

  武新平:是的,中国学生的素质非常好。在这一个制度之下,有一些认为不是好学生的学生,但是英国希望他们去学习。英国教育模式和考核模式,使这一些人能够发光发亮。这一部分学生应该出国留学。

  主持人:还想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请做一些指导和建议。

  武新平:如果家长有经济基础,我建议去英国留学或者其他国家留学。因为国外的教育体系跟中国有很大的不同。在国外,一个学生到那一边之后,不仅仅是学习了当地学校的知识,同时接触了世界各地的文化和理念。对以后孩子在大公司工作有很大帮助。

  学生在家里面,很受宠。生活能力、做事能力比较发展慢,放在自立环境当中,成长比在国内快得多,回来之后有很大满足感。

  主持人:非常感谢!谢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新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