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北二外:马来西亚就是工薪阶层的首选留学地


  搜狐教育主持人:参展前,您对这次教博会有个什么样的希望?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参展前我们对这次的会希望不是太大,因为时间上,5月8、9、10进入到星期四五,不是周末,往年是7月份,今年是5月份效果不太好。

  搜狐教育主持人:家长和学生呢,感兴趣的,想要来参展的,应该提前准备什么样的资料?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准备他的成绩单,马来西亚留学跟北京的开销差不多,不需要很多的钱。

  搜狐教育主持人:马来西亚除了价格比较低廉还有什么比较优势?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文化差异比较小,所以中国孩子去马上就可以适应,跟欧美比较起来文化差异比较小,社会治安比较好,随时可以回家。签证率比较高。

  搜狐教育主持人:你给我们做一个马来西亚的高等教育的介绍?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马来西亚的教育体系跟欧美的不一样,它的高中学万以后进大学应该是三年的本科,会计、工程四年,其他的三年,研究生是一年到一年半,教材全面应用英国的教材,教材相对来讲比较独特。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和马来西亚哪些大学有合作?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马来西亚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北京大学、工业大学、私立的还有建设大学,英国的诺丁汉大学。你要到马来西亚只需要七万块钱左右,教学质量全部一样,是诺丁汉大学的直属分校。

  搜狐教育主持人:现在想要留学学生主要应该做哪些方面的方面?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主要是语言方面,我们学校要求是5.5分的雅思,所以说中国的学生主要的弱项就是口语和听力上的,书学、阅读中国的小孩没有问题,就是听和说。

  搜狐教育主持人:我们在马来西亚项目部是否提供英语方面的培训?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对,一般是提供三个月的时间,三个月是一个期,就看学生进来他的语言程度,要测语言,分成几个阶段,一般一期是三个月。

  搜狐教育主持人:有一些什么样的师资力量?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我们主要有几种培训班,一个是雅思培训,一个大学语言的,再一个综合语言培训,老师一般都用外教比较多,口语、听力比较好。

  搜狐教育主持人:留学马来西亚在中国哪些地区人群比较多?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主要是北方的,南方的相对比较小。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觉得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南方都想去欧美,因为他们那里经济比较富裕,北方的经济条件比较差,所以会选马来西亚。

  搜狐教育主持人:有的家长认为马来西亚读一个本科,英语就会奠定很好的基础,然后再申请美国或者是英国的研究生,您觉得这条道路规划得如何?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我们现在有很多学生马来西亚读完本科申请到澳洲和英国,中国的学生在国内申请英国和澳洲,要求非常高,存款要具备很高,马来西亚本地申请,是按本地马来人的要求的,中国人要求60万、70万的存款,马来西亚只要求7万块钱的存在,也不要求收入来源。

  搜狐教育主持人:相当于是跳板。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对,中转。

  搜狐教育主持人:有些的家长也想移民马来西亚,这样会对孩子的学生有什么好处吗?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马来西亚不提供移民,它只有第二家园,有大马第二家园计划,如果办第二家园计划,18岁以下的学生是享受义务教育。

  搜狐教育主持人:您个人对08下半年,乃至于09年有一个什么期望,给我们一个马来西亚留学的预测?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08年应该比去年要好,形势比较好,马来西亚现在教育部它也计划在2010年的时候,马来西亚留学生要达到10万人,现在只有不到3万。它是鼓励、吸引留学生的。

  搜狐教育主持人:其他您还有需要补充的吗?

  李彦龙(第二外国语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马来西亚项目部 部门主管):没有什么补充,马来西亚就是工薪阶层的首选留学地。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