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搜狐讲座实录:2008高中生留学美国须知

  搜狐教育频道为第五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独家官方合作网站,在展会现场,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推出三场主题讲座《2008高中生留学美国须知》、《解读高考留学二不误的两全其美方案》、《留学为什么要读预科—我该做哪些准备》,并特别邀请到留学行业三强企业新通国际--美籍华人/旅美专家,原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张硕先生、教育部留学资质001号,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副总经理--印凯先生、中国出国留学服务行业旗舰品牌澳际出国留学专家澳新亚中心总监--孙晶女士为广大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及家长进行指导。搜狐教育频道、出国频道将对说明会精彩内容作全程图文直播。

  高中生留学误区 及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大家去美国读书的时候有很多的误区,因为80年代和90年代那帮人给咱们造成了最大的误区,是因为他们当初出国的时候,电视里报道,80第一批公费出国去美国了,像搜狐的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他们都去了,给人的感觉他们都去了哈佛和耶鲁,都拿的是全奖,真是这样的吗,每个人回国以后都可以当最大的老板是这样的吗?并不是这样的。

  我曾经跟日本的朋友来到北大参观,我听一个教授跟我们讲,那一年北大的物理系全系的学生都出国了,大家猜一下,他们系里的人都去了哈佛和耶鲁了吗?不可能的。他们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人去了。

  还有一个问题,他们真正能拿到全奖吗,全奖跟运气有关系,全奖只有在读博士生的时候有可能拿到,你在读本科是不可能拿到的,你要是以高中生名义去拿的话,你拿奖学金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因为这时候中国人的优势就出来了,逻辑思维能力强,数学能力强,这个思维能力强是建立在您努力的情况下,因为美国的高中也分三六九等,也分快慢班。

  当你如果只是盲目地说,我国内高中毕业到哪里去读本科去,这个机会很小,人家并不承认你在国内的程度,也不太可能拿到全奖。

  所以说那80年代跟90年代的移民或者说读书,对我们最大的影响就是两个,一个是美国梦,每个人心目当中都或多或少有一个美国梦,因为我们出国的时候想到的就是耶鲁跟哈佛,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国梦,因为美国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第二个原因误导了我们这一代。

  现在再说一下重点的美国梦,对于我们每个人心目当中都有,大家想一下中国的GDP最近十多年发展都是10%左右的数字增长,大家都觉得了不起,GDP是怎么组成的呢?比如说政府的建设,比如说个人的消费能力,中国的GDP政府花钱是50%,政府盖了楼,政府盖了住房,中国人的消费能力是20%到30%,政府建立起来以后人消费不了,美国是咱们的一半左右,3%、4%、5%,美国的政府投入30%。人民群众花消占了50%到70%,你就可以比较出来,美国人为什么消费能力强,是因为美国的福利待遇各个方面都给人提供了最好的服务。

  这就是经常说的美国梦。我们也决定了我要变成一棵大树,我都要反射出我最好看的一面,我们去美国,好多人去哈佛跟耶鲁,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您将来所要选择的专业和将来的就业。

  还有一个东西是您的地理位置跟地理文化。为什么说这个非常重要,因为这个东西决定了您的花消,美国大概一年的花消是一万美金左右,三万美金好一点的地方是纽约市中心的学校,或者说寄宿的学校要到四万美金,到所谓的山区,或者所谓的不太发达的城市,可能达到了2万美金。

  下一个重要的是一个文化的问题。文化的问题好多人觉得我想去一个大城市,大城市人多,我可能接触到各种人,但是有很多人选择不愿意去大城市,大城市中国人也多。没有中国人的建设世界城市发展不了这么好,这是中国人的力量。

  有很多人想为了去锻炼语言去片源的地方,当然也很发达。

  美国得有一个敲门砖,我跟大家讲,首先我们先托福我们先不考虑,我们先看第三项叫SLEP,你要去读高中你肯定要先考这个,这个东西测试一下语言,此外还有好多的版本,一级比一级的难,现在美国比较认的4、5、6的考试,还有初中,或者是你高一、高二的成绩单,你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成绩,对方可能会怀疑你出国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下面为什么说托福也很重要,托福跟SAT1、2是结合高中毕业要考本科来说的,托福是入学的门槛,没有好的托福的成绩很难进入到好的学校,这个大家都知道。SAT1、2就是一个美国高考的成绩。

  这个SAT1、2中国没有考场,只能去香港或者是泰国新加坡这样的地方,在网上预约,托福国内都有考场。有些时候这几样之外,我还需要什么东西,好多人说了硬件条件并不能够被学校录取,这是因为你没有一个很好的软件条件,除了分数,生硬的数字以外还需要有非常好的个人陈述,你要讲给对方是一个什么人,对方要了解一下你,究竟是一个什么人,还有一个东西非常重要,推荐信。在美国租房子都需要托接信,无论在美国干什么事情都是需要推荐信的,在美国移民需要七封推荐信,所以说推荐信非常的重要。

  好多的家长都讲我们的孩子在国内高中读的非常的累,我没有实习机会,或者有些家长说了,我们孩子学了一些基础课,我们没有参加比赛这一点在美国读书,学校会给你充足的机会展现自己,你不去攒够多少小时都不让你毕业,有了实习和获奖的经历才会找到好的大学,这是在美国读书高中非常有利的特点 。

  而且实习会给你钱的。还有一点你的小作文,有些特别好的大学,研究生或者是博士生,一个学校让你写四到五篇小作文,你要读本科要写四五个小作文,或者是写去年读了什么读,谈谈体验,或者像某些大学出的题目,如果你要是能够倒退回到那个年代,为什么愿意回到那个年代啊,有些国人说了,这样的作文题太难了,你要是出国在国外读了两三年高中,受到的综合方面的体验,包括你的参加比赛,包括跟同学之间的学习和磨合,你会觉得综合会往上涨,我在怀念我过去十年跟我们家人在一起过日子的日子。

  相对来讲,你要是在国内读完高中你出去以后谈什么,只能讲你枯燥乏味的考试。

  第五关就是面试。面试一般的情况下,对方给你打电话要面试你,就是说我可以说恭喜你,只要给你打了电话了十有八九对方有可能要你,而且是给你奖学金,对方一般都是12月底,这是提前录取的,美国高中上了大学一种是提前录取,还有一种是普通录取,普通志愿那样等到2月份可能会给你打这个电话,这些东西会帮助你拿到奖学金。帮助你选择好的大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张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