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德国受骗 与中介对簿公堂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周惠紫同学和姚倩同学的父母称,通过一家名为上海井团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井团教育中心)的机构赴德国留学,半年后得知中国高中生无法进入正规的德国大学留学,决定提前回国。目前,两位同学已聘请律师,准备与“井团教育中心”对簿公堂。



  两高中生赴德欲留学

  2006年,周惠紫和姚倩同学从金陵中学毕业,萌生了出国留学的念头。她们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一个叫王玉的人。之后,王玉帮她们在“井团教育中心”报了名。

  2007年7月9日,王玉与周惠紫和姚倩及她们的父母到上海,以两位同学的名义和“井团教育中心”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中规定“井团教育中心”的责任和义务为:周惠紫和姚倩在DAA全德语言职业教育中心就读6个月,“中心”为其办理延签手续,负责为两人报名参加一两所容易录取的公立大学的DSH考试;如两人没有被公立大学录取,中心将推荐其他2所大学;如两人在一年内语言没过关,中心将推荐去德国其他州或欧洲其他国家继续学习。

  同月,周惠紫和姚倩进入DAA全德语言职业教育中心学习德语。

  高中生没资格留学德国

  2008年2月,两人语言签证期满,随即回国。她们的父母称:他们从国内媒体报道和留学生口中得知,仅有高中学历的女儿要想真正进入正规的德国大学留学根本不可能,所以他们认为“再交费用也是白搭”。

  但“井团教育中心”负责人宁潇婷解释:“德国的大学录取学生有绝对自主权,只要认为高中学生有学习能力并愿意录取,就可以录取。并且这样的特批项目在中国也很多。”

  记者在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审核部网页查询到,目前中国高中生不具备申请德国大学留学资格。记者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得知,上海市所有具备留学资质的中介名录中并无“上海井团教育中心”。

  是中介还是校方代表?

  周惠紫和姚倩的父母认为,“井团教育中心”本身不具备留学中介资质,但做的却是留学中介的事情,签订的一个内容为“赴德留学、提供境外服务”的协议,中心应承担责任。

  “中心”的虞律师解释称:“中心的确不具备留学中介资质,但经德国DAA学校授权委托成为校方代表,并一直与国内一些有资质的留学中介合作,此举并无不妥。”

  她解释称,这份协议并非留学中介服务合同,而是学生的“法定代理人”王玉替学生与“中心”签的确认协议,以便确认“中心”作为校方代表为学生在境外所负责的事宜。宁潇婷认为,协议只是负责为学生申请目的国签证申请,但并非保证一定要申请该国大学。她认为,两位学生当初所称的亲戚王玉起到了一个中介的作用,她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惠紫 | 王玉 | 宁潇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