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强人民币时代”怎样改变我们的移民生活?

  媒体看“强人币时代”汇率变化对移民的影响

  21世纪杂志记者:除了投资移民以外,其他的移民能不能讲一下?

  王力民(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我想讲一下留学,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对美国留学带来的影响。我觉得这是绝好的机会,对于中国的申请人来讲。第一,美国从9.11以后,他们有一段时间对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留学市场把门关上了。从2003年遗憾,他们意识到他们丢掉了一个机会,他们开始把门打开。这两年我在美国看到了很多专业的学生,尤其是工程技术、物理这样专业的学生,如果一旦毕业以后,那边实习的时间由12个月延长到29个月了。这也是一个 信号,他们会希望欢迎更多的留学生到美国去留学。也就是美国的姿态是摆得越来越好,是敞开大门的心态。这个趋势恰巧又和现在人民币变得越来越行,美金越来越弱,中国的申请人到美国留学,我们的成本大大降低,将近降低了20%,这实在是特别好的机会。人民币升值不是针对所有货币,只是针对美国。全世界花美元的国家就是美国。美国的大学总体质量是全世界最好的,所以,一定要利用好这个现在机遇。不管是从花钱的角度,还是有可能办成的角度,这是极好的一个机遇。既然是一个机遇,不可能老是在那里。任何国家都是这样,不管是留学签证还是移民签证,总是紧一阵,松一阵。现在还没有变紧的时候,汇率又对我们中国人这么合适,抓紧这个时机。

  21世纪杂志记者:您认为美国签证现在是否属于比较宽松的时间?

  王力民(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对。可能跟两三年相比的话,没有那么宽松,还是有一定的拒签率,这非常正常。如果一个国家门敞得太大的话,一定长不了。因为这是不正常的,你不可能把每个人都放进去,一定要有一定的标准。但是如果是不近情理的严,使绝大部分人进不去。而是定一定的标准,使一小部分的人进不去。这样的规则才能够长期的持续下去。过严或者是过宽都不能够长期持续。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

  精品购物指南记者:对于一个白领阶层的家庭来说,美国留学的成本都降下来了。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有的孩子也处在留学的阶段。夫妻两个人也可以移民出去。这种情况下,您推荐以孩子留学为主还是全家移民?

  王力民(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美国有一个特定的条件,目前能够做的还是投资移民,技术移民没有对全世界把这个门打开。另外,可以做的就是几类优先,那个类优先的都是一些特殊人才。所以我不认为中国的白领目前有条件通过技术移民的方式到美国去。所以,这没有可比性。如果你说的是投资移民,到底是在强势人民币的情况下,我到底是做投资移民合适还是做技术移民合作。我还是认为做投资移民更合适一些,因为这是一个永远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孩子越小,你越要这样做。如果你是一个留学生的话,你交的外国留学费相当于本国学费的三到五倍。如果你的孩子只有七八岁,要等到大学毕业读完研究生的话,你得多交多少钱?如果你现在把投资移民的钱打过去,因为现在是54万美金,5年后你可以拿回来50万,你的成本是四万美金,不到30万人民币,五年以后,钱还可以回来。你用这笔钱办成了,在美国只要是公立学校就是免费的,一旦上了大学以后,学费只有国内留学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孩子将来也可以成为美国公民,一旦他毕业以后,愿意在美国发展还是留在中国发展,他有更多的选择。作为留学生,第一,你付的钱相对多一点,第二,你如果愿意留在当地发展的话,还要改变身份,如果我们一步到位,移民身份在刚开始就解决了,这样更好。如果有条件的话,如果在资金方面一下达不到那个程度的话,我觉得美国留学现在仍然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觉得会对其他的主力留学国家产生什么样的冲击?

  王力民(加籍华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权威移民留学专家):我相信会有一定的冲击。如果说美国签证的成功率一直保持得合理得高的话,我相信会对英国这样的国家产生冲击力。原来人们选择英国,虽然它的学费贵,但是它的学制短,它的签证率会高一些。如果美国保持比较高的签证率的话,一定会对其他留学国家产生冲击力。

  文军强(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留学咨询部经理):随着美元的进一步贬值,确实对广大的留学生和家长,这是摆在他们面前非常好的机会。中间的差价,包括和去年和前年的差价,对于家庭节约的资金还是非常可观的,不单单是节约了学费,还包括生活费的开支,所以机会非常难得。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先生、北京和中留学中心留学咨询部经理文军强先生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分析“强人民币时代”怎样改变我们的移民生活?
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先生、北京和中留学中心留学咨询部经理文军强先生
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分析“强人民币时代”怎样改变我们的移民生活?
合影:左一、北京和中留学中心留学咨询部经理文军强先生;左二、精品购物指南财智周刊主编韩冰女士;左三、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力民先生;左四、21世纪杂志记者荣郁小姐;左五、搜狐网教育频道外联主任/出国频道主编许晓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和中王总和文经理做客搜狐,感谢精品购物指南和21世纪杂志同仁的现场支持,谢谢搜狐广大网友的参与,再见!(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力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