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留学热 四种方案就读澳洲名校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7年中国学生全年累计注册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达107000人;2008年澳大利亚很多高校上调了入学要求,如提高了雅思成绩等;2008年各高校的留学费用普遍上扬,以悉尼大学为例,今年商科的学费是24960澳元/年(约合16万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了10%—20%。

  这是最近澳洲公布的一组统计数据。每年,申请留学澳大利亚的人数都在不断上升,而澳大利亚各大学对国际学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留学专家设计了四种澳洲留学方案,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留学途径。

  方案一

  预科+本科

  澳大利亚预科的长度一般为一年,除了英语,预科的专业课程还包括会计、经济学、生物技术等。以悉尼大学为例,只要学生高中的主课成绩达到75分以上,雅思5.5分(单科不低于5.0),就可以选择当年7月份的预科课程,预科课程完成并达到要求后,次年7月便进入悉尼大学的本科一年级学习。

  留学专家指出,中国国内高二以上或高中毕业,国内高中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雅思5.0分的学生都可以考虑这种方式,预科的学费每年大概在87000—114000人民币左右,经济担保约65万-70万元人民币左右。

  方案二

  直接就读本科

  澳洲也有一部分大学认可中国的高考,如麦考瑞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西悉尼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等。国内高三以上学历、各方面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直接向这些学校提出申请,录取后就可进入本科一年级学习,无需就读预科。当然,要报考这些学校的本科专业,良好的英语基础和优良的学习成绩是必不可少的,高中平均分要在85分以上、而雅思必须在6.5分以上。

  留学专家提醒,这种方式的申请难度较大,对学生的要求也较高。另一方面,由于澳洲部分院校采用大班授课的形式,所以学生要具备较强的适应能力。

  方案三

  快捷课程或TAFE课程

  对于定位于商科、IT和部分设计、文科专业的学生,快捷课程是一条省时省力的途径。快捷课程对雅思的要求相对较低,5.5分就可以入读。学生在完成8个月的课程且成绩合格后,便可进入相应本科的二年级学习,整个本科课程是两年零八个月。

  此外,学生也可申请澳洲TAFE课程。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或等同于高中毕业的三校生,只要雅思成绩达到5.5分,就可以向TAFE学校申请。如果选择移民专业,学生只要完成2年的学业就可以直接申请绿卡。

  方案四

  新加坡本科+澳洲本科

  在新加坡,很多高校都与澳大利亚名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办了双联课程,如新加坡英华美学院。学生在该校读完一部分课程后,就可以直接转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修读剩余的课程,并获得该校的大学学位。此外,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管理发展学院等众多高校也与澳洲名校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入读澳洲大学开辟了另外一条“绿色”通道。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