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留学:电话、上网资费生活指导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 进入启德教育的博客原文 查看更多精彩博文

  座 机:

  澳大利亚有两大电信公司:OPTUS和TELSTRA, 一般家里的座机都是这两个公司的。

如果房子已经有电话线了, 只需要打电话开通就可以了, 费用大概是$30。 如果没有电话线, 则要打给公司要求来安装, 至于选择哪一家公司, 完全根据个人喜好。 座机打市话每很便宜, OPTUS是$0。18, TELSTRA是$0。20, 每打一次, 可以连续讲5个小时, 都只收这两毛钱(20 cents), 5小时后自动断线, 然后你可以重拨, 就是另外一个两毛。 但是TELSTRA的月租要比OPTUS便宜几块,所以基本是一样的。 外面的投币电话是$0。40一次, 情况和座机一样。

  手 机:

  澳洲手机是单项收费, 每分钟大概是$0。20左右, 短信$0。15每条, 彩信$1。0每条。 手机号码是10位数, 04开头, 例如0422 222 222。 中国手机拿到澳洲都可以使用, 只要购买手机卡即可, 大的手机公司有3G, OPTUS, TELSTRA, VODAPHONE等等, 除3G外, 均有手机卡销售, 同国内一样, 都有不同的计划, 针对不同使用度的人群, 例如赠送一定的免费时间和短信之类。 通常同一公司的手机卡之间通话有优惠政策, 例如在晚上9点到次日早上7点之间, OPTUS的手机之间互相通话前十分钟是免费的, 也就是说,你可以不停的在10分钟之内挂断重拨, 只要不超过10分钟就都是免费的。 这些公司还有一些计划, 例如签合同送手机, 或者买手机送话费, 分期付款等等,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目前, 大多数留学生很亲睐3G的手机, 因为该公司提供的一些计划都比较好,该公司的手机之间互相通话, 全天24小时遵守前10分钟免费原则, 如果你经常联系的朋友大多数都使用3G的手机, 那么每个月的手机费几乎为0, 并且在公司网络覆盖的范围内, 可以随时手机上网或者拨打视频电话。 3G手机都是采用最新的技术, 3G公司的手机在澳洲只可以用本公司的手机卡, 一些没有加密的可以拿回中国使用, 如果是加密的, 则要交一定的解密费才可以拿回国使用。

  澳洲大多数公司都拥有非常好的电话系统,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 可以不必去公司, 通过拨打公司提供的咨询服务电话就可以解决。 并且在澳洲, 很多事情如果要面议的话, 需要实现打电话预约时间。

  上 网:

  如果是用电话线上网, 可以买网卡, 通常$50面值的可以使用三个月,例如OPTUS的。有一种网卡名字叫My Net, $40就可以使用三个月(具体有效期记不太清楚了,总之蛮久的), 效果也还不错,可以先买一张$10的试一个月。

  如果希望网速很快的话, 就要装宽带了。 因为我对电脑知道的不多, 所以这方面给不了太多的建议。初装费一般为$100左右, 根据下载量的大小和网速的快慢来划分价格, 有不同的PLAN, 每月交一次钱, 大体在$50上下。

  越洋电话卡 (拨打中国电话):

  购买电话卡从澳洲往中国打国际长途非常便宜, 避开高峰时段, 最便宜的有$0。03—0。05每分钟, 折合人民币约两到三角钱。 那么每用电话卡打一次电话, 就是一次市话价钱($0。2)加上所用时间的价钱, 如果聊10分钟的话, 也就是$0。7, 相当于人民币4块多, 所以真的是很便宜的。 不同公司出的电话卡的价格不同, 针对优惠的国家也不同, 买电话卡的地方都有这些公司的小宣传单, 上面列出各国的分钟价格, 购买前可以先看看, 自己做个对比。

  但是也要注意, 购买电话卡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有没有connection fee, 即连接费, 因为正常来讲, 使用电话卡拨打电话,在第一个电话对方挂断以后, 主叫方可以不放下电话, 根据语音提示, 继续拨打下一个电话, 也就只算是一次市话, 如果某些电话卡有连接费, 则每多拨打一个电话, 都要收一次市话费用, 有些电话卡的连接费用还有其他的收取方式, 所以一定要问清楚, 购买没有连接费的电话卡。

  购买电话卡, 建议去唐人街有一家电脑店, 是广东人开的, 他们家卖的电话卡比在外面买的要便宜些, 都会在面值上打折, 10块面值的一般卖八九块, 面值越大, 折就打的越多, 可以节约一些费用。 但是也不要为了省钱就贪大面值的, 因为都有有效期的, 通常30块一下面值的有效期是从第一次使用开始计算往后三个月, 50块的是半年有效期, 如果超过了期限, 卡上剩的余额就自动作废了, 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具体需要来选择面值。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