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高中申请难 小留学生需做足功课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年来,美国私立高中一直以较高的教学质量、良好的语言环境等特点备受关注,而它们往往又是跨入世界顶尖大学的直接通道。因此,它们受到了很多中国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但是,在日益壮大的高中留学队伍中,美国高中申请难、入学难的现象却日益突出 。

  “我在班里成绩排名基本都在前五,可是去年申请美国一所私立高中时,却没有被录取。”杭州某中学的小吴说。记者了解到,许多像小吴这样成绩优秀的学生都未能申请到美国优秀的高中。为此,留学专家裘薇解释了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

  原因一: 录取名额有限, 采用先到先得

  裘薇说,近年来去美国读高中的人数在不断攀升,申请的激烈程度也随之增加。但由于美国高校录取名额有限,并且采用先申请先录取的原则,所以一旦满额,再优秀的学生也申请不成。比如去年,美国韦伯拉汉——莫森中学就带来了5个2008年春季入学的名额,但到了2007年6月就已经满额,所以提早申请是留学成功的关键。

  原因二: 申请材料“中国化”, 不适合国外高中的口味

  美国高中在录用学生时比较看重申请人的综合水平以及学习潜力,成绩优秀只是参考因素之一。但很多的中国学生在填写申请材料时提及最多的就是学习成绩多么优秀,而在社会实践、综合能力、兴趣爱好等方面却惜墨如金,这对申请是极为不利的。

  此外,学生在突出自己优势的时候要有“真凭实据”,例如要举例说明在何时何地得过什么奖,而不能只是夸夸其谈。需要注意的是,推荐信、个人陈述、语言成绩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学生在准备材料时一定要细心。

  原因三: 申请时间太晚, 导致准备不充分

  裘薇说,有一种现象很突出,那就是由于申请时间过晚,学生错过了最佳的入学期限。一般来说,申请美国高中和本科的程序大致相同,要通过提交申请、语言测试、面试、收到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成行等几个重要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面试是申请美国高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大多数院校都会对申请人进行电话面试或现场面试,有的甚至会要求申请人直接去学校进行面试。所以,仅准备和约定面试就要花去很多时间。此外,美国部分私立高中还需要学生提供SLEP考试成绩(美国中学英文能力测试),学生备考也将花费一段时间。最后,每年赴美国读私立高中的学费加生活费就要30-35万人民币左右,这就要求申请人提供100万人民币左右的担保金,准备这样一笔钱也需要一段时间。

  因此,裘薇提醒,申请美国高中应该比申请本科和硕士提前更长的时间,以一年到一年半较为合适。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裘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