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香港高校今年学费上涨 奖学金提高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年浙江理科状元、学军中学的李清扬被香港大学录取,这两年,越来越多的浙江高分考生想办法挤进香港高校。

事实上,香港高校也非常青睐浙江的优质生源,每年在杭州举办的本科生招生说明会都要派出强大的教授阵容。从下周起,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四所香港高校陆续到杭州来“游说”家长和学生。

  纷纷来杭抢夺优秀生源

  去年,浙江有27名学生被港大录取,人数居内地第三位,并有16名学生成为候补人选,其中浙江理科状元、学军中学的李清扬也被港大录取。

  与此同时,香港科技大学内地生录取高达391人,而原计划招生人数仅为150人,增幅高达160%。浙江考生分数是理科650分,文科615分。

  为了吸引更多内地优秀生源,以医科闻名的港大,今年首次将医学院内外全科医学学士课程纳入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香港大学在内地设有委培计划,到港大就读的内地生第一年都得在内地大学读一年,浙江学生将在浙江大学委培一年。

  香港8所高校中,只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这两所学校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其余都是自主招生。一般,考生都要上“一本”分数线,并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香港中文大学为了增加竞争力,考生无须面试。而港大等部分学校今年还允许往届生报名,待遇与应届生相同。

  8高校今年内地多招近百人

  在公布内地招生计划的八所香港高校中,只有香港科技大学招生人数比去年减少20人。香港科大表示,宿舍紧张是减招的原因之一。同时,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和香港理工大学也只能维持现有内地招生比例。

  今年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三所,增加了内地招生人数,使得今年港校在内地的总体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近百人。

  学费上涨奖学金提高

  去年,香港大学等高校提高学费后,今年,香港科技大学学费调高2万港元,香港城市大学、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均有1万港元左右的上调,其中浸会大学从去年的6万港元调整到7.5万港元(第一年预科仍为6万港元),其他学校则由以前的6万港元调整为7万港元。校方透露,涨学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物价上涨是不容忽视的原因之一。

  不过在涨学费的同时,各高校推出了丰厚的奖学金,香港城市大学将“状元奖学金”额度,从去年的44万港元增为48万港元。今年还面向成绩优秀、获得国际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新设“运动员奖学金”。

  香港浸会大学表示,今年该校奖学金名额从去年40个增加到50多个,一等奖奖学金也增加了2万港元。2007年学校为40多名成绩优异的内地生颁发总额港币1280多万元的奖学金。今年,学校将以高考及面试成绩为评核基础,各学院内综合表现最优秀且外语成绩达120分或以上的学生可获颁发奖学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清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