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冒牌高校泛滥 政府承诺加强监督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英国政府教育部门不久前对招收海外留学生的大学院校进行检查,发现有半数被检查的学校是冒牌的。

  冒牌高校专骗外来学生

  尽管有不少国外学生都向往英国的大学教育,希望到英国留学。

可是由于大学对海外学生的收费高昂,不少有留学意向的学生都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比较便宜的学府。然而英国广播公司(BBC)追踪调查显示,其实英国有不少专门欺骗外来学生的所谓“高等学府”。这种骗财伎俩已经持续了好几年,而且并没有受到约束。

  这条消息被公布后,英国政府表示教育部门自2005年之后共检查了256所招收海外留学生的大学院校,其中124所大专院校被教育部除名。主管高等教育的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的教育提供者认可登记名单上,大约有2000家私立院校。

  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会不定期地突击检查列在教育训练提供者登记名单上的私立院校。按照英国政府的规定,私立院校必须首先获得教育当局的认可,列明在登记名单上,才被允许招收海外留学生。海外留学生必须凭借登记名单上的私立院校出具的证明,才能向英国申请学生签证。

  冒牌学校一直是英国教育的潜在问题,这些私立院校有些贩卖冒牌学历,有些根本就是靠着帮助海外留学生取得英国学生签证而赚钱。2005年出台的教育提供者认可登记名单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要求申请学生签证的海外留学生必须证明他们来英国是为了进入正牌的大学院校读书。

  但是作为审查学生签证之用的登记名单现在也出现了问题,为数不明的冒牌大专院校也混杂在登记名单之中。光是教育部门检查的256所大学院校当中,就有124所被除名,目前还不清楚登记名单中剩下的1750所大学院校究竟有多少是假的学校。

  政府承诺将加强监督

  英国广播公司此次调查的焦点是一家称为“爱尔兰国际大学”的机构。这家大学有自己的网站,而且列出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职员。这家“大学”开办至今已经收录了数以千计的学生。该机构声称在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有校园,可是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所谓地址只是都柏林市郊的一个邮箱。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与一位曾经申请前往一家附属于这家“大学”的院校读书的学生联络过。这位学生说,院校所收取的学费为每年4500英镑,低于一般的英国大学的学费标准,可是当他来到英国之后,才发现他的院校只是东伦敦区的一栋办公楼,没有图书馆,也只有少量学生。这位学生说,他曾经尝试与“大学”联络,但是电话始终没有人接听。

  爱尔兰共和国的全国资历局负责人肖恩·奥福鲁解释说,在爱尔兰,在使用“大学”这个名称之前必须得到爱尔兰教育与科学部的批准,但是有关方面并没有给与“爱尔兰国际大学”这样的批准。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发现,“爱尔兰国际大学”另外一个吸引学生,让他们有错误印象的办法是利用好像牛津和剑桥等知名学府的设施举办活动。该“大学”本来计划在剑桥大学举行一次学位颁授仪式,但是,由于英国广播公司通知剑桥大学当局而取消,后来改在牛津大学神学院(Divinity School)举行。

  国际院校认可服务的负责人莫里斯·迪莫克解释说,对很多海外学生来说,在他们抵达目的地之前,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选择的院校是怎样的。他同时表示,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他说很多这类冒牌学府的名称根本就好像真正的英国大学一样。他自己就曾经见过University of Leads和University of New Castle(真正的大学因该是University of Leeds和Newcastle University)。

  这些冒牌大学得以营运完全是因为他们利用了英国政府的漏洞。英国教育当局已经承诺,到2009年,所有希望从外地招收学生的院校都必须得到认可。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部负责高等教育事务的高级官员比尔·拉梅尔表示,任何冒牌院校或者骗子希望让英国大学名声受损的行为都是不会受到容忍的。他建议所有新生都小心检查他们选择的院校的认可资格,如有疑问,应该与有关标准局联络。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