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法国深造 艺术类学生不愁就业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3月起,海外院校在浙江招生进入密集阶段。3月中上旬,有10多所法国名牌公立大学首次来杭招生。欧中文化合作处中国办公室主任、法国11所国立大学的中国招生代表沈斌在留学展上说,法国公立大学免费,目前这样的国家不多了,但是想要进去,也不是那么容易。

  三年总费用25万元人民币

  法国留学非常适合大众家庭,因为法国实行免费教育,完成本科三年的总费用约25万元人民币(包括吃住行等所有费用)。但想进法国大学不是很容易。如想读巴黎大学,国内的高考分数要在二本以上,如果高考分数在二本和三本之间,就要参加法国大学6月或7月的入学考试(学校代表会来杭州招考),内容有书面考试和面试。英语、数学必须考,面试是英语。如果申请理工类专业,像巴黎十一大还要加试理化。

  高考分数决定学校档次

  很多家长现在很焦急,不停问现在要做什么准备。沈斌说,首要的是把国内高考考好,因为高考分数高低决定了能选什么层次的大学。

  法国名牌大学很多,像巴黎第十一大学世界排名第17位,理工科非常著名;世界排名第五的法国第五大学,生命科学、药学等实力最强,目前在法国行医的华人90%都是毕业于法国第五大学,中国学生高考分数在540分以上才有机会报考。巴黎第三大学的语言学很有名,是世界知名的翻译学院;巴黎第四大学以文学著称,巴黎孔子学院就设在那里;巴黎第一大学、巴黎第十大学、巴黎第十三大学,在经济管理领域非常著名。

  不主张到法国学会计专业

  从申请上看,法国学校比较喜欢学艺术、音乐、体育等专业的学生。这几年,学国际贸易的学生就业形势不错,大部分都留在法国工作。学人力资源管理、金融的学生也发展较好。沈斌不主张去法国学习会计专业,因为法国会计专业体系跟国内完全不同,学生回国后找工作会比较被动。

  现在读工程技术类的学生也很多,IT、信息传媒、网络通讯、电信工程、电子材料等专业学生就业形势不错。但工程类专业学习比较辛苦,毕业后薪水也不高。纯理科专业(比如数学),留在法国工作的机会很少。

  生命科学专业,如果想留在法国,建议要攻读博士学位,硕士文凭留在法国的几率比较低。

  艺术类学生不愁就业

  浙江学艺术的学生想到法国深造的非常多。沈斌说,法国的艺术教育在世界上是一流的,但是入学很难。

  法国有57所公立艺术学院,想进入法国公立艺术学院攻读美术和设计类,必须到法国参加入学考试。中国学生考的内容和法国学生一模一样:一要提供作品,二要现场参加艺术类考试。中国学生要加试法语。

  根据沈斌的经验,中国本科毕业生到法国直接攻读硕士的几率很低,绝大部分要从法国大学三年级学起,也就是重读法国艺术院校的大三。在法国艺术院校读完硕士,就业就基本不用愁了。法国学艺术的学生毕业后绝大部分都自己开工作室。

  法国的高等公立美术学院,都是真正的精英教育,一所大学每年就招几十人。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