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英毕业后工作停留时间延至2年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今年1月华东地区学生签证同比增长32.62%英政府为助就业推出新政。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昨天(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华东地区2008年1月份学生签证申请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62%。

相关人士表示,这与英国政府近年来推出各种计划为许多中国学生提供留英国工作机会有关。记者还获悉,去年英国政府推出的“国际毕业生计划”还将在今年内进行调整,允许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停留的时间将由1年延长到2年。

  管理类成热门专业

  来自英国总领事馆签证处的官方消息称,2007年全年中国学生赴英国申请人数共有22000名,比2006年增长了19%,签证全年平均成功率达到80%,创下历史新高。而这个增长趋势在2008年初也得到了延续,最新数据显示,在往年处于签证淡季的1月份,赴英签证的申请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62%。

  据了解,目前在英国的中国学生人数超过60000人,其中就读高等教育课程的中国学生人数为51000人,21%的学生来自华东地区。目前,在英学习管理、商务、金融和工商管理课程的中国学生占49%,学应用科学和工程技术课程的占20%,学计算机和信息技术课程的占7%,学媒体、传播学和设计课程的占5%。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市场官员姚美英透露,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相继到来,目前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管理类专业将成为赴英留学的热门专业,在英国这两类专业人才的缺口也将增大。

  延长停留帮助就业

  “之所以赴英留学持续升温,与近年来英国颁布的众多工作延签政策有关”,姚美英坦言,随着近几年中国学生出国留学人数的增多,“海归变海待”也成了留学生面临的一个尴尬,“这个问题的焦点就集中在,本来在国内没有工作过的学生,出去转了一圈,仍然没有工作经验。”

  针对于此,英国政府推出了一批工作延签政策,例如“国际毕业生计划”、“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和“威尔士毕业生实习计划”等,这些计划已经为许多中国学生提供了留英工作机会,增加了他们回国后在中国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

  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学生赴英留学。其中,又以推行范围最广的“国际毕业生计划”最受关注,该计划在去年推出时,允许所有在2007年5月1日在英国受承认的高等教育机构毕业并取得任意专业学士或以上学位的留学生毕业后,均可留在英国一年找工作,没有任何成绩的限制。申请人已在英国的配偶、伴侣、子女同样可以和申请人一起在英国停留1年。

  记者昨天获悉,为了给留学生更多的工作实践机会,“国际毕业生计划”将进行最新调整———允许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停留英国的时间,由1年延长到2年。

  姚美英建议,随着留英工作时限的增长,留学生可以更多地尝试不同层次的工作类型,除了打工之外,还可以到公司里去做些基础的实习,并寻求留下来的机会。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