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The 13th China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xhibition Tour)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培养了难以计数的顶尖人才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是一所全球排名50位的顶级大学。

其强劲的学术水平和广泛的专业设置成为众多学子所向往的大学。UBC,成立于1877年,距今已有百多年历史之久。在这一百多年的时间里,UBC为世界各国培养了难以计数的顶尖人才,它的声誉广为流传。

  【学校地址】

  学校位于加拿大第三大城市温哥华市郊,校区占地400公顷,外校区另有1200公顷,也尽是花木扶疏、绿意盎然。作为世界上十大最适合人类居住城市排名第一的温哥华,众所周知享有怡人的气候,绵延的海岸线,山脉、森林、海洋、沙滩点缀其间;而作为该市且同时也是加拿大西海岸首屈一指的UBC,自然也是美不胜收了。

  【学校简介】

  作为加拿大最高的研究学府之一,它提供多种教学大纲(课程)和学习机会,并允许学生自由选课,以适应各种学者。学校设有农业经济学、动物学、森林资源管理、计算机学、营养学、石油勘探工程、地理学、艺术、英语、历史、德语研究等70多个专业,能授予学士、双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中等和特殊教育的教师培训及法学、医学和牙科的职前培训也是学校的教育内容之一。

  另外,UBC在科研方面很出色,共设置了4个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中心,重点研究病菌病理、蛋白质工程、疾病遗传基因和国际发展问题。

  UBC的图书馆拥有超过900万本书刊及电子刊物,此校亚洲图书馆拥有大量的亚洲藏书及资料,校内所有图书馆均接受了on-line catalogue service。UBC的计算机网络也是第一流的,它有5个中央主机:IBM3090?/FONT> 150SIBM3081?/FONT>K(2台)(教学科研用),IBM3083?/FONT>B(行政管理用)和HDS AS/8053(图书馆用);在全校有2,000多个终端,并与当地、全国和国际计算机网络建立了联系。

  在UBC校内,设有餐厅、小食店、酒吧、复印中心、礼品店、保龄球场、询问台、摄影室、音乐室和妇女中心等,生活非常便利。另外校内设有国际学生中心(International House),可以为海外学生提供各种服务。

  UBC的Nitobe植物园在全国享有盛名;这里的人类学博物馆是温哥华市十大游览胜地之一,收藏有整个北美大陆西北土著文化最好的艺术和手工艺品。UBC另拥有一个海洋生物研究站,两个研究农场,一个世界最大的亚原子回旋加速器,这里拥有的设施足以满足学生对研究的挑战。

  申请条件:

  本科:高三在读或以上学历;托福600分/雅思6.5分;高中成绩达到80分以上;UBC提供免语言录取,需要先进入UBC的语言中心,完成IEP6级课程。硕士:大学本科学历,有学士学位证书;托福成绩600以上;GRE/GMAT,GPA成绩80以上。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以下简称UBC)始建于1908 年,经历了近百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发展成为蜚声全球的综合性大学,在加拿大的综合大学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五名之列。

  是根据1908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立法机构通过的一项法案而创办的,该校于1915年首次招生,1916年首次授予学位,1925年,学校搬迁到了温哥华市郊依山傍海、绿树成荫、风景秀丽的波因特格雷。占地面积1000英亩。在校园里有200多幢建筑物,包括图书馆、行政楼、教学楼、科研中心、天文观测站、宿舍楼、附属机构、娱乐场馆、文化中心、医院、学生会档和博物馆等。学生会楼有餐厅、小食店、酒吧、复印中心、礼品店、保龄球场、询问台、摄影室、音乐室和妇女中心等。在博物馆里陈列着数千年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并展示了450多亿年的地球史。校园还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科研理事会楼和联邦政府的渔业、林业与农业科学楼。加拿大30多所大学中,只有8所被列入最佳大学名单内,而UBC就是其中之一。该校不仅是北美名牌大学之一,在国际也享有盛誉。

  UBC办校格言是,创建一所大学恰似向深水池里投下一块石头。当石头撞击水面时,便出现一个洞眼。然后,它便沉入水底,看起来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然而,过不多久,便可以看到一圈圈的涟漪向外荡漾,而且一圈比一圈大。

  UBC色彩标志是蓝色与金黄色。

  规模:

  学生26175名,教师1950名,其中教授748名。图书馆拥有超过900万本书刊及电子刊物,此校亚洲图书馆拥有大量的亚洲藏书及资料,校内所有图书馆均接受了on-line catalogue service。

  开设的课程分科详细,门类广泛,从农业、动植物,环境美化到高级技术管理,化学土木、电力、机械、材料工程,从人类学、社会学、管理学、古典学、法律、医学、药理到戏剧、电影、少数民族研究,且实用,且高深,应有尽有。

  UBC的学术机构大致可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1.学院:农业科学学院、应用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商业与商业管理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林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药物科学院、理科学院、建筑学院、社区与地区规划学院、家庭与营养科学学院、护理学院、体育与娱乐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研究生院。

  2.系:经济学系、数学与科学教育学系、农业经济系、农业机械与生物资源工程系、动物学系、食品学系、植物学系、家禽学系、土壤学系、微生物学系、土木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成人与高等教育管理系、咨询心理学系、特殊教育系、化学工程系、地质工程系、化学系、地球物理与天文学系、物理系、人类营养学系、口腔生物学系、人类学与社会学系、亚洲研究系、地理系、政治学系、电气工程系、统计学系、冶金工程系、采矿与矿物加工工程系、资源管理学系、海洋学系、麻醉学系、解剖学系、生物化学系、生物资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美艺系、法语系、地质科学系、历史系、语言学系、数学系、农作物与木材科学系、医学遗传学系、病理学系、药学与治疗学系、哲学系、统计学系、外科系、视觉艺术与表演系。

  3.科研机构:北极和阿尔卑斯研究所、高级微电子技术中心、人类定居研究中心、集成电路计算机系统研究中心、冶金加工工程中心、煤研究中心、运输研究中心、应用数学研究所、亚洲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所、资源管理科学委员会、西部水研究中心。在UBC设有一个亚洲中心,开设关于亚洲的教学与研究,以增进对亚洲的了解和认识。这一亚洲研究的教学计划在北美洲也颇具特色。

  UBC实验室设施均是第一流的,并在不断地更新之中,现在实验室设施包括该校设计的傅里叶转换质谱仪,还有气相色谱质谱仪、液相色谱质谱仪、3台核磁共振装置、1套世界一流水平的成像设施、显微探针和其他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独一无二的实验设施。

  自从1986年UBC创立造纸研究中心以来,这一领域的科研和研究生教育迅速发展。在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的支持下,这一中心现已发展成为世界造纸工业人工智能系统和控制技术研究的中心。

  UBC的计算机网络也是第一流的,它有5个中央主机:IBM3090/FONT>150S、IBM 3081/FONT>K(2台)(教学科研用),IBM 3083/FONT>B(行政管理用)和HDS AS/8053(图书馆用);在全校有2,000多个终端,并与当地、全国和国际计算机网络建立了联系。

  UBC的著名校友有:作家P. 伯顿、歌剧演唱家J.福斯特、诗人E.比尔内、天文学家B.特利格瓦森、加拿大前总理J.特纳、最高法院退休法官N.尼米兹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播音员J.施勒辛格等。

  计算机加拿大戴维·威廉·斯特朗维(David William Strangway)与1985年7月4日被任命为UBC校长兼名誉副校长,11月1日正式上任。斯特朗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共发表或合作发表了165篇科学论文和1本著作,指导过12名博士生、16名硕士生和14名博士后研究人员。为表彰他对地球物理学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被授予美国国家航空与宇航局的杰出科学成就勋章和地球物理学家勘探学会金质奖章。他还当选为加拿大皇家学会成员、加拿大地球物理学家勘探学会名誉成员和国际地球物理学家勘探学会名誉成员 。他被授予加拿大科学界最有声望的高级I·W·基兰姆奖金和加拿大地理学协会的罗根勋章。1987年,他被加拿大地球物理联合会授予J·T·威尔逊勋章。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