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华裔新移民涌入纽约落地生根 华社公听校舍拥挤


  》》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人社区出生率高造成的人口压力增强,学校过度拥挤,公共设施过度负荷等问题已日趋严重,有鉴于此,曼哈顿第二社区委员会(Community Board 2)1月17日召开了一场公听会,邀请公立第3、41、130小学的家长、学生及教育者一同来探讨这个问题。

  虽然纽约市整体的出生率缓慢下降,此种情况在华人社区却恰好相反。由于华裔年轻新移民不断进入纽约并在此落地生根,加上美国没有所谓的一胎化政策,移民聚居地区的出生率普遍不低。急遽增加的人口使许多社区的公共设施、交通、医疗及整体配套显得不敷使用,并由此迅速衍生更多的社区问题,多人挤在一幢狭窄的房屋内已屡见不鲜。

  另外,由于一些学区学位早已饱和﹐大部分中小学学生不得以被迫到较远的区域上课,而一些学校为了容纳超出的学生,也不得不在各个教室加位。拥挤的学习环境不但使学习情绪低落,也严重影响到学童的学习成绩。学校过度拥挤的情况实在不容小觑。

  “今年我儿子班级的学生人数由25人降到19人,其中包括一位不会说英语的学生,老师用西语和他沟通了一年的时间。”一位家长代表说,小班制让老师对每个学生的照顾更周全。

  “我喜欢第3小学,但大家能想象30个小孩在客厅玩100个玩具的画面吗?这样的情景在第3小学每天上演。”“教室实在是太挤了,老师没办法顾全到每个学生”,各年级学生代表陆续发表了他们对教室太挤,学生太多的感想。“虽然很多同学在一班可以交到许多朋友,但我希望教室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摆放计算机。”“学生太多,午餐时间根本是个噩梦。”

  目前教育部计划增加63000个座位来因应这个问题,但据统计,最少需要增加120000个座位才能减轻学校过度拥挤造成的资源负担,也才能真正有效缩小班级规模。另外,在教育部提出的五年小班制计划中,拟将幼儿园到3年级的班级人数减少到20人,但3年级以上的班级却没有任何缩小的空间,若照此情况发展下去,很多学校的班级规模都将持续扩大。

  在洛杉矶的市政计划中,拟新增18万个座位,截至目前为止,已达成了近一半的目标数目。在如此迫切的需要下,纽约没道理负担不起12万个新座位的预算。

  根据预测,到了2025年,纽约布朗士区及布鲁克林区的人口将超越上世纪中期人口鼎盛时期的人数,皇后区的人口也将创新高。在2025年至2030年间,来自亚洲的移民将持续增加,迁入的亚裔人口将比过去5年多了3倍﹐而其自然增长率也将是过去5年的3倍多。因此,解决学校拥挤问题实在刻不容缓。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